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01
諮商者:Golden



今天天氣真好,先給大家寫篇文章,就準備要出門去墾丁囉!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瀏覽了一下這次報名墾丁寵物寶貝之旅的朋友們是住哪裡,竟然大部分都是住在台北,從台灣的最北端到最南端,為了要聽聽寶貝的心聲、帶寶貝出來玩,真的令我們感動,希望大家這次都能夠滿載而歸喲!

前兩天在官網的聊天區跟大家聊到農曆過年的寵物旅遊,沒想到旅遊公告都還沒Po上來,就好幾個朋友打電話來預約報名了,真快把我給笑死了。說真的,自從辦了這樣的旅遊活動之後,每次的旅遊行程,都讓我們收穫滿滿的回來,看到寶貝們開心的笑容、主人們能聽到寶貝的心聲,就覺得這趟行程值得了!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來諮商的一家子寵物有三隻,六歲的柴犬Money、三歲的虎斑米克斯Golden、和一歲半的黑色米克斯Pick,柴犬Money是最原先家裡養的,Golden、Pick都是主人領養回來的,到諮商室裡,大家忙著聞東聞西,沒有人要開口說話,媽媽拿了零食給老師,要老師引誘牠們,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師身上,看寶貝們會不會開口說說話。吃了零食了,牠們於是推派Golden代表,所以,Golden就代表大家發言了。

Golden說:「你們是修行人。」爸爸媽媽聽了馬上就笑了出來,爸爸說:「你也知道爸爸媽媽有在修行喔!真厲害!」媽媽跟老師聊到Golden的後腳殘廢的故事,看Golden雖然後腳無法行走,只能用兩隻前腳匍匐前進,卻也動作俐落,在諮商室裡跑全場,一點都看不出牠因為殘廢而受到任何影響。Golden很開朗,也很堅強,牠跟媽媽說:「我已經很努力。」媽媽知道Golden一直很努力的恢復,牠已經比之前好太多太多了。



Golden開始跟爸爸媽媽循循善誘、諄諄教誨說:「請你們兩位好好的修,你們會修得很好,你一定要持續,不可以間斷,要有恆心。」爸爸大笑了出來, Golden怎麼這麼懂事啊!爸爸跟媽媽說:「你看!連Golden都這樣說妳了,你不可以間斷聽到沒有,要有恆心聽到沒有,講妳都不聽,Golden說 了,看妳會不會聽Golden的。」Golden念了一篇、爸爸念了一篇,媽媽也笑翻了,媽媽直點頭說知道知道,但會不會行動,就不知道了。

Golden說:「你們是上班族,養我們有點辛苦,所以我很感恩你們。」媽媽點點頭說:「沒錯!我們是普通的上班族,薪水就是固定的,你們要跟我們一起吃 苦喲!」其實,寶貝們是不會埋怨、不會挑剔的,主人過怎麼樣的生活,牠們就過怎麼樣的生活,牠們甘之如飴,只要可以跟主人在一起,幸福對牠們來說才是最重 要的。不管怎麼樣的生活,對於主人給寵物的愛與關懷,牠們都懂得感恩的。



Golden繼續說:「你有想要做一些副業或是什麼的。」爸爸回答說:「只有想一想而已啦!沒有真的做。」Golden跟爸爸說:「你要小心,會賠錢。」Golden大師知道爸爸會賠錢嗎?那爸爸真的要小心一點囉!Golden說:「你千萬不能『賭』、『股票』,你是修行人,一定會賠錢。」修行人是真的不可以碰賭,爸爸問說:「我是學經濟的,不可以投資股票嗎?那我學的那些都浪費了耶!」Golden的話爸爸要聽喔!

媽媽問Golden:「你說說你自己吧!都說我們,那你自己呢?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哪裡不舒服跟媽媽說?」Golden跟老師說:「我雖然殘廢,我一點都不自卑,我很ok。」媽媽也這麼覺得,Golden是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自卑,牠活得很辛苦,卻很堅強,牠殘而不廢的勇氣,讓我們很敬佩,牠一邊跟老師說話,一邊滿堂跑,帶著笑容跟我們打招呼,看了很心疼,卻也替牠加油。





Golden最後叮嚀爸爸:「你要切記,你會有負債。」爸爸張大眼睛看著Golden:「什麼?我會有負債!我沒有負債啦!」Golden說:「貸款!」爸爸說:「喔!有!有房貸沒錯。」Golden跟爸爸說:「有錢要去還貸款,不要拿去花掉,一定要切記。」爸爸說:「咦?Golden你的金錢觀跟我不一樣喔!這真的很特別,好!我會記得的,錢要還貸款,不可以花掉。」爸爸轉頭跟媽媽說:「你存的錢不可以去旅遊,要還貸款,不可以花掉。」媽媽笑著說:「先去旅遊回來再說吧!花完了再存就好了。」Golden無言了,所以,諮商就這樣結束了,在大家不同的理財觀念中告一段落,Golden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