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406
諮商者:弟弟



每次寫諮商案例寫到貓咪的時候,會稍微的注意一下貓咪的說話方式與思考模式,大多以為貓咪的個性跟狗狗比起來似乎比較不愛說話、也比較沉穩內斂,或許應該說比較害羞與細心,不過,在一個個貓咪案例的證實之下,其實貓咪的個性也是有天壤之別的,也有貓咪很爆笑的,也有貓咪不怕生的,也有貓咪幽默風趣的,也有貓咪養的跟狗一樣的習性的,所以,凡事真不能用我們主觀的想法去判斷世間事。

今天的主角是貓咪金吉拉,主人帶了三隻貓咪寶貝來,弟弟、麻糬、小小,全都是很漂亮的金吉拉,不知道主人是不是偏愛金吉拉的優雅和高貴,似乎,三隻寶貝都很害羞,大家都躲在提籃裡,安穩一點。老師只好把帶子拉開,看看有誰要先說話,或是有沒有推派發言人,有時候全部的寶貝一起帶來諮商,不見得大家都會開口說話,有時候可能會推派老大發言,其他的就不說話了。





今天的發言人是弟弟,老師把弟弟的背帶翻開,試著跟弟弟溝通溝通,弟弟想了好久,終於擠出第一句話,弟弟說:「他年齡比她小。」主人噗嗤的笑了出來,這有什麼好說的,真是夠了!弟弟說主人的男朋友年紀比主人小,連這種事弟弟也注意到了呀!弟弟繼續說:「不要再換男朋友了。」弟弟點到他要說的重點,弟弟的第一句話就說到了主人的男朋友,也就是說弟弟挺在意這位男士,並且叮嚀主人不要再換男朋友了,言下之意就是這個男朋友很好,他們很喜歡他,他也對主人不錯,所以希望主人不要再換人了。

主人很害羞的笑容滿面摸著弟弟的頭,原來寶貝們喜歡這個男朋友呀!主人答應弟弟,會好好維繫這段感情的。弟弟又說:「她過夜生活,早上才回來,不要再過那種生活了,那種生活過下去很容易勞命又傷財,但是要賺錢又沒辦法。」主人聽了心裡好溫暖,弟弟叮嚀著、關心著主人,怕自己這樣長期過夜生活,身體會垮了,弟弟很希望主人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但說實在的,為了生活,主人要賺錢,弟弟也知道,所以弟弟很無奈。



弟弟又說:「她一個人住在外面,我蠻心疼她的,她的命運蠻坎坷的。」主人聽到弟弟對自己的心疼,感動得無法言語,主人說她是一個人住外面沒錯,但有三個寶貝陪自己,自己並不孤單,主人為了生活,努力的賺錢,希望可以讓自己跟寶貝們過好一點的生活,弟弟心裡有多麼不捨主人這麼辛苦。弟弟跟主人說:「妳多存一點錢,不然妳以後會很慘!」弟弟希望主人要多為自己想,希望主人能多存一點錢,為以後的生活打算。弟弟最後又補充一句說:「我真的很擔心妳,反正你就自己要小心。」

這是貓咪對主人的愛與關心,弟弟是一隻心思很細膩的貓咪,也是一隻蠻會說話的貓咪,他會勇於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主人知道,也希望讓主人知道自己對主人的關心與支持,主人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弟弟希望主人明白寶貝們都是主人最強而有力的支持,會一直陪伴在主人身邊,也希望主人能好好的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到傷害,希望主人可以過得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