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1024
諮商者:沙咪




最近主人帶寵物寶貝來諮商之前,都知道要先跟寶貝們做好心理建設,先教育好,要來跟老師說話,交代寶貝們有什麼話就要說出來,寶貝如果被威脅了,來就不說話,所以主人還會一直強調,什麼話都可以說,罵把拔麻麻也沒關係,漸漸的,來諮商的寶貝在家裡已經先打好草稿了,一來就是跟老師告狀,寶貝在家裡面,受到什麼委屈,好不容易逮到這次機會,不吐不快,一整個給它豁出去了!

平常在家吃不飽的、被扁的、不能出去玩的、爸爸媽媽偏心的、被家裡的另一隻寵物欺負的,諮商根本就是在家庭生活秘辛大爆料,超好笑的,我剛撿回來的米克斯小黑妞,才三個多月大,見到老師也不放過,一直說牠吃不飽,牠一餐的量是我們家米格魯的量的兩倍,而且還吃三餐,平常沒事還買點心給牠吃,還說牠吃不飽,真夠了。還跟老師說我的聲音很大,牠都快被我嚇死了,真是很挑剔捏!



這篇案例主角吉娃娃沙咪,心裡面也是累積了不少的委屈,那天去諮商,把仇都給報了;沙咪的爸爸媽媽跟媽媽的妹妹一起帶沙咪來諮商,一進諮商室,沙咪還需要再稍微適應一下,看牠那麼嬌小的身軀、一臉的錯愕與驚恐,真怕牠嚇到說不出話來。沒想到,沙咪被爸爸抱著,沒等多久就開口說話了。沙咪說:「他會扁我,他會發神經,像神經病一樣的抓狂打狗,你這樣子吼!會下地獄的!」什麼?神經病、下地獄都出來了,天啊!

媽媽聽到沙咪的第一句話,噗哧的笑翻了,媽媽一直點頭說爸爸真的就是這樣發神經,沙咪已經夠小一隻了,就別再嚇牠了啦!沙咪說:「我今天豁出去了。」沙咪,有這麼嚴重嗎?好不容易可以有說話的機會,定是要好好的表達心裡面的想法,但不需要這麼壯士斷腕的悲愴吧!沙咪看著阿姨說:「妳有跟我們相處過。」阿姨曾經跟他們一起住過,所以沙咪才說阿姨有跟他們相處過。沙咪下一句話又讓大家笑翻了,沙咪跟阿姨說:「妳也是神經病。」沙咪,你今天真的豁出去了,爸爸跟阿姨都被你罵神經病了。



沙咪說:「你現在都沒有跟我們住了。」原本以為沙咪會懷念阿姨跟他們住一起的日子,沒想到沙咪下一句話竟然是說:「最好不要住在一起!」太勁爆了!沙咪,有這麼嚴重嗎?為什麼叫阿姨不要跟你們住?沙咪開始數落阿姨說:「住我們的、吃我們的、用我們的,還要打我;讓妳白吃、白喝、白住,還要打我,你真是恩將仇報。」阿姨的臉都快要痙攣了,媽媽笑得最大聲,媽媽跟爸爸和阿姨說:「我就跟你們說了,叫你們不要打牠,你們都不聽,沙咪乖喔!媽咪疼你就好!」

沙咪還沒說完,沙咪繼續跟阿姨說:「媽咪對妳這麼好,妳還跟媽咪吵架,妳真是不知道感恩。」媽媽一直點頭說沒錯!沙咪真的是把媽媽的心聲都說出來了,沙咪好棒喔!沙咪你真的是豁出去了,真擔心你往後的日子與安危,你罵得真順口,讓我們哭笑不得,尤其是爸爸的臉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爸爸一直跟沙咪說:「不會了不會了!以後不會打你了!」這是爸爸那天諮商唯一可以說的話,也給沙咪承諾不打牠了,沙咪,你可以放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