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207
主角:小財寶

熄燈了!
親愛的財寶,晚安了!
在媽媽的懷裡安穩的好好睡!
別害怕!別擔心!
媽媽會保護你!

2008/10/3下午時分,炙熱的大太陽照進杜莉德門口,一隻不知打哪兒來的長毛吉娃娃小財寶跑到杜莉德來,瘦弱不堪一擊的小小身軀,一塊塊滿是被黴菌侵略的版圖,身上沒有一處皮膚是完整的,滿口零零落落得爛牙,混濁的雙眼,渾身顫抖、驚愕的看著我們。

決定收留她,看醫生、洗澡、打針、吃藥,終於,她找到了一個避風港!財寶在這裡度過了一個最寒冷的冬天,溫暖,平安。一直,小財寶陪著我,早上起床梳洗,她總是跟著我起床,漸漸,她習慣了我早起,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繼續做她的春秋大夢。

我工作,她安靜的陪著我,不曾有過任何抱怨;常出差的我,把她冷落了,起初,她痛苦不適應的哭嚎,讓我一度不知該如何繼續飼養她,被鄰居檢舉,警察找上門來警告,讓我心煩。

那次,我鐵了心,跟財寶說,媽媽工作,必定要出差,你要堅強,媽媽不會拋棄你,如果會拋棄你,當初就不會收養你,乖乖的,在這裡,你有個家,有個媽媽會保護你,要不,妳一輩子到終老都要流浪。

小財寶搖搖晃晃的小腦袋,似懂非懂,聽說,不再聽到她淒厲的哭聲了。

嚴重皮膚病,每星期定期幫她洗藥浴,是她最高興又期待的日子,卻又怕水,只因,幫她洗澡是我跟她互動最親密的時刻,真為難她了。乾乾淨淨的,趴在我為她洗乾淨的墊子上,舒舒服服,是她最幸福的享受。

上星期,突然而來的咳嗽,誤以為是小感冒,醫生卻說,心雜音非常嚴重,很可能是心臟病末期導致肺水腫,她不是咳嗽,是喘!但,醫生跟我說,只要定時吃藥,可以撐個半年十個月,讓我放心些。

乖乖吃藥,吃完藥就有點心可以吃,財寶很乖,很配合,卻不見症狀好轉,一天比一天嚴重,咳嗽的間距越來越短,咳嗽的程度越來越強,昨天,財寶喘到無法吞嚥了,給她最愛吃的罐頭,不吃,給她最愛吃的零食,不吃,給她最愛吃的起司條,不吃,我急哭了。

財寶強忍著淚水,努力撐起小小的身子,混濁的眼,努力的想把我看清楚,不論我走到哪裡,她的視線不曾離開過我,整晚,哄著她吃,卻滴水未進,她只是專注,用力的看著我。

痛苦喘息!是我唯一聽到!

心裡,誠心求著神佛,如果,財寶的大限已到,讓她早日脫離痛苦,讓她跟著神佛修行去吧!

聽她的喘息聲平息了些許,以為藥效作用了,跟財寶說,晚安,睡覺囉!財寶要加油喔!一定可以好起來!

熄燈了!
親愛的財寶,晚安了!
在媽媽的懷裡安穩的好好睡!
別害怕!別擔心!
媽媽會保護你!

小財寶再也沒有醒過來....

小財寶乖乖,跟著神明去修行,媽媽會永遠愛著你,
小財寶乖乖,不再承受流浪的苦,永遠都有溫暖的家等著你,
不要哭,不要怕,媽媽保護你,
小財寶乖乖,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到神明身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小財寶乖乖,一路好好走,媽媽永遠愛著你!
熄燈了!
親愛的財寶,晚安了!
在媽媽的懷裡安穩的好好睡!
別害怕!別擔心!
媽媽會保護你!


遇見財寶的那一天.....
協尋失蹤寵物*不知名長毛吉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