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129
諮商者:Cheese


還剩不到一個月就過年囉!不知道我親愛的朋友們有沒有計畫好要怎麼過這九天的假期,財妹我要怎麼過這個年呢?今年的過年可熱鬧的,因為,我們杜莉德寵物旅館已經快爆滿了,義工們會輪流來旅館幫忙,真是棒極了!今年的過年跟很多狗狗們一起過年,一定很熱鬧,不會無聊不知道要幹麻!以往的過年,不是吃就是睡,過一個年胖了好幾公斤,今年的過年,鐵定忙翻了,如果大家過年沒計畫去哪裡,或是這麼多天,播個一、兩天空閒,就到我們高雄的旅館來看財妹我,我會很高興的啦!


200811291009.JPG


黃金獵犬,是非常溫馴、非常黏人的狗狗,體格健壯的大狗,卻超會撒嬌的,Cheese妹妹一歲多,很活潑又好動,定不下來,老是要往外面衝,這麼活潑的狗狗,心裡面不知道想的是什麼,應該滿腦子想玩吧!Cheese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說:「還沒吃飯。」原來,不是想玩而已,還想吃,狗狗們基本的需求,吃飽玩、玩累了睡、睡飽了吃,真幸福啊!狗狗們是最無憂無慮的,不過,也有一些杞人憂天的狗狗,但實在不多啦!Cheese跟老師說:「爸爸很兇,爸爸管得很嚴,超級嚴的,我想到就很害怕。」老師問爸爸:「你會很兇嗎?對Cheese?他說你管她管的很嚴,還強調超級嚴,他很害怕捏!」爸爸說:「以前小時候,她很皮,就要管教她。」


Cheese說:「現在比較好了,我比較乖了,現在很乖。」媽媽說:「對啊!現在Cheese比較乖了,所以,也比較不用嚴格管教她。」Cheese也知道自己比較乖就不會被嚴格管教,不過,Cheese還是很怕爸爸,爸爸會管教她,狗狗們不喜歡主人嚴格的管教自己,他們都喜歡寵溺他們的主人,不喜歡管教他們的主人,但是,只要是對的,狗狗們也都知道爸爸媽媽是為自己好,也不會太過於在意,當小狗控制不住自己,沒辦法自我約束,所以就很容易脫序,就很常被扁,長大一點,穩定性夠了,就知道要自我控制,也就比較不會搗蛋了。


200811291004.JPG


Cheese說完了自己的爸爸很嚴格之後,就說說自己的生活情形,Cheese說:「他們兩個上班,我就一個人在家。」爸爸點頭說:「對啊!我們白天去上班,她就一個人在家。」Cheese有點在抱怨,一個人在家很無聊,Cheese希望有一個伴可以跟自己玩,才不會無聊,Cheese又抱怨說:「他們有限制我的飲食。」老師問媽媽說:「你們有限制她的飲食啊?」媽媽說對,因為怕Cheese太胖了,對關節不好,媽媽又問老師:「老師,Cheese會吃大便耶!那是為什麼?可不可以跟她溝通,叫她不要吃大便?」Cheese自己跟媽媽說:「我吃大便就是我吃不飽。」


天啊!Cheese你吃不飽,竟然吃自己的大便,不好吧!其實,狗狗會吃大便是他們的天性,小狗通常都會把自己的大便給吃掉了,就是害怕如果有一天,沒有食物可以吃,大便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食物,所以,他們會自然而然的把自己的大便吃了,練習以防萬一沒有食物吃的時候,但,隨著小狗的年紀越來越大,還有主人給他不間斷的食物,他們就不會再吃大便了。所以,狗狗們吃大便,不要打他們,跟他們解釋清楚,不用擔心沒有飯吃,他們漸漸的就會把這習慣給戒掉了。


200811291007.JPG


Cheese繼續說:「我本來是要結婚的,沒有經過我同意,把我結紮了,很遺憾。」Cheese很希望可以有下一代,很希望可以生下自己的寶寶,可是,已經被爸爸媽媽給帶去結紮了,Cheese有點失望,不過,來不及了啦!Cheese把自己這小小的遺憾跟媽媽說,讓媽媽知道Cheese心裡面那一點點的失落。Cheese跟老師說自己的心願,Cheese說:「有計畫要出去,等很久了,三天兩夜的。」老師問媽媽:「你們有計畫要帶Cheese出去玩嗎?還要過夜的那種?」媽媽說:「之前有說過,不過,一直沒有時間沒有機會帶她出去。」Cheese很期待的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帶她出去玩,Cheese還有另一個心願,Cheese說:「有計畫要再幫我找伴。」媽媽說:「有想要幫她找一個伴陪她,不然我們上班了,她一個人在家很孤單。」Cheese也很期待著喲!


Cheese最後說到爸爸,Cheese說:「爸爸要考試,我覺得會考不上。」爸爸聽了都傻眼了,Cheese竟然知道爸爸要考試,不過,竟然說爸爸會考不上,Cheese是覺得爸爸不用功是吧?Cheese說:「爸爸現在工作不好,所以心情不好,爸爸也知道他考不上,所以壓力很大。」Cheese真是瞭解爸爸,Cheese也擔心爸爸因為工作的原因,心情不好,影響考試,所以Cheese才會說她覺得爸爸會考不上,希望爸爸要加油,Cheese會支持爸爸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