諮商日期:20081025
諮商者:哈姆


財妹我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因為這陣子北中南到處跑,太累了,有一天晚上三更半夜的回到家,模模糊糊把隱形眼鏡拔下來,藥水裡面竟然忘了把中和片放進去,就攤平在床上睡死了,隔天一早起來,又模模糊糊的把隱形眼鏡拿出來帶上去,就這樣,一聲尖叫,財妹我左眼差點瞎了,眼角膜被雙氧水灼傷,在很痛很痛的情況之下,還要自己把眼睛扒開,把隱形眼鏡拔下來,再用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財妹我的左眼,被雙氧水強姦了,我的天啊,只有一個痛可以形容,我無法形容的痛,眼睛裡面眼白部分充血,好像中了邪的眼睛,害的財妹我一星期不能帶隱形眼鏡,真的好慘痛的經驗。很好笑的是,老師的女兒聽到這件事,跑過來問財妹我說:「阿姨,會不會你隔天起來的時候,你的左眼跟鄭秀文一樣,會看到鬼。」我馬上把右眼矇起來,張大左眼瞪著她說:「妳!是鬼!因為我只看到妳!」真的氣死我了,別再嚇我了,妳們看看,連一個小鬼都要嚇我,知道財妹我就怕阿飄,還說什麼左眼會看到鬼,真的是無言了我。



還是寫文章好了,今天要寫的案例是米格魯哈姆,哈姆不是卡通那個哈姆太郎,哈姆是日文「火腿」的意思,這隻哈姆的身材真的長得很像火腿,圓咚咚的,超可愛,我們以為哈姆會跟其他的米格魯一樣,耍個性的不說話,或是要有吃的利誘他,他才會開金口,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哈姆很乖,一屁股坐下來,坐在老師面前,就乖乖跟老師說話,跟哈姆來的是爸爸媽媽和兩個姊姊,全家都來聽哈姆說話,大家都很重視哈姆心裡面的想法哦!哈姆第一句話就跟老師說:「我是流浪狗,我剛來的時候有人反對,不要養我。」一家大小張大眼睛,都盯著哈姆看,你一句我一句的問哈姆說:「誰反對?沒有啊?哈姆你說,誰有反對不要養你?」哈姆驚愕了一下,幹麻大家突然這樣逼問他,這不是家人都知道的事嗎?幹麻這樣問他,不要害死他了。





哈姆頭低低的跟老師說:「那個人,家裡的人都怕她。」老師看著媽媽,問家人說:「哈姆說的是媽媽嗎?哈姆不敢說是誰,因為他會怕被扁。」家人都問哈姆是誰,叫哈姆說出來,哈姆說:「我找死啊!」哈姆真的很可愛,不敢說是誰,不過,他已經把這個人形容出來了,全家人都怕她,所以,每個人都看著媽媽,笑著說:「剛來的時候,媽媽本來反對,不要養他,不過,哈姆很乖,媽媽也接受他了,我們都很愛他喲!」哈姆真的好幸福,找到了一個溫暖的家,家人們都對哈姆很好,也都很疼愛哈姆,哈姆現在真的很幸福,廳哈姆說話就知道了,還會跟媽媽開玩笑,說媽媽當初不想養他,雖然沒有直接說出來,也讓我們知道是誰了,還開玩笑的說叫他直接說出來是誰,找死啊!雖然是這樣,但卻可以感覺得到,家裡面家人相處的方式很開放,連狗狗說話的方式也很幽默,好可愛的家庭。



哈姆跟老師說:「我很能吃,也很愛吃,她常常說要減肥,還叫我要減肥,哈哈哈~~都減不下來,真糟糕!」哈姆在說姊姊,姊姊都說要減肥,可是都減不下來,還叫哈姆要跟她一起減肥,姊姊減不下來,老師說哈姆笑的很大生,哈姆竟然看著姊姊大笑,笑著說真糟糕,哈姆你真的很欠扁,哈姆竟然跟姊姊強調說:「我胖沒關係,我是狗,妳們胖,會嫁不出去。」老師說:「哈姆的意思是說他胖沒差,反正他是狗,他沒差,妳們胖會嫁不出去,他很擔心,不過,他的重點是要跟你們說,他不用減肥,他胖沒關係,妳們減就好了。」原來,說了半天,哈姆是不想減肥啦!哈姆說:「妳看媽媽這麼漂亮,女兒這麼醜,我無所謂,我是狗。」哈姆真的很好笑,還不忘誇講媽媽,說媽媽漂亮,真的好狗退的哈姆,為了剛剛說媽媽一開始不養他,怕回去被扁,所以,藉機會稱讚媽媽一下,這樣看媽媽回去會不會不扁他,反而給他吃好料,哈姆心機真重。





哈姆稱讚完媽媽,接著稱讚爸爸,哈姆說:「爸爸很辛苦,妳們都沒有賺錢回家,不孝順,妳們要賺錢,要拿回家,妳們一定會講說妳們自己花都不夠了,最起碼,妳們要把自己的學費存起來。」哈姆終於說句人話了,哈姆替爸爸媽媽教訓了姊姊們,跟姊姊們說爸爸媽媽很辛苦,賺錢養她們,現在,姊姊們都長大了,要賺錢拿回家笑順爸爸媽媽,姊姊們老是會說:「我們自己花都不夠了,哪有剩下可以拿回家!」所以,哈姆知道姊姊會這樣回答,就立刻自己幫姊姊回答,不過,哈姆還是叮嚀姊姊,希望姊姊們可以把自己的學費存起來,幫爸爸媽媽分擔一點,爸爸媽媽也就不會這麼辛苦了。好貼心的哈姆,今天來,幫爸爸媽媽說了話,希望姊姊們可以孝順一點,狗狗們很懂得感恩,也懂得主人的辛苦,他們都看在眼裡,也都記在心裡,只是他們說話人類聽不懂而已,我相信,家裡不管什麼事情他們都知道的,如果可以,他們也很希望可以為家裡分擔,狗狗們是真的很有靈性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