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9
諮商者:Pocky


財妹我整整寫了一年的諮商案例,從去年到現在,一直沒有間斷,在寫案例的 過程中,思考了很多的問題,最讓財妹我在意的是,好不容易排了好久的時間,見到了老師,而把拔麻麻聽到經由老師翻譯出寶貝們說的話,不知道各位把拔麻麻們 在意嗎?回去之後,寶貝們提出的問題或是心願,把拔麻麻替寶貝們解決了、或是完成了嗎?或是跟寶貝們溝通了嗎?如果只是因為好奇,想來嘗試看看,回去之後 就忘了這件事了,那,我想,把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吧!有太多太多人想見到老師,想聽聽寶貝心聲,卻已經排不進來了,但是,卻有很多不懂得珍惜的把拔麻麻, 把寵物諮商當成是免費好玩的心情來嘗試,或是用試探性的心情來見老師,我想,就別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吧!


跟著老師諮商這麼久,看 過太多太多這樣的主人,讓我們覺得很心痛,他在意的是寶貝嗎?還是在意著老師是真的準不準?他在意的是寶貝心裡想跟主人說的話嗎?還是在意老師是不是騙人 的?很多狗狗不說話,原因非常的多,只要狗狗不想開口,老師絕對不會強迫狗狗開口,老師更不會編出狗狗說的話來說給主人聽,只要狗狗不說話,老師就無法翻 譯,狗狗說出什麼話,老師就翻譯出什麼話,我相信很多主人不瞭解這一點,會不會說話,說了什麼話,不在於老師,而是在於自己家裡的寶貝。


200811290805.JPG

200811290804.JPG


這篇案例,寫的是寵物寶貝對主人無限的關心與擔憂,主角雪納瑞Pocky,他的樣子真的讓人覺得好想捏他一把,看他那一臉無辜的臉,和那無害的眼神,可愛到極點了,Pocky 已經九歲了,一點都看不出來,不過,Pocky的神情透露出一絲絲的憂愁,不知道可愛的Pocky在憂愁什麼,Pocky心 裡面到底在想什麼。Pocky從頭到尾,說的就是主人,Pocky說:「她的工作時間是不正常的。」老師問主人:「Pocky說妳工作時間不正常?妳是上大夜班嗎?」主人搖搖頭說不是,Pocky幫主人回答:「是晚上工作、白天睡覺。」老師問主人:「你的工作是晚上 呀?都睡白天嗎?」主人笑著說:「還好啦!因為晚上工作比較晚一點,回家比較晚了。」


Pocky心裡面非常擔心主人,卻沒有辦法跟主人說出他對主人的擔憂,主人總是晚上一個女孩子,工作到很晚了才回家,Pocky很擔心主人晚上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Pocky很心疼主人的說:「我希望妳去找一個白天的工作,不要做晚上 的。」主人笑一笑,抱著Pocky很欣慰的說:「我知道啦!可是,我白天要上課,只能找晚上的工作呀!」原來是這樣,主人很辛苦的必須半工半讀,所以,不只是白天要上課,晚上還 要打工,這樣消耗體力的半工半讀,是非常累的。Pocky無奈的說:「我覺得妳很辛苦。」Pocky心疼主人,又要唸書,又要工作,都沒有時間休息,不像很多學生,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 可以盡情的享受青春,享受當學生的快樂。


200811290802.JPG

200811290811.JPG


Pocky心裡面,最擔心的還是主人晚上太晚回家,Pocky說:「菸味很重,不喜歡菸味。」老師問主人:「你們有誰抽菸嗎?」主人搖搖頭說:「沒有呀!我們沒有 人抽菸。」Pocky說:「為什麼妳的身上有煙味,妳是不是學壞了?妳不要去學壞的地方工作,妳不要學壞哦!我很擔心你學壞!」原來,主人 每次下班之後,回到家,身上充滿了菸味,Pocky非常不喜歡,Pocky不是責怪主人,而是擔心主人在不好的場所上班,會因此學壞了,主人跟Pocky說:「我知道!我自 己會注意的!Pocky不用擔心哦!」Pocky就好像主人的長輩一樣,因為主人自己住外面,跟Pocky兩個互相依靠,Pocky最擔心主人的一切,尤其是主人的安危。


Pocky又跟主人說:「少賺一點沒關係,妳為了要多賺錢,我很擔心妳被性侵,因為回來很危險。」Pocky真的是非常的擔心主人晚上回家的安危,Pocky一直希望主人可以換一個工作,換個打工的場所,主人因為想要多賺一點錢,所以晚上就必須工作到很晚,有很多事情,是寵物們無法理解的,但是,他們卻會擔憂,雖然,他們無法幫的上忙,也無法分擔,可是,他們卻會一直在主人身邊,不離不棄的默默支持著,無法想像,原來,在Pocky的心中,對主人的擔憂是這麼的深,還以為Pocky快快樂樂、沒有煩惱的當個可愛的寵物寶貝,沒想到Pocky對主人的擔憂,不比自己的父母少,好讓人心疼。


Pocky看著主人的男朋友,跟他說:「你要保護她啊!」主人的男朋友點點頭說:「有啦!我有保護她,我會送她回家,你不用擔心哦!」Pocky知道主人的男朋友會護送主人回家,終於放心了一些,主人知道Pocky對自己的想法與擔憂之後,希望主人要好好的愛護自己,不要再讓Pocky擔心了,少賺一點錢沒關係,生命安全與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相信Pocky一定會繼續的守護著主人,主人加油哦!一定要好好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