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1026
諮商者:MeiMei


每次看到充滿活力的年輕學生們,財妹就想到自己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跟 每一個學生一樣,都沒在唸書,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畢業的,混著混著一年一年就這樣過去了,社團越搞越大,高中當社長,大學當系學會會長,整天都只耗在社團 裡,無所是事,每個老師都認識我,翹課老師都不用點名就知道會長有沒來上課,真的是對不起我父母花錢給我唸書,唯一會把書拿出來看的時候,就是考試前一 天,惡補一天,不吃不喝不睡的猛K書,隔天考完試就全部還給老師,不過,說真的,雖然翹課歸翹課,搞社團歸搞社團,玩歸玩,財妹我還都如期畢業了,沒讓老 師多賺了一學期的學分費,老師看到財妹我去領畢業證書,還都對財妹我依依不捨的,這麼優秀的學生要畢業了,老師一定很捨不得,畢竟,我可是老師眼裡的開心 果,老師得意的左右手,財妹我那些親愛的老師們,現在不知道過的好不好,不知道還在不在學校教書,有沒有誤人子弟,有空真的要回去看看他們,我那些可愛的 老師們。



今天要寫的案例,就是活力充沛年輕陽光大學生的寶貝,快三歲的西施MeiMei,一進來諮商室,跟瘋了一樣,一 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好像沒有看過這麼好玩的地方,完全受不了控制,停不下來,跑到我們都快要笑死了,她不是小範圍的在我們身邊鑽啊鑽而已,MeiMei她 一整場的衝啊衝啊,把這裡當操場了,我問主人說MeiMei是不是很少出門,一出門就這麼興奮,主人很無言的點點頭,我看MeiMei快要被扁了, MeiMei就這樣跑了將近五分鐘,停不下來就是停不下來,直到最後,主人只好起身把MeiMei抓住,讓她沒辦法在跑,要不然鐵定沒辦法穩定下來跟老師 說話,MeiMei就這樣被主人抓著,總算安定一點了,MeiMei,快說話吧!





MeiMei 跟老師說:「很多人住在一起,我不講話我會被打死。」主人說:「對!我們有六、七個室友一起住,大家都很期待MeiMei說話,等著我們回去,她們很想知 道MeiMei說了什麼。」MeiMei很有自知之明的,不說話,回去被打死,很慘的,所以MeiMei乖乖的說話,MeiMei說:「她們都很吵,她們 比我還吵,我只要叫,她們就制止我不要叫,可是她們比我叫的還大聲。」說實在的,我們可以想像,一群小女生住在一起,發出來的聲音,真的會把屋頂給掀了, 所以MeiMei的叫聲跟她們比起來,可是小巫見大巫啊!MeiMei妳真敢說,妳還敢說她們吵,真不要命了妳,MeiMei知道會被扁,所以補了一句: 「可是她們都很疼我,因為我很可愛。」MeiMei妳是在強調因為你可愛,她們才疼妳,還是她們本來就很疼妳,妳真的會把我們給笑死了。



主 人說:「對啊!大家都好疼她,對她真的很好。」MeiMei妳真幸福,MeiMei還說:「她們還會共同出錢幫我買東西。」MeiMei妳也太爽了吧!大 家不只對妳好,疼妳,還共同出錢幫妳買東西,妳的零食一定很多,看起來,妳就是一隻很快樂的小公主,被大家呵護的小寶貝,太幸福了妳,MeiMei想了 想,跟老師說:「我覺得很奇怪,她們怎麼都沒有在讀書?而且,她們都很會睡覺,而且,她們早上都不用起來,真奇怪。」主人笑翻了,主人跟老師說:「因為大 家都等考試的時候才會唸書,沒事的時候就是睡覺沒錯,早上沒課就不用起來呀!」MeiMei妳不懂啦!妳沒有上過大學,妳不知道沒課的時候就不用去學校, 可以的話,選課一定選在中午以後,早上就可以睡晚一點,這是一定要的。





MeiMei 還很擔心大家的說:「我覺得她們都在吃喝玩樂,真擔心她們畢業怎麼辦?因為她們也很擔心畢業就完蛋了。」主人笑著跟老師說:「對啊!大家有在說,畢業之後 要怎麼辦,想要做什麼,找什麼工作,會互相討論,畢業就完蛋了。」這是大學生對未來未知數的不安,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大家都很為難,工作真的不好找,要找 個好工作,又想要找自己有興趣的,薪水又不能太低的,很多很多考量的因素,所以,大家都會開始不安,MeiMei也跟著大家一起煩惱,不知道主人們以後的 路要怎麼走,希望大家都可以如期畢業,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MeiMei最後補了一句說:「今天是我們最早起來的。」主人點頭說對,平常都睡 到十點多,今天可是真的很早起喲!加油了!MeiMei的主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