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102
諮商者:白白


七隻!一次來了七隻,有的抱、有的在提袋裡,一個袋子裝了三隻、一個袋子裝兩隻,一個抱著、爸爸的懷裡還拿出了一個骨灰罐!七隻!不多不少!全都是瑪爾濟斯,骨灰那隻是吉娃娃錢錢,六隻裡面,有一隻混了吉娃娃爸爸錢錢,卻也可愛極了,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更搞不清楚誰說話,熱鬧了小小的諮商室,財妹我都傻了眼。誰先開口呢?排隊來跟老師說話,一個一個來。


在一團混亂裡,白白,最穩定也是最成熟的一隻,跑到老師面前,要老師抱她,親熱的對著老師又親又舔的,當然也跟老師說了話,白白說:「他會偏心,他比較不會偏心。」白白說的是爸爸會偏心,媽媽比較不會偏心,爸爸看著媽媽,覺得自己並不會偏心啊?對每一個都很好、都一樣呀?白白怎麼會這樣覺得呢?媽媽點點頭的跟老師說:「多少都會啦!雖然不會說出來,但多少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07.jpg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05.jpg

白白說了爸爸媽媽偏心的程度比之後,就跑掉了,換到GUCCI來跟老師說話,GUCCI說:「有計劃做寵物有關的事情,希望趕快去實行,趕快去做。」老師問媽媽有在計劃做寵物的事業嗎?媽媽說只有想一想、唸一唸,並沒有做,GUCCI希望媽媽可以趕快實行,GUCCI還說:「我們的毛都是自己剪的。」老師問媽媽說:「每一隻都是你自己剪的嗎?好厲害呀!」媽媽很不好意思的笑著說是。


GUCCI跟老師說:「我們會互相嘲笑。」天啊!我們聽到GUCCI說他們之間經然會互相嘲笑,我們真的爆笑出來,狗狗們之間竟然會互相嘲笑對方的造型,真的好可愛啊!GUCCI跟老師解釋說:「媽咪拿我們當實驗品,還會有不同的造型。」媽媽點點頭說:「對啊!我會幫他們剪不一樣的造型,有的都已經留長了。」GUCCI不忘鼓勵媽媽的說:「媽咪好厲害,還會想每一隻造型都不一樣。」嗯!媽媽真的好厲害!六隻耶!真的是絞盡腦汁了。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11.jpg

GUCCI說完又跑了,再換誰呀?點點跑來聞一聞老師,被老師抱了起來,問媽媽說這是誰呀?媽媽說他是點點,點點開口跟老師說:「我挑食。」媽媽說:「對,點點會挑食。」點點又說:「我們相處得都很融洽,都不會爭吵。」這點到是真的,他們之間非常的和平,媽媽說他們在家也都不會吵架,大家都相親相愛的,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一群溫和的狗狗們。


點點就說了兩句話,就不說了,白白又跑回來找老師,白白跟老師說:「我最醜,看過我的都說我醜。」白白不醜呀!白白很可愛捏!為什麼白白會這麼說自己呀?白白心裡面似乎有一點點的不平衡,一開始就說爸爸會偏心,又接著說看過他的都說他醜,在他小小的心靈裡,似乎很想被重視、被稱讚的期望,爸爸媽媽要注意白白的心情哦!白白說:「爸爸會訓練我們才藝。」老師問爸爸:「你訓練他們什麼才藝呀?」爸爸說:「沒有啦!就坐下、握手這樣而已呀!」白白說:「可是我們都學不大會。」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12.jpg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13.jpg

白白你也真是太坦白了啦!真可愛的白白,白白又跑掉了,一隻換一隻的,輪流來說話,老師每翻譯一句話,財妹我都要先問一下是誰說的,真辛苦了我。接下來呢?是誰說話呀?QQ,從頭到尾,QQ都在媽媽的懷裡,QQ是最膽小的,原以為QQ一定不會說話,老師把QQ抱到手上,問QQ說:「你要不要跟老師說話呀?」沒想到膽小瘦弱的QQ開口說話了,QQ說:「很怕被威脅。」


