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102
諮商者:多多


這幾天,消費卷用量還真的是挺大的,不管走到哪一間商家,門口都一定有貼著『可使用消費卷』,而且,餐廳的生意也特別的好,因為消費卷的關係,也有很多商家為了促銷,使用消費卷可以打折購買商品,所以,是真的有刺激了一下我們的經濟流動,這也不是件不好的事。看大家花錢的時候,神采飛揚、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憑空得來的紅包錢,花得特別開心,看了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財妹我把消費券捐出去了,也開心囉!開心寫文章!這篇案例寫的是一隻非常漂亮,七歲的白博美多多,家人帶著多多來諮商,財妹看到多多的姊姊,那天來參加紅樓活動的義工,讓財妹覺得很有親切感的多跟她聊了幾句,多多一家人都很期待多多說話,但是,多多卻是滿場跑,讓大家急死了。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301.jpg

哥哥只好把多多抱在手上,讓多多專心一點,跟老師說話,多多說:「媽媽沒有工作,擔心媽媽會憂鬱症。擔心媽媽會憂鬱症。」姊姊說媽媽目前是沒有工作,不過,媽媽不會得憂鬱症啦!多多別擔心哦!大家會照顧媽媽的。多多說:「我之前還有主人,我主人把我送人,我有憂鬱症,我有被遺棄的感覺。」多多這麼一說,讓姊姊跟哥哥都很驚訝,因為多多是哥哥的學長因為畢業了,留下來給他的,所以,就由哥哥領養了多多。


沒想到多多因為這樣,而心裡面覺得很受傷,多多認為自己被之前的主人遺棄了,所以,多多自己說他得了憂鬱症,真的好可憐的多多,不過,多多還說:「因為我現在的主人對我很好,所以我好了。」哥哥姊姊還有家人都對多多很好,所以,多多的憂鬱症已經好了,多多知道大家都很愛他,多多也不再難過之前的主人把他遺棄得這件事了。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302.jpg

多多問了哥哥說:「你為什麼沒有繼續讀上去?你是有機會的,為什麼不去讀?」哥哥笑著說:「多多,我已經都碩士畢業了,你還要我讀上去啊?」多多希望哥哥更有成就,多多說:「本來如果你還要讀的話,出國是沒問題的,為什麼你不繼續讀?」哥哥跟多多說:「好,有機會的話,我就再讀上去哦!」多多知道哥哥可以再繼續深造,甚至可以出國,多多知道哥哥可以更有成就,所以,多多鼓勵哥哥再繼續讀書。


多多說完了哥哥,說姊姊:「她是長女,很負責任。」姊姊笑一笑,多多還真知道姊姊是長女,家裡的事姊姊都會幫忙,對家庭非常的負責任哦!多多稱讚著姊姊。多多又說到哥哥,多多說:「你很不喜歡媽媽囉嗦你,媽媽囉嗦你,你臉就會很臭,你不可以這樣,你要聽媽媽的話。」哥哥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多多都覺得哥哥要聽媽媽的話了,媽媽是為哥哥好的,哥哥不可以臭臉對媽媽哦!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303.jpg
攝影/吳世濤
200901020304.jpg

多多說:「媽媽是已經不想再說你了,你不可以這樣。」哥哥說他知道了,多多跟哥哥曉以大意之後,希望哥哥要孝順媽媽,不要再給媽媽擺臭臉,媽媽很辛苦的把大家撫養長大,唸唸你們也是為你們好,多多把自己想要說的話都說了,希望哥哥姊姊們都聽到了。多多最後說:「她們四個都未婚,他沒有女朋友,我懷疑他是同性戀,不然為什麼沒有女朋友。」


多多,並不是沒有女朋友就表示哥哥是同性戀,哥哥大聲的說:「我不是同性戀!」多多,聽到了嗎?哥哥不是同性戀,只是緣份還沒到而已!多多擔心家裡的每個人,希望哥哥可以出國深造,更有成就,希望哥哥有女朋友,希望哥哥姊姊們趕快結婚,有個歸宿,希望大家聽媽媽的話,讓媽媽安心,孝順媽媽,多多心裡面的話,哥哥姊姊都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