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02
諮商者:奴比


自從服務專線開設以來,會接到很多四面八方求助的電話,有打來詢問狗狗走失了怎麼辦,有打來詢問寶貝為什麼行為突然改變,有打來詢問看到流浪狗想要領養該怎麼做,最多的是打來跟我們說狗狗已經快要走了,卻等不到安排的諮商時間,很多排到的諮商時間都已經好幾年後了,可是,狗狗等不到了,這時候大家都很希望可以詢問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趕快見到老師,財妹我跟大家說,當然有的!我們天元慈善功德會、天元生命關懷協會因為幫助很多流浪狗,也幫助很多杜莉德寵物聯合國家裡經濟比較不好的狗友們,在往生狗狗這部分全力的支持與協助,所以,杜莉德老師很感恩他們,特地為功德會開設『寵物臨終關懷時間』,讓交由功德會幫忙處理後事的彌留的寶貝、或是往生的寶貝,都在第一時間可以讓寶貝跟主人交代最後的臨終遺言,在後事處理的這部分,功德會也很盡心盡力的協助主人們,給寶貝最完善且最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費用部份視主人的經濟狀況,會予以補助,只要是因為愛寶貝,希望讓寶貝的最後一程走的圓滿,功德會一定會幫助的。



因為如此,財妹我常常會接到打服務專線來詢問處理後事的電話,所以,也就特別撥了時間,好好的跟功德會義工仔仔細細從頭到尾的問清楚,還以為幾分鐘就可以瞭解了,沒想到竟然洋洋灑灑的筆記記了好幾頁,原來,狗狗的禮儀部分不輸給人的,也是必須要嚴格的依照後事處理的繁文縟節來遵循,財妹我聽了真的一頭霧水,這真的是非常專業的一門學問,不過,基本的問題財妹我都可以回答的,有任何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就儘管打來問財妹我吧!一定給親愛的朋友們滿意的答覆,如果問到財妹不懂的地方,財妹還可以幫大家詢問專業的義工大哥們,在這方面的問題上,就不用擔心囉!雖然,這是大家最不願意碰觸的,但是,財妹我遇到很多主人,因為在這之前不敢去碰觸這些問題,而寶貝走了之後,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反而無法讓寶貝走得安心。





財妹今天要寫的案例,是19歲的米克斯老狗奴比,奴比對哥哥說完她最後的心願沒多久,在幾個月前已經很安詳的離開了,財妹一直很難過得無法動筆寫這篇文 章,那天,哥哥帶奴比來台北三芝跟老師說話,奴比對哥哥說的那一番話,句句都在交代對哥哥的感恩與道別,當我們聽到奴比的哥哥跟我們說奴比離開的時候, 大家的心都跟著沉重了好久,回想起那天,奴比可愛的小臉跟靦腆的動作,在跟老師諮商的過程,不時的跟哥哥撒嬌,賴在哥哥的身上不肯下來,依賴著哥哥的樣 子,好讓人憐惜,但,這些情景再也看不到了。



奴比開口跟老師說:「我是哥哥從小養的,哥哥有離開過我。」哥哥因為要到外地唸書,所以不得不必須離開奴比,不過,哥哥已經回來了,現在都是哥哥在照顧奴比,奴比很快樂也很幸福,奴比很感恩哥哥的說:「哥哥為了我都盡量配合我,放棄很多機會,我都知道。」哥哥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哥哥是一個很善良又很內向的男生,對奴比來說,哥哥為了她做了很多事,也犧牲了很多,奴比什麼都知道,奴比很難過的跟哥哥說:「這一次,哥哥我要離開你了,哥哥你還沒有結婚,我本來以為我可以看到你結婚,可是我知道我看不到了。」哥哥聽到奴比一聲聲的跟哥哥說再見,將要離開自己了哥哥好難過,哥哥不希望奴比離開,奴比生病很嚴重了,奴比也知道自己撐不下去了,知道自己將要離開哥哥了,奴比卻是最希望看到哥哥結婚,但奴比知道已經撐不下去,看不到哥哥結婚了。








奴比停了停,喘了口氣,繼續說:「我不能陪你了,我們兩個是一起長大的,我不會忘記你。」哥哥哭紅了雙眼,奴比的一句話,將哥哥跟奴比以前的回憶,一一的拉出哥哥的腦海,哥哥回想起跟奴比一起長大的點點滴滴,哥哥捨不得奴比走呀!哥哥千千萬萬的祈求,不管花多少錢,費多少心,就只希望可以讓奴比多活一天,希望奴比可以多陪哥哥。奴比絕對不會忘記哥哥的,奴比把哥哥的樣子牢牢的記在腦子裡,把哥哥對自己的好收藏在自己的回憶裡,就要離開了,奴比這一走,永遠都再也見不到面了,奴比好難過,心好痛,奴比留下最後的心願,跟哥哥說:「我們兩個一起的相片不多,你不喜歡照相,你也很少給我照相,希望你能留下我的相片,不要忘記我。」



哥哥點點頭,跟財妹說希望把這天拍的照片都mail給哥哥,希望可以把奴比最後說話的樣子存起來,奴比不要哥哥忘記她,奴比也跟哥哥承諾,不會忘記哥哥的,這一字一句的道別,讓我們心都糾結,這樣的別離,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必須要殘酷的去面對,讓我們好心疼。奴比現在過的非常的好,跟著神明在一起修行,哥哥有空也一定會到三芝來看看奴比,老師交代哥哥,哥哥可以選在老師有台北三芝的諮商行程時,到三芝來看奴比,就可以跟奴比說說話,讓奴比看看哥哥,知道哥哥過的好不好,這是老師願意為寶貝為主人做的。我相信雖然寶貝有一天一定會離開自己,但是,有老師的愛,會讓主人們的心得到很多平復,也可以讓寶貝安心的離開,不再牽掛,不再擔心,祝福大家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