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孫茶茶

201111120308

孫茶茶,名字用台語發音,是隻活潑、還會用貴婦趴姿的侏儒兔。大部分的兔子來講話的時候,身體都有點緊繃,聳得高高的,看過去就是一個毛球,不過茶茶卻非常放鬆,好像見慣了大場面似的。茶茶的主人一家一起來跳跳農場,有好多人,有媽媽、姐姐還有阿姨,阿姨也帶了小朋友,大家都很好奇,究竟茶茶會說些什麼。

結果不愧是非常放鬆的茶茶,沒有讓主人等太久,馬上就開口說話了。茶茶說:「我的主人很多。」開朗地姐姐笑著說:「對啊!我們大家都是牠的主人!」我們看著這成群的家人,也點點頭。關於這次要來跳跳農場作寵物諮商,茶茶還說:「你們已經跟我講了很多天了。」姐姐大笑,大力點頭說對!他們一直講、一直講,一直告訴茶茶一定要說話!有這麼一大群開朗活潑的主人,在家裡一定很熱鬧!

201111120301

201111120306

茶茶對其中一位姐姐說:「妳是沒有工作的,妳要去找工作,不要遊手好閒的。」姐姐瞪大眼睛,茶茶!妳居然說姐姐遊手好閒!難道...都不怕回去會被姐姐偷扁嗎?哈哈!不過,要帶寵物來講話就是要有這種心理準備。牙牙看茶茶姐姐也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了,雖然一臉好像想揍茶茶的樣子,卻始終大笑著。茶茶指著這位姐姐和另一位姐姐,開始做起比較。茶茶說:「妳不努力。」接著指著另一位姐姐,說:「妳比較努力。」說完,茶茶又指回原本那位姐姐,對她說:「妳比較愛玩,她比較不愛玩。」被唸"不努力又愛玩"的姐姐好無言,茶茶怎麼一直唸她嘛!唸就算了,還拿另一位姐姐來比較。不過,這應該就是茶茶想激勵姐姐努力的一種方式吧!

201111120302

201111120303

茶茶說:「我們家現在就我一個。」主人們一聽就知道茶茶的意思,不是說家裡都沒有人只有茶茶在,而是家裡本來還有養其他的兔子,但是後來走掉了,現在只剩茶茶一個。講到這裡,媽媽非常在意走掉的那隻兔子,好像有的時候會被茶茶欺負,正想問茶茶為什麼要欺負人家,阿姨家的小弟弟突然吵鬧了起來,一邊吵鬧一邊找媽媽撒嬌,大家都下意識地向弟弟看過去。茶茶說:「我們家沒有小孩,好險!」我們聽了全體大笑!茶茶,妳有需要講得那麼白嗎?

我們笑完,媽媽抓緊機會問茶茶,為什麼要把以前另一隻兔子咬傷呢?結果茶茶說:「因為牠不理我,所以我就咬牠。」原來,因為茶茶想找牠玩,卻不被理會,一氣之下就咬人家,聽媽媽說,咬得還不輕。茶茶妳這樣不可以啦!這個樣子看來,茶茶的脾氣還不是很好咧!而且也很有個性喔!

201111120304

201111120305

姐姐們最想問的是茶茶的健康。以兔子來說,茶茶也已經算活得滿久的了,所以多少有些擔心。不過茶茶回答:「我還蠻健康的。」瞧茶茶還能這兒跳那兒跳的,應該暫時不用擔心!姐姐們聽到了,也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接著,茶茶對努力的那位姐姐說:「妳沒有工作,妳要一直唸上去。」因為姐姐很努力,所以茶茶也希望姐姐能唸得更高,拿到更好的學歷。

提到沒有來的家人,茶茶不屑地說:「沒有愛心!他認為動物就是動物,他沒有愛心!」直到今日,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動物會說話,覺得動物沒有人類那麼高的智慧,但是看了老師這麼多的案例,甚至是親身體驗過的朋友都知道,動物當然是很有智慧的,甚至可能比人類更有智慧,正因為如此,我們與寵物的生活才能如此豐富,跟買洋娃娃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個時候,剛被阿姨安撫的弟弟又吵鬧了起來。這個年紀的孩子很容易就這樣自己玩起來,或是覺得大家都注意力都在茶茶身上,所以也想要吸引媽媽的注意力。為了不要影響到茶茶,阿姨又開始安撫弟弟,沒想到茶茶突然指著弟弟說:「他有病。」不只是阿姨,媽媽也緊張了起來,趕緊問老師茶茶是什麼意思,是指弟弟有什麼疾病嗎?結果茶茶說:「不然怎麼那麼吵?」厚!茶茶妳快把妳主人們嚇死了!弟弟沒事啦!就是健康,才能玩成這樣、吵成這樣啦!

 

201111120307

茶茶又回頭對姐姐說:「妳不讀書,妳的功課很爛,妳要反省。」姐姐大笑說:「茶茶,妳講過了!」真是的,一直講、一直講,比媽媽還囉嗦!茶茶又說:「妳想要出國。」姐姐點頭說對,有這個計畫。茶茶對姐姐說:「妳去賺錢可以,不去賺錢去花錢就不必了。」姐姐們聽了差點笑翻,一邊笑,才一邊說自己的確是打算出國去玩,是去花錢的。姐姐剛說完,茶茶就接著說:「妳就待在家裡吧!」

茶茶說完,媽媽有點小失落地說茶茶怎麼都在講姐姐們,都沒有講媽媽,原來,茶茶把媽媽放在壓軸呢!茶茶對媽媽說:「媽媽妳很辛苦也很偉大。」茶茶的這句話,讓媽媽聽了真是超級感動的!這也是茶茶今天說出最窩心的話!茶茶接著說:「妳放心妳的先生不會有外遇的,他沒有人要的。」我們聽了,全部又開始大笑...上一句話營造出來的溫馨氣氛全都沒了啦!茶茶真是有夠好笑的!以兔子來說,茶茶說的話算非常多了,這也讓我們覺得老師的諮商一直在"刷新紀錄",不說話的寵物越來越少,話多的寵物越來越多,這時在是個好現象,表示了主人們在生活中真的是把寵物當作親人一樣,對牠們說話、與牠們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