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26
諮商者:Minnie


現在每個星期固定星期三晚上十一點《王牌CEO》都會撥杜莉德老師與寵物的議題,老師每次受邀請到電視台去上通告,財妹跟助理們千里迢迢的從高雄開車把老 師上台北去錄影,有時候電視台發早上的通告,我們四、五點天還沒亮就要從高雄出發,去到電視台眼睛都張不開了。錄影前為了節目效果,也因為要先認識藝人的 狗狗,就要先幫藝人的狗狗諮商,會發生一些很好玩的事,有些藝人雖然知道老師會跟狗狗說話,但不知道老師到底要怎麼跟狗狗說話,在後台諮商的時候,就不以為然的看著老師到底在幹什麼,當老師一句一句的把狗狗要對主人說的話說出來之後,藝人們的態度就會越來越好,最好玩的是小馬,一開始用好玩的心態問老師一 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一直問老師到底怎樣跟狗狗溝通的,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不過,老師還是依照慣例,一一的把小馬的狗狗要說的話跟他說,說到一半的時 候,小馬已經熱得把帽子脫下來了,再繼續說下去,小馬已經開始冒冷汗了,說完了之後,小馬差點沒有起身站起來拍手鼓掌叫好,老師真的是太神準了。



老師一直以來,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狗狗是真的會說話,寵物是真的會說話,他們真的有他們的思想跟感受,他們是真的什麼都知道,老師就是要讓大家不要再虐待動物,不要再把他們拋棄,老師這八、九年來,不收費的幫寵物寶貝諮商,就是要讓人們知道,要好好的愛他們,老師一個人的力量有限,老師一個人的時間也有限,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要讓大家知道寵物寶貝們真的有自己的想法與思考,希望大家能打破傳統的觀念,相信寵物寶貝們不只是沒有思想的動物,要讓大家能夠真正的去瞭解自己寶貝們的心理,所以,老師幾乎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奉獻出來,為的就是讓大家知道要如何對待自己的寶貝,要讓他們得到真正的愛與關懷,提升寶貝們的尊嚴與地位。





財妹今天要寫的這篇案例,就是要寫流浪狗的故事,這隻米克斯Minnie,是朝陽科技大學動保社社團副社長可文的狗狗,Minnie她也是學校裡的流浪狗,對流浪狗非常有愛心的可文,收養了Minnie,可文對Minnie可是寶貝到不行,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文這一天在諮商室裡進進出出的,前前後後幫我們張羅諮商室的事情,就看到Minnie也跟著可文進進出出的,忙得不得了,不論可文的身影走到哪裡,Minnie就跟著到哪裡,可文帶諮商的同學進來,Minnie就帶要諮商的狗狗進來,真的好可愛的Minnie,跟可文一樣,非常熱心又活潑。



Minnie進來諮商室要諮商,看到可愛的娃娃,就不顧一切的玩了起來了,一隻大大的米克斯狗狗,玩著布娃娃,多可愛啊!很特別的是,Minnie可以一邊玩她的娃娃,一邊跟老師說話,這才讓我們覺得很好笑,Minnie說:「姊姊其實很兇哦!而且,她真的很兇哦!」第一句話就把姊姊的個性說出來讓大家聽,不過,這也不是新聞了,大家都知道可文很兇,看起來就很兇悍,雖然長得甜甜的,卻是惹不得的女孩子喲!Minnie又說:「她罵起人來真可怕,尤其她在家裡更兇,我們家的人都怕她,連爸爸媽媽都怕她。」我說可文啊!溫柔一點啦!留一點讓人家探聽,要不然會嫁不出去哦!





Minnie繼續說著姊姊的事, Minnie說:「姊姊有個夢想,想要出國唸書,她很怕達不到,出國要有兩個條件:一、要靠實力,她又沒實力;二、要錢,又怕沒錢。」我們聽到Minnie說出這些話,全部的人笑到快昏倒了,尤其是可文,不只笑翻了,臉還都綠了,可文的夢想就是要出國唸書,Minnie不鼓勵她就算了,還給她潑了桶冷水,Minnie竟然說出國要有實力,要靠實力,但可文沒實力,要錢,可文又怕沒錢,這樣要怎麼出國啊?所以,Minnie就說:「姊姊其實一點都不用功讀書,而且,姊姊都跟爸爸媽媽說他很認真,可是都不OK!」Minnie你不懂啦!每個學生都這樣,不是只有你家姊姊這樣,大家都一樣,都會跟爸爸媽媽說自己很用功,其實,在做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對吧!不過,財妹我想問一下 Minnie,什麼叫『都不OK』啊? Minnie你也會用新新人類的話哦!好可愛的 Minnie!



Minnie說完姊姊的功課,就說姊姊的感情,Minnie的話題一直都繞在姊姊身上,可見Minnie的心裡面對姊姊有多重視多在乎,Minnie全心全意都在關心著姊姊,Minnie說:「姊姊的感情很不順,我懷疑她是同性戀,不然他就是喜歡老頭子,所以,她的感情到現在都沒著落。」姊姊大聲的說:「我不是同性戀,我愛男人,Minnie你不要亂講啦!」姊姊是真的感情不順嗎?不!怎麼可能,說來說去還不是因為大小姐脾氣不好,眼光太高,所以,姊姊喜歡的男生要比較成熟一點,Minnie才會說姊姊喜歡老頭子,是因為年紀大一些,比較會懂得體貼,也比較成熟,思想比較不幼稚,姊姊也真挑,這樣也好,才不會老是感情受傷害。





Minnie最後道出了姊姊的心聲,Minnie說:「其實姊姊是很喜歡談戀愛的,她有一個感情有第三者,追你的人是有女朋友的,你要注意。」Minnie說出這句話時,姊姊一頭霧水,什麼有第三者?什麼追姊姊的人是有女朋友的,問清楚Minnie,原來,Minnie的意思是說,追姊姊的人蠻多的,其中有人是有女朋友的,Minnie怎麼連這個你也知道,Minnie要姊姊要注意,不要被騙了,不然,莫名其妙的被人家誤以為姊姊是人家的第三者,這樣可不好了,所以,姊姊知道了Minnie的叮嚀,跟Minnie說自己會注意,會好好的問清楚,要Minnie不用擔心。



貼心的Minnie,會注意姊姊的感情,會擔心姊姊的未來,會希望姊姊可以過得很好,希望姊姊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Minnie會一直陪著姊姊,幫姊姊分擔,報答姊姊對她的養育之恩,讓她不用再過流浪的生活,讓她有一個溫暖的家,Minnie很感激姊姊對她做的一切,所以,Minnie很愛姊姊,也會盡心盡力的為姊姊加油。狗狗們是很貼心的,懂得感恩,懂得報答主人的,仔細的回想一下,人們會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