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1226
諮商者:Didi


跟著老師諮商全台灣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狗狗在財妹我的資料夾上尿尿,而且,是不聲不響、不動聲色的走到財妹我身邊,站在夾著紀錄諮商內容的紀錄單上,尿了一大泡,我們也只能等他尿完,因為,中斷狗狗尿尿是一件很缺德的事。


諮商室這麼大,可以尿尿的地方這麼多,這隻Didi就選擇在我一疊厚厚的紀錄單上尿,毀了我一大半紀錄單,我想,Didi想要給財妹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吧!我可真是把Didi你牢牢的給記住囉!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10.jpg

Didi高齡12歲了,所以呢!我們也不可以跟老人家計較,財妹我向來秉持敬老尊賢的。Didi的品種是西藏獵犬,挺特殊的品種,由於Didi年紀大了,所以,老師跟媽媽說Didi:「有點重聽了,叫他反應沒有那麼快。」說到重聽,財妹家裡有一個八十八歲的老阿嬤,也重聽很嚴重,每次財妹我跟阿嬤說話,就好像在跟誰吵架一樣,阿嬤聽不到,索性就少跟人說話,她擔心家人跟她說話很麻煩,會嫌她討厭,好心疼哦!


狗狗最靈敏的是嗅覺,再來是聽覺,如果,狗狗們聽不到了,對他們來說會非常沒有安全感,所以,年紀大的寶貝如果聽力不好了,把拔麻麻要特別讓他們有安全感,對他們的動作不要太突然,盡量還是要先喊他的名字,不然,他們老是會被突然的碰觸嚇到,就可能會本能的反擊,主人就會莫名其妙被狗狗咬了。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23.jpg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19.jpg

Didi一開始,就說到這位抱著Didi的姊姊,她也是Didi最在乎的姊姊,Didi說:「姊姊有離開過家,沒有住在家裡。」姊姊看著老師,想了想,跟老師說那時候去唸書吧!Didi要說的是:「原來,姊姊是我的主人,現在,姊姊不是,她也很少回家。」Didi現在跟爸爸媽媽住一起,陪著爸爸媽媽,但,Didi原本是姊姊帶回來的,Didi的主人原本是姊姊的,但姊姊現在不住在家裡,Didi很想念姊姊,所以,姊姊有空就要多回去陪陪Didi跟爸爸媽媽喲!


Didi問姊姊說:「妳為什麼不回家?」姊姊跟Didi說:「因為姊姊要上班呀!」Didi認為不是這樣,Didi說:「因為妳跟男朋友,不要回家,妳為了男朋友,不要爸爸媽媽跟我。」姊姊說:「沒有啦!Didi你誤會我了啦!不是啦!不是這樣啦!我沒有不要Didi,也沒有不要爸爸媽媽,妳不要亂講。」Didi妳真的誤會姊姊了,姊姊是要上班,為了工作,姊姊回去之後,一定要好好的跟Didi溝通哦!不然,這會是Didi跟你之間的一個心結,Didi會一直記在心裡面。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07.jpg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08.jpg

Didi說:「姊姊以前會兇媽媽,現在不會了,很兇,現在比較好了。」老師問媽媽說:「姊姊會兇妳呀?」媽媽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姊姊就代替媽媽回答說:「是大姊啦!她是真的會兇媽媽,不過,現在不會了。」Didi說:「我看了都好生氣喔!」Didi替媽媽打抱不平,Didi最愛媽媽了,Didi看到姊姊兇媽媽就很生氣,今天終於可以把Didi的心聲說給媽媽聽了,跟媽媽說,Didi是站在媽媽這一邊的。


Didi繼續說:「姊姊比較直,可是,就很兇,我就很討厭她。」媽媽摸摸Didi的頭,知道Didi這麼愛護媽媽,媽媽好感動,真的沒有白疼Didi了,Didi要藉這次機會,好好的幫媽媽打抱不平,Didi說:「爸爸也變了,變得比較好,爸爸現在對媽媽比較好,媽媽熬出頭了。」媽媽感動得抱著Didi,原來,媽媽心裡的感受,Didi都知道,也都看在眼裡的心疼媽媽,Didi說媽媽熬出頭了,媽媽靦腆的笑著點點頭,跟Didi說:「Didi你都知道呀!」Didi跟媽媽之間不用說出來的愛,只有Didi跟媽媽知道。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31.jpg
攝影/吳世濤
200812260534.jpg

Didi說到爸爸,Didi說:「爸爸想退休,但還不能退,爸爸你不想幹了,但還不行,要賺錢錢。」爸爸驚訝的看著老師,跟老師說:「對!我是真的想退休了,但是還不能退。」Didi知道爸爸的心情,也知道爸爸的苦衷,Didi說:「爸爸一直為了環境在忍耐,所以媽媽你要忍耐,爸爸發洩情緒,你要忍耐。」Didi安慰著爸爸,也安慰著媽媽,家裡的每一個人,都為了生活在打拼,努力的為家人付出,然而,家人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就是互相包容與體諒,相信爸爸媽媽把Didi的話都聽進去了,一輩子要互相依靠的家人,互相體諒與珍惜對方,我相信,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