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430
諮商者:小乖
諮商地點:中國上海

200904300101.JPG

這兩個月,我被公司外派到上海工作,所以原先安排好的諮商只能延後。對於眾多等待諮商的飼主和寵物們,覺得不好意思。只是這也是很無可奈何的事。來到上海後,助理打電話跟我商量,說上海的狗友們知道我在這裡,很希望可以帶寵物來讓我諮商。助理還說上海的狗友已經跟她聯絡很久了,卻一直沒有機會見到我。我想了想,雖然此地的工作也忙,但一方面剛好我人在上海,仍是可以利用一些工作之餘的時間見見她們,一方面又可以替流浪狗募款,於是就答應助理,請她來安排時間諮商。

這次在上海的諮商對我來說有著很特別的感受,原因是這次來報名諮商的狗友剛好全都是台商,在他鄉異地看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同胞,好親切,好感動;他們各個離鄉背井在這裡努力奮鬥,有的來上海十幾年了,有的拚命工作沒日沒夜的,我打從心裡疼惜在這裡打拼的年輕人,也讓我很珍惜跟每一位狗友們見面的機會。

寵物們似乎也都知道,這次的諮商機會很難得,每隻寵物都有說話,都盡全力的把自己想說的話說給主人聽。看到主人們聽到寵物們的心聲時,臉上感動神情,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而大家諮商後回去留言的反應,也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此次開放上海諮商是值得的。助理說還有好多在大陸的狗友一直吵著,要求我要我再開放下一次的時間,我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和大家見面的。

200904300103.JPG

說說第一位報名的狗友,就是在上海幫我們連絡諸多狗友們,讓大家報名和登記的小乖姐姐Patty。這回真的多虧小乖姐姐Patty的幫忙,讓我見到了許多在上海的台商朋友 和他們的寵物。Patty知道我們正為幫助流浪動物而努力,二話不說就想辦法幫我們聯絡上海台客網的版主。版主也很樂意幫忙讓我們可以將資訊公告給大家,讓大家可 以報名參加諮商,版主也親自帶自己的寵物來諮商。真的很感謝Patty,也感謝台客網版主的幫忙。

小乖剛開始見到我時還有點害羞,雖然小乖已經14歲了,但是姐姐把小乖照顧得很好,不論精神、毛髮都很漂亮,看不出是上了年紀的老狗。 「我的哥哥在台灣,哥哥過得不是很好,哥哥生活不是很穩定。 」小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貼心得讓人感動。她是哥哥撿回來的,那時的小乖不到一歲,哥哥把小乖撿回來後,一直都是哥哥照顧,因此小乖跟哥哥的感情非常好, 直到哥哥生了孩子,無暇照顧小乖,姐姐才把小乖接到上海來。

200904300102.JPG

Patty問我小乖會不會想回台灣?小乖表示她很想念哥哥,也很想念在台灣的家人,小乖是會希望回台灣看看他們的。小乖也覺得哥哥生活不是很穩定,姐姐跟我說哥哥 的工作是房屋仲介,年薪很高,只是工作忙碌且時間不定,在小乖的認知來說,這種業務性質的工作是不穩定的,難怪牠會擔心。小乖還跟我說: 「姐姐是單親。 」Patty很驚訝的跟我證實她是單親沒錯,沒想到小乖連這都知道。其實狗狗們知道的事情很多,牠們只是無法表達(應該說絕大多數的人聽不懂),卻不代表牠們不 懂。

200904300104.JPG

200904300105.JPG

我問Patty: 「你在家有跟小乖說要來說話嗎? 」Patty點頭跟我說:「是啊!說很多次,我很擔心這次機會很難得,怕牠來了卻不說話,所以我一直跟她說要說話,想說什麼就說。」Patty問我為什麼這麼問?因為小乖跟我說: 「姐姐有跟我說要來跟老師說話。 」所以,小乖一來就很快的進入狀況跟我聊,以過去這些年的經驗,只要在家先跟寵物們溝通好,要來跟我說話,讓牠們有事先的準備,大部分的寵物們都可以很快 進入狀況,說的話也會比較多。小乖擔心完了哥哥的工作,接下來,就開始提到姐姐了,如同其它年紀大的狗狗一樣,貼心的小乖心裡想的也都是比較偏向於擔心家 人的生活狀況,而不是牠自己。

小乖跟我談到對姐姐的擔心, 小乖說:「姐姐要生小孩,還沒有懷孕,姐姐結婚很久了,都還沒有懷孕,姐姐她們去檢查也都沒有問題,希望姐姐他們趕快有小孩。 」這是小乖的心願,貼心的小乖,一直希望哥哥姐姐他們生活過得好。這些年來,我發現老狗跟小狗心裡的想法是明顯不一樣的,老狗會跟長輩一樣,希望看到家人 圓滿,幸福;而小狗想到的大多是偏向自己,貼心程度也不盡相同,這也是我諮商這麼久,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其實不用我多說,很多狗友也會發現,小狗固然 可愛,但家中上了年紀的狗狗,有時真的會讓人感到牠們的貼心,心甘情願地為牠們付出更多的關愛。

20090430/中國上海記錄
米克斯/小乖(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