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030
諮商者:阿福


這篇文章,財妹我寫得異常辛苦,因為,這篇案例的主角米克斯阿福他絕對不是一隻普通的狗,我們一直在偷偷猜測,阿福會不會是白天是人類的樣子,出去工作賺錢養家活口,晚上變成狗之後,就乖乖回家睡覺,根據主人的詳細描述,讓我們驚訝不已,無法置信的在狗界當中,有這樣的行為,我們真的覺得阿福的「責任感」遠遠超過太多太多所謂人類的男人,財妹我寫這邊文章之前,要先向阿福深深的致意,阿福,你真的是一隻非常有靈性、有責任感、有個性、有男人味的狗,所以,財妹在此,特別封你為「狗界的模範父親」,到底是為什麼阿福有這資格可以成為狗界的模範父親呢?往下看便知道了!



主人帶著米克斯阿福跟柴犬球球來到諮商室見老師,主人非常刻意的隔離球球跟阿福,財妹我問主人為什麼要隔離他們,主人說他們會對幹,這麼狠,兩隻都是狗界的翹楚,男人中的男人,互相一看不對眼,就先大幹一場再說,所以,為了不讓老師跟財妹我看到這等慘狀,兩位主人非常小心翼翼的將他們隔開,不過,明顯的,主人對球球特別的愛護,一直希望球球可以跟爸爸媽媽說說話,爸爸媽媽想要聽聽球球有什麼話跟主人抱怨之類的,然而,球球一臉就是超級不爽,不爽什麼,沒有人知道,原本坐著,坐了一下,就趴著,趴著之後就不起來了,球球原本就是這個家的成員,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家裡的王,在家作威作福,阿福是這一兩年前自己跑來投靠球球的主人,球球打心眼兒就是不喜歡阿福,因為阿福已經把爸爸媽媽的愛撥去一半,球球不爽至極,阿福又很聰明,球球更是不爽。不過,看樣子,球球是不可能開口說話的,主人看球球一副動不動就會幹架的樣子,只好忍痛先把球球帶出去,讓阿福好好的、安心的,看能不能說說為什麼要一直叫一直叫,這是媽媽帶阿福來想要知道的原因,這阿福一直愛亂叫,造成主人的困擾太嚴重了。





阿福真的就在球球被請出諮商室之後,來跟老師說話了,阿福說:「我是流浪狗。」媽媽說:「老師,他沒有跟你說他怎麼流浪來我家的嗎?」就這句話,主人問了老師好多次,阿福就是沒有說,老師也無從得知,我們也只知道阿福是流浪狗,主人好希望老師可以知道阿福是怎麼來他家的,這故事,財妹我等等在跟大家說,太精采了。阿福又說:「媽媽在做生意,媽媽在賣東西。」媽媽回答老師說:「對!我在賣衣服,阿福都會幫我顧店,很聰明哦!」阿福會在店門口,幫媽媽顧著店,如果有人經過,他就會狂叫,因為阿福怕有人來偷店裡的衣服,所以,阿福就認真守本分的把店顧好,也因此,來買衣服的客人也被阿福嚇跑了。阿福說:「球球都會欺負我,可是我會忍耐,因為我不忍耐,我就會被送走。」好可憐的阿福,被球球欺負要忍耐,不然媽媽都威脅阿福要把阿福丟掉,好可憐的阿福,媽媽是說著玩的,媽媽怎麼忍心把你送走啦!是因為媽媽看你跟球球老是看不順眼就打,媽媽也很困擾,所以,你就忍一忍吧!



阿福自己吹噓著說:「我會看家,我也會看家裡的東西。」媽媽大笑,笑翻了,媽媽跟老師說:「對!他很會看家,有什麼動靜就叫,也會看店裡的東西,看到有人經過,就叫,怕有人進來偷店裡的衣服,他就看著看著,把我的客人都趕跑了。」阿福很有責任感,他覺得媽媽很辛苦,家裡的東西可以賣錢,一定要認真的顧好,不可以被偷走,如果媽媽沒有錢,他就要喝西北風,要不然就要自己去覓食,很辛苦的,所以,只要有人經過,阿福就會不顧一切的衝去大叫狂叫,如果看那個經過的人不爽,還會順便補一口,多麼盡責的阿福。阿福自己很驕傲的跟老師說:「我不會挑食。」其實,言下之意就是在諷刺球球會挑食,阿福什麼都吃,因為流浪過了,知道沒東西吃的痛苦,阿福也很有志氣,有一次阿福生病想要吃肉,媽媽不給他吃肉,阿福一氣之下,拖著生病的身體,竟然就出去了,不見蛋,媽媽看很晚了,阿福都沒回來,準備了牛肉要給生病的阿福吃,心裡開使著急了,沒想到阿福竟然自己去覓食,不知道打哪偷來一隻雞腿,還滷得很香的雞腿,病懨懨的把雞腿叼到媽媽面前,一口都沒吃,完整的雞腿叼回來給媽媽看,用意是告訴媽媽,你不給我吃,我自己也可以弄到,就把雞腿放在媽媽面前,坐在媽媽面前把頭抬高45度斜角,看也不看媽媽一眼,非常的得意。