老師聽到QQ這句話,很疑問的問媽媽:「你們威脅他什麼呀?」媽媽說:「他這麼小這麼可愛,我們疼他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威脅他呀!」不然,QQ為什麼說很怕被威脅呢?老師問了問QQ,希望QQ能把話解釋清楚,QQ很清楚、很明白、很勇敢的跟老師說:「被人家顧的那一隻,有被威脅要被送走,會還怕自己被送走。」老師問媽媽:「QQ說被人家顧的那一隻?」媽媽說:「有!我們家有一隻大狗,有請人家幫我顧,可是只有一次而已呀!」


老師說:「QQ就是在說那一隻,QQ表達的很清楚,他就是要跟你們說,他說的就是那一隻被人家顧的狗狗。」媽媽說:「因為家裡已經養不了這麼多狗狗了,除了他們之外,家裡還有其他的狗狗耶!我們把那隻狗狗送人家,可是,又被退還了。」QQ馬上補充說:「還要把他送走,不放棄,還是要把他送走,希望你們不要把他送走。」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10.jpg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09.jpg

沒想到,QQ是家裡最小、最弱的一隻,竟然會幫其他的狗狗求情,讓爸爸媽媽都好驚訝,QQ還剖析給媽媽聽,QQ說:「他的生活品質已經沒有我們這麼好,他很可憐。」天啊!連生活品質都出來了,我的天啊!QQ你的小小腦袋裡,到底裝了多少東西?媽媽說:「就是因為他的生活品質在我們家不好,所以,要找一個可以讓他過得很好的家庭養他,這樣對他比較好呀!」媽媽會好好想一想的,QQ不希望家人分離吧!QQ也擔心,有一天,自己不知道會不會也被送走,所以,極力的幫那隻要被送走的狗狗說話,好貼心的QQ喔!


QQ提到爸爸的工作,QQ說:「爸爸的工作。」就這樣,沒了!大家一頭霧水,不知道QQ為什麼說到爸爸的工作,但QQ也沒再提了,QQ說到爸爸:「爸爸會自戀,爸爸覺得自己很帥。」又是一陣狂笑,媽媽看著爸爸說:「對啊!是挺自戀的!」QQ說媽媽:「媽媽變胖了。」媽媽說:「怎麼差這多啦!說爸爸帥,說媽媽變胖了。不過,我是真的變胖了。」QQ說:「媽媽要瘦回來,你不減肥你會持續胖下去,你現在都不在乎了,以前還會控制。」QQ一語道中媽媽的心聲,媽媽是真的漸漸不在乎了,但QQ卻希望媽媽瘦下來,這樣會比較漂亮哦!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02.jpg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01.jpg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603.jpg

大家都講完了,也花了好多時間,以為要結束了,爸爸把錢錢往前移,問老師說:「老師,請問錢錢有沒有話要說呀?」老師感應了錢錢,才知道錢錢也有來,因為錢錢說話了,錢錢說:「爸爸滿酷的,爸爸不會亂追女生。」你們怎麼這麼愛爸爸啦!不是說爸爸帥,就是說爸爸酷,你們真的太愛爸爸了你們。錢錢又說:「爸爸是屬於悶騷型的。」爸爸點點頭說:「沒錯!」爸爸好像有一點點很得意的感覺哦?呵呵!


爸爸剛才正高興錢錢說他好話時,錢錢說:「爸爸錯了是不會認錯的,媽媽都讓他,爸爸你要認錯啦!錯就錯了,死愛面子!」媽媽高興到翻了,錢錢幫媽媽出了一口氣了,媽媽說:「對啊!死不認錯!做錯事情都不承認!」爸爸說:「我哪有錯?沒有啊?」錢錢又說:「跟爸爸在一起的女生不讓爸爸,就會吹了,碰到媽媽,會讓爸爸,真是辛苦妳了。」錢錢真的太瞭解爸爸媽媽了,知道爸爸的脾氣、個性,也知道媽媽一直在包容爸爸,錢錢安慰著媽媽,錢錢說:「爸爸有時候蠻孩子氣的,妳比較成熟,妳就多讓他一點。」


媽媽看著爸爸說:「錢錢都這樣說了,我會讓你的啦!」看著爸爸媽媽這樣的感覺,也覺得這樣的感情是很可愛的,錢錢跟爸爸說:「爸爸要多賺一點錢,唯一的心願,就是保佑你們多賺一點錢,不然老是嫌錢不夠。」爸爸媽媽聽到錢錢最後的心願,心裡好安慰,知道錢錢一直還在他們身邊,一直陪伴著大家,還一直支持著全家人,爸爸媽媽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