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2
諮商者:多多


上星期是台北三芝諮商的行程,財妹我跟著老師到台北去諮商,剛好遇到寒流來,超級怕冷的財妹我差點被凍死在台北,真得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冷,尤其是我們諮商的地點就在台灣最北的淡水,冷到財妹我穿著大棉襖諮商,連站都站不起來,穿太多衣服還為了起來接通電話,整個跌了個狗吃屎,老師在旁邊竊笑,真得好殘忍的老人家,財妹我說真的太冷了,要買頂毛線帽來保暖、買條圍巾來圍、買個口罩來帶,結果老師的大女兒小桃子就跟財妹我說:「阿姨!這樣太麻煩了,妳買燙傷病人在用的那種整個頭都包起來剩下眼睛跟鼻子的那種就好了!」還輪不到財妹我說話,大家已經捧腹誇張的爆笑倒地不起,什麼跟什麼,真是的!



寫個可愛又好笑的文章,讓大家暖暖身,看財妹的文章會暖洋洋的喲!這篇案例家裡養了四隻可愛的吉娃娃,都還挺大隻、又肥肥嫩嫩的,看起來就知道他們被照顧得很好、營養也真好,一家子好幾口帶著四隻吉娃娃來諮商,阿嬤抱著三隻,媽媽抱著一隻,我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三隻吉娃娃一直黏著阿嬤,另一隻就黏著媽媽,原來,他們是有分別的。雖然都是家裡養的吉娃娃,不過,分別就在阿嬤的三隻吉娃娃看起來就像是鄉下來的孩子,很害怕、很緊張、很少出門,臉上露出驚恐跟好奇,另一隻媽媽養的就好像是城市裡的孩子,跟他們之間有一點距離,一問之下,真的讓我們笑翻天,那三隻吉娃娃真的是跟阿嬤住在鄉下,媽媽住在台北,答案揭曉,讓我們覺得好神奇,最後的結果,只有阿嬤手上抱著三隻的其中一隻多多代表說話而已,其他的都已經嚇到不行了。


200811222212.JPG



多多兩歲,很成熟,阿嬤說多多最愛她,也都喜歡跟著阿嬤她到處去,多多真的知道阿嬤很多事情,今天,多多就是來把阿嬤的所有好人好事說給大家聽,把阿嬤的熱心發揚光大,多多說:「阿嬤有在做生意,阿嬤可以從早講到晚,可以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什麼人都可以講。」這是真的,阿嬤自己點頭說對,阿嬤還真的從一進來開始一直講一直講,狗狗都不開口,結果阿嬤自己跟老師就聊了起來,多多只好跟大家說明,不是今天才這樣,平常在家,阿嬤就是這樣,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還強調什麼人都可以講,真的好厲害的阿嬤。多多還跟老師說:「阿嬤可以去選里長。」阿嬤很驚訝的笑著說:「你也知道阿嬤要選里長哦!」我們以為多多開玩笑的,看阿嬤這麼愛講,去選里長可以每天有講不完的話,結果,多多跟老師解釋說:「她是真的,不是假的。」多多的意思是說他不是說笑的,是阿嬤真的要出來選里長,多多也知道阿嬤想要選里長,多多給阿嬤全力的支持,多多很認真的跟阿嬤說:「妳去選會上啦!不過這樣很累哦!」



阿嬤聽到多多給自己打一百分,說阿嬤去選一定可以選上,阿嬤高興得眉開眼笑,阿嬤跟多多說:「多多,你也覺得阿嬤可以選的上哦?真的嗎?」多多很幽默的回答阿嬤說:「反正沒有做里長,都一直有在做了。」多多都知道,阿嬤雖然現在還沒有選上里長,不過,就一直有幫裡民們做很多事情,也非常的熱心幫助很多人,所以,多多才會說阿嬤還沒做里長,就一直有在做里長做的事,阿嬤笑翻了,阿嬤也很感動多多都知道自己的心,阿嬤跟老師說:「對啊對啊!我是真的一直都有在做,就很雞婆啦!沒想到多多都知道,真的好神奇。」阿嬤就是這樣有熱心、盡心盡力的幫助裡民,所以,大家都很喜歡阿嬤,阿嬤很希望自己可以盡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很多人,這樣的好人,我們一定要大大的幫助她,所以,我們把阿嬤的照片貼出來給大家看,如果,有看到阿嬤出來選里長,親愛的朋友們剛好是當地的居民,請大家一定要投阿嬤一票哦!給多多的阿嬤支持哦!


200811222204.JPG


200811222209.JPG


多多很得意的跟老師說:「阿嬤在地方上人緣很好。」所以阿嬤出來選里長,一定沒問題的,只要有那份心,盡心盡力的付出,我相信大家都看的到,也會希望這樣的人可以出來幫助大家,所以,阿嬤加油囉!多多說完選里長的事,就說了其他的話題,原以為多多會說其他的家人,並沒有,多多還是說阿嬤:「阿嬤有時候很緊張,我們一怎麼了,她就很緊張,妳不要緊張啦!」阿嬤自己跟老師說:「對啊!如果她們有什麼問題,我都很擔心,很緊張,他們是我的寶貝,我當然看得很重呀!」多多希望阿嬤不要這麼緊張啦!他們都很好的,也都知道阿嬤對他們的愛,所以,藉這機會跟阿嬤說,有什麼事情發生,請阿嬤不要這麼緊張,他們也會跟著緊張,大家都緊張在一塊,這樣會世界大亂啦!



多多跟老師說:「他們有在做廟的委員。」老師問阿嬤:「你們有在家裡附近的廟幫忙或是做廟的委員之類的事嗎?」阿嬤說有,很誠心誠意的幫神明做事情,所以多多就跟阿嬤說:「你們繼續做,神明在保佑你的。」多多要阿嬤繼續幫神明做事情,神明一定會保佑阿嬤,保佑全家人,阿嬤說好,一定會聽多多的話,繼續幫神明做事情的。多多提到阿嬤的兒女們,多多說:「他們賺錢都是自己花,都沒有拿錢回來。」多多看著阿嬤的一群長大成人的兒女們,幫媽媽唸唸他們,阿嬤不好意思開口要孩子拿錢回來,多多幫阿嬤說話,多多說:「你們要賺錢,每個月固定拿錢回來,媽媽很辛苦,養你們這麼大,都沒有拿錢回來,都只有要媽媽幫你們做什麼才會回來。」阿嬤很不好意思的說:「有啦有啦!有拿回來啦!」希望孩子們聽到多多這番話,要多回來孝順媽媽、陪陪媽媽,媽媽年紀大了,希望的不是孩子要拿錢回來,而是希望孩子有空可以多回來陪陪媽媽哦!多多跟阿嬤說:「阿嬤的筋骨不好,不要做那麼累。」多多很擔心阿嬤的身體,希望阿嬤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做這麼累,要阿嬤保重自己,阿嬤好感動哦!多多真的好乖,希望多多可以一直陪著阿嬤,讓阿嬤開開心心,希望阿嬤選上里長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