阿福又繼續跟老師說:「現在生意不好,媽媽跟爸爸想要再看賣別的東西,不然就是一個去上班,一個賣就好。」老師問媽媽:「你們有討論要再賣別的東西,或是 一個要去上班是嗎?」媽媽說:「對!有在討論,不過,還沒討論出結果到底誰要去上班。」阿福馬上回答說:「爸爸去上班比較好,趕快去找工作,不然就沒有錢 了。」媽媽爆笑的說:「我也這麼想,爸爸去上班,男人找工作比較好找。」阿福催促著爸爸去找工作,不趕快去賺錢,家裡沒錢,阿福跟一家大小都要餓肚子了, 阿福是一隻很會未雨綢繆的狗狗,想很多,也做很多,阿福說完了這些話,媽媽又開始問:「老師,阿福有沒有跟你說他是怎麼來我們家的?」老師說沒有耶!阿福 沒有說到這件事,媽媽很急的跟阿福說:「阿福,你跟老師說,快點,你跟老師說你怎麼來我們家的。」媽媽,妳就別逼他了,這種事,男子漢的阿福是不可能說 的,阿福恨不得可以自己自力更生,他來投靠你們,這麼丟臉的事,他不會說的啦!你就自己說吧!





話說當時,主人開店,每天日復一日的努力工作著,有一天,看到門口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狗,主人過去一看,是一隻小公狗,那時候正值冬天冷到爆的日子,主人看那小公狗好可憐,如果不收留他,鐵定在外面冷死,於是,就好心的收留了小公狗,讓這隻可愛的小公狗終於有個家可以依靠,真是偉大的主人,過了幾天,每每到了傍晚時分,就會看到對面的街上有一隻大狗,那隻大狗跟這隻小公狗長得完全一模一樣,一看就非常明白絕對是小公狗的爸爸或媽媽,那大狗就在對街看著自己的孩子,晚上就在對街睡覺,陪著自己的孩子,主人看了看那隻大狗,心裡以為一定是母狗回來看自己的小孩,捨不得孩子,當初也一定是這隻母狗把小公狗帶來託孤的,所以,主人就一連好幾天,用食物引誘對面那隻大狗,大狗漸漸的,卸下了心防,就過來吃食物,也高高興興的跟小公狗在一起,主人一看,天啊!竟然是小公狗的爸爸!不是母狗,竟然是是公狗,天底下有這種事,爸爸把小公狗帶來託孤,還不放心的在對街看顧著,讓主人太不可思議了,也覺得好感動,於是,就把大狗也一起領養了,這就是阿福進他們家的由來。



這阿福進了主人的家之後,白天都不見蛋,晚上才回來睡覺,一連好多天,主人覺得很奇怪,當然無法質問阿福到底跑去哪裡了,只好偷偷跟著阿福去一探究竟,阿福那時候每天早出晚歸,連自己生了病還是每天照樣的出門,主人真的覺得太離奇,就當阿福又出門時,主人也就隨後跟著,據說那時候的阿福得了無法醫治的犬瘟熱,然而,阿福毅力不搖的仍然拖著病危的身體出門去,拖過了兩條街,拖著拖著,拖到了一戶人家,主人竟然驚訝的看到一隻母狗,跟阿福一樣是米克斯,主人心裡終於明白,阿福去看他的妻子,不管如何,每天阿福就是要去看看自己的妻子,陪著妻子,看完了妻子,阿福又拖著拖著,拖到下一站,主人看到跟阿福的太太長得一模一樣的小母狗,那是阿福的女兒,這下子,真相大白了,阿福每天一大早就出門,為了就是去看看他的妻子、女兒,陪陪她們,看看她們,而自己的兒子,阿福之前把他拖給自己的主人,由主人照顧著,自己也跟兒子住在一起,這等偉大又有責人感的狗狗,財妹我真的聽了之後傻眼到極點了。



天底下竟有這等事,讓我們覺得汗顏的是,很多為人父親的,完全沒有責任感,知道要生,不知道要養,完全不負責任,阿福讓我們大開眼界,這樣的狗狗,實在無法理解他的想法,大家一定會問財妹我,阿福的犬瘟熱好了嗎?阿福死了嗎?答案當然是讓大家振奮的,以阿福毅力不搖的精神,加上主人找到了一家中醫師,死馬當活馬醫,中醫師開的處方,把阿福給治好了,阿福現在到處活蹦亂跳的,非常的健康,沒事還會叼一隻雞回來給媽媽加菜,據說是人家菜市場在賣的雞,真厲害的阿福,他們一家四口,每天都快快樂樂的相聚在一起,幸福美滿的一家人,讓我們好感動,阿福,我們祝福你。阿福你是一家之主,要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