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1129
諮商者:Nicole


如果主人要帶往生的狗狗來諮商,主人一定要記得準備狗狗的照片,來諮商之前,要去它們放置骨灰的地方,先跟它們擲筊,跟它們說清楚要來跟老師說話,不然,它們不知道要跟著來,主人就白跑一趟了;如果,骨灰因為集體火化沒了,或是土葬,那就在家裡先跟它擲筊,問問它在不在家,有很多因為集體火化了,沒有骨灰可以依附,狗狗們的靈魂就不知道去哪裡,要找它們就比較困難一點,如果擲筊問到狗狗的靈魂還在家裡,就要跟它們說要來跟老師說話,請它們跟著來,不然,它們沒有來,老師感應不到,就沒辦法溝通了。如果狗狗的靈魂沒有來,老師無法感應它們,就無法回答問題,所以,只要狗狗沒有跟去見老師,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這篇案例要寫的就是往生靈療的狗狗,Nicole是一隻非常貼心的寶貝,媽媽帶著Nicole的骨灰來見老師,老師看了看Nicole的照片,摸摸Nicole的骨灰,感應Nicole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這次Nicole來諮商,化解了跟媽媽之間存在已久的結,Nicole說出對家人的諒解、對媽媽的愛,Nicole都表達讓媽媽知道,也讓媽媽心裡得到安慰,讓媽媽不再自責,讓媽媽放心自己過得很好,請媽媽不用為她擔心,雖然Nicole離開媽媽了,希望媽媽要保重自己,要讓自己幸福,Nicole真的非常愛媽媽!


200811291910.JPG


Nicole跟老師說:「我平常都在外面的,連晚上也沒有進房子。」媽媽點點頭說:「對!Nicole都養在外面,我很想讓她進來,但是沒辦法。」Nicole很希望可以進屋子裡面,跟大家在一起,媽媽也很努力的爭取,要讓Nicole進屋子來,可是,沒辦法,家裡的人不答應,媽媽也很無奈。Nicole說:「傭人會打我,大小便或怎樣,傭人會覺得我是麻煩。」媽媽很驚訝的終於知道為什麼Nicole這麼討厭家裡的傭人,原來是因為傭人會打她,好可憐的Nicole,尤其是Nicole生病之後,更需要愛與關懷的,媽媽不在的時候,Nicole是被欺負的,媽媽好心疼好不捨。


Nicole說:「其實媽媽是很想讓我進來的,可是家裡有人不讓我進去,媽媽很為難,我知道。」媽媽掉下眼淚,跟老師說:「我一直想讓Nicole進來屋裡,尤其是她生病之後,在外面真的很可憐,可是長輩們不希望她進屋裡,所以我真的很無奈。而且,這幾年我比較忙,沒有很多時間陪她,更沒有好好照顧她,尤其是她生病之後,我很難過的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她。」媽媽一直希望Nicole可以在屋裡,住得舒服一點,但是,長輩們不答應,媽媽也無法做主,這是媽媽最心痛的地方,媽媽沒辦法保護Nicole,讓Nicole受這麼多的苦,媽媽很自責。


200811291907.JPG

200811291801.JPG


Nicole說:「我會放下,媽媽也一直很內疚,這幾年沒有像以前那樣,這件事我會主動提出來,就是我會放下,希望媽媽也不要太過內疚,也要放下。」Nicole希望媽媽不要在自責,不要再為她內疚,Nicole已經放下了,Nicole絕對不會怪媽媽,Nicole知道媽媽的苦衷,更知道媽媽的為難,Nicole愛媽媽,也希望媽媽過的好,Nicole不希望自己離開了之後,帶給媽媽痛苦,更不希望媽媽一直為了這件事,放不下,Nicole希望媽媽好好的過日子,所以,藉由這機會,Nicole一定要跟媽媽說,自己已經放下了,不再怪媽媽,也希望媽媽可以放下。媽媽問Nicole:「你這次生病這麼嚴重,是不是被打的?」Nicole回答媽媽說:「是我自己不小心摔的,摔得很嚴重,妳不要懷疑是被人家打的,妳不要懷疑別人。」


媽媽懷疑Nicole是被傭人打的,傷得很嚴重,結果,Nicole證實是自己摔的,不是被打的,Nicole還勸媽媽不要懷疑別人,是Nicole自己摔的,Nicole最後叮嚀媽媽:「媽媽你要放下,我也會放下,媽媽的身體不好,媽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你要自己保重哦!」Nicole一句句深深的愛,讓媽媽徹底崩潰了,媽媽對Nicole所有的愧疚與疼惜,完完全全的傾瀉出來,讓媽媽無法再言語了,媽媽擦著眼淚,點點頭跟Nicole說:「我知道了!」Nicole又再一次叮嚀媽媽:「媽媽你要忍耐,很多事情要忍耐。」老師跟媽媽說:「你應該聽得懂Nicole跟你說這句話的用意吧!」媽媽點點頭說知道,Nicole不再可以陪著媽媽了,無法在媽媽身邊支持媽媽了,Nicole要走了,希望媽媽要堅強,很多事情媽媽要忍耐,為了家庭、為了幸福,媽媽要加油,Nicole會保佑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