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228
諮商者:Liking

200902280106.jpg

財妹今天看了一個來諮商過的寵物麻麻在她的部落格裡寫的文章,我被這位麻麻說我是『沒啥禮貌的胖妞』,這句話,點醒我這個夢中人!我真的該減肥了,哈哈哈哈!嗯!那為麻麻是真的身材好、長的美,沒話說啦!我娘說,只要行的正坐的直,胖不要緊,不要缺德就好!

終於出太陽了,天啊!這兩天冷到快死翹翹,老天憐憫我這可憐的身體,讓太陽公公露臉給我溫暖啦!感謝上天!這濕度這麼高,住久了不知道會不會得風濕症喔?說著說著,我的骨頭好像有點酸酸的,哈哈!

寵物大會師第一名狗狗吉娃娃Liking,來諮商了,財妹跟老師說:「老師,這是第一名的狗狗,早上四點多就去排隊了。」Liking一直嗚嗚叫,老師要跟他說話,他就是一直嗚嗚叫,不得已,老師只好請Liking先去外面玩一玩,等他穩定一點,再試看看。並不是每一隻狗狗來都一定會說話,也不是每一隻狗狗來都願意說話,不是老師不翻譯,而是狗狗不願意開口,就真的沒轍。

200902280105.jpg

Liking第二次近來,嗚了嗚,發洩一下,就說話了,Liking說:「媽媽晚上都不在家,媽媽都很晚回來,妳為什麼晚上都不在家?我很生氣你晚上都不在家。」Liking不開口則以,一開口就劈哩啪啦一直罵,一連好幾句,說的都是在罵媽媽,因為媽媽晚上都不在家,Liking也不知道媽媽到底去哪裡,其實,Liking是擔心媽媽。

老師問媽媽說:「你晚上都去哪裡了?」媽媽笑一笑,一臉靦腆,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在上夜間部啦!」老師又問媽媽:「你沒有跟Liking說你去唸書嗎?」媽媽說沒有,原來是這樣,媽媽晚上要唸書,沒有跟Liking說,Liking擔心到爆了,現在,Liking知道媽媽是去唸書,Liking心裡好受一點了吧!

Liking說:「你很老了為什麼還要去上學?」這是讓我們全部的人昏倒的話,Liking聽到媽媽這麼上進的晚上還要去唸書,而不世出去鬼混,Liking應該要很欣慰,竟然說媽媽這麼老了還去上學?老師也忍不住疑惑,問媽媽說:「妳幾歲啊?看起來很年輕啊?為什麼Liking說你很老了?」

200902280103.jpg

媽媽只能無言的點頭說:「我是有一點年紀了,三十幾歲了。」說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天啊!現在的人真的好會保養喔!諮商完了要跟Liking麻麻討論一下她怎麼保養的。Liking幫媽媽解釋為什麼現在才唸書,Liking說:「我知道因為妳年輕的時候不學好,現在後悔了,所以去上學,我還知道妳年輕的時候,離家出走,所以沒讀書了。」

媽媽已經昏倒了,Liking你說的太直接了吧!媽媽一點都看不出來不學好,也看不出來混過的,被Liking你說成這樣,媽媽笑翻了,媽媽說:「年輕不懂事啦!哈哈哈....」財妹我看著Liking麻麻,跟Liking麻麻說:「誰沒有年輕過啊!對吧!」Liking麻麻很害羞的點點頭,Liking馬上接下去說:「你現在是浪子回頭金不換!」Liking你還真的很會遣詞用字捏!

200902280104.jpg

200902280102.jpg

200902280101.jpg

最後,Liking給媽媽的鼓勵,Liking說:「希望妳能好好的堅持下去。」媽媽回答Liking說:「會的!你放心!」Liking對媽媽的關心,讓我們好感動,媽媽對Liking的愛,我們也都感受到了,寵物跟主人之間的互動,在聽到寶貝說出來的內心話時,主人本身的體會是最深刻的,老師把寵物的話一字不漏的翻譯給主人聽,對我們旁人來說,也只是千分之一的體會,但,真正打心裡面震撼的,應該是與寵物相處點點滴滴,主人的內心吧!我相信來諮商過的朋友們,一定都能體會我在說什麼,那樣的感受是最深刻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