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4
諮商者:Mini


今早高高興興出門上班去,一打開大門,一陣狂風呼嘯而過,不知為何高雄突然颳起一陣狂風,颳這麼大的風,氣溫又下降,這什麼鬼天氣,最令財妹我生氣的是,一整個把財妹我的早上打理好的美麗長髮吹到變一窩鳥巢,這還不打緊,竟然好幾撮打結梳不開,為了把那些打結的頭髮給梳開,流了不少眼淚,還挺痛的,老師看財妹我這麼辛苦的處理這鳥巢,就很好心的跟財妹我說:「我們家雪納瑞跟紅貴賓的毛,如果打結了哦,就會請小姊姊把他們的毛都嚕光,因為幫他們把毛梳開,他們會一直唉唉叫,所以嚕光比較不用這麼麻煩,也不痛,他們都很樂意,要不要我請小姊姊也幫妳把毛嚕光?」財妹我一身上下,就剩這頭長髮有一點價值,以後沒錢了還可以賣個幾百塊給肥貓跟小財妹買飼料吃,而且,把它嚕光,能看嗎?真是!不過,妳們想像一下,財妹我頂個光頭跟著老師諮商,我看狗狗們看到財妹我一定會被我笑死,我每天光被狗笑就飽了,還能做什麼,想到就無言,不要鬧了。



一頭亂髮的財妹我寫文章囉!今天要寫的案例是一隻超可愛又超有自信的約克夏Mini,真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非常的高調,從頭到尾都在誇獎自己很可愛,其實,狗狗們都知道自己長的可不可愛、漂不漂亮、美不美麗,也知道自己在狗界中是不是屬於上流的,通常他們在自己的聚會中,會互相的比較,互相的學習,比較他媽媽幫他打扮這身花了多少功夫、費了多少心力,這種較勁文化,不只是在人類當中才有的,在狗界當中也嚴重的受到重視,所以,出門之前,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在幫自己打理好之後,別忘了把家裡的寶貝給好好打扮一番,讓他們在外面遇到同類的時候,抬的起頭、挺的起胸。我猜,我親愛的朋友你們一定會問,我不知道他們喜不喜歡這樣的她打扮?財妹我跟大家說,狗狗們會給主人感應,如果他們喜歡你幫他們打扮的樣子,你自己就會覺得很喜歡、很高興、很順眼,如果你怎麼就覺得不對勁、不順眼、怪怪的,有可能就是寶貝給你的感應,用心去體會,很神奇的喲!


200811240408.JPG


Mini跑過來讓老師抱著,舔了舔老師,好小一隻的約克夏,在老師的懷裡跟老師說話,老師稱讚Mini好可愛,主人聽了笑得合不攏嘴,心花怒放的跟老師說:「大家都說Mini很可愛,我自己也覺得Mini很可愛,在家每天都誇獎Mini好可愛哦!」所以,財妹我終於知道Mini的自信是哪來的了,完全是媽媽給的。Mini很得意的跟老師說:「媽咪要給我生,我要生小baby,我的baby一定很可愛,跟我一樣。」Mini麻笑著說:「對!我想要給她生,Mini的baby一定也跟Mini一樣可愛。」這一對母女,從頭到尾都在誇獎自己可愛,是真的很可愛!Mini繼續跟老師說:「我很乖哦!我還會罰站。」Mini誰忍心叫你罰站呀,你做錯事情看到妳的臉,連罵妳都捨不得了,還叫你罰站,不過,Mini你很乖怎麼還會被罰站呀?媽媽說:「Mini是很乖,可是有時候還是會調皮,爸爸就會叫她罰站,她就會乖乖的罰站。」Mini說話的方式有她自己的特殊想法跟表達,天真又可愛的Mini。



Mini說到家裡的狀況,Mini說:「我們自己住,住在外面,我一個人很無聊。」媽媽跟老師說:「我們自己住外面,平常上班就Mini她一個人在家。」所以,媽媽就想要讓Mini生寶寶,有寶寶陪Mini,Mini就不會無聊了呀!Mini想到爸爸,跟老師說:「爸爸都會幹醮台語,都會用台語幹醮,很難聽,很沒水準。」大家聽了Mini這番話,都笑翻了,媽媽也點頭說是,爸爸是真的會罵,用台語罵,不過,Mini要說的不是這個,這絕對不是Mini要說的重點,Mini才接下去繼續說:「我這麼可愛的狗,配上他,真沒氣質!」這才是超級宇宙無敵可愛的Mini小姊要說的重點,她說爸爸很會用台語幹醮,非常的沒水準,然而,Mini這麼有氣質這麼可愛的狗,跟這樣沒水準的爸爸擺在一起,真的會變得很沒氣質。


200811240411.JPG


所以,Mini就跟老師說:「媽咪比較有氣質。」媽咪聽了又笑得合不攏嘴,開心的心花怒放的問Mini說:「那Mini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呢?」這位心花怒放的媽媽,妳就不用再問這個有點好笑的問題,Mini都已經表明這麼清楚了,她覺得媽咪有氣質,配上可愛動人的Mini,才是絕配。Mini突然爆出一句:「爸爸很臭,臭死了。」媽媽又是一陣狂笑,因為爸爸會抽菸,Mini不喜歡爸爸的煙味,所以,又再度證明,爸爸輸給媽媽了,Mini竟然繼續說:「爸爸都不會存錢,希望爸爸能存很多錢,不然,爸爸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爸爸已經看了很多房子了,可是都沒有錢買。」老師問媽媽:「你們有在看房子,想要買房子嗎?」媽媽點點頭笑著說有,一直都有在看。



這心願,是每個年輕人都會有的心願,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讓自己的寶貝有一個溫暖的窩,不過,說真的,要存錢買一棟房子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現在外頭工作的薪水真的很少,能勉強租一間房子就已經將荷包縮得很緊了,加上食衣住行等等的開銷,有些年輕人還很孝順的把一部份的薪水拿回家。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夢想跟心願努力的打拼,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愛的人,給自己最愛的家人跟寶貝最好的一切,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