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11
諮商者:旺福

我們每次諮商到會罵髒話的狗狗,都快笑翻了,尤其是有的狗狗還真的是會有口頭禪,例如:老子怎樣的、馬的、他媽的或是國罵三字經這類,大多都是因為主人會罵,或是主人也有這樣的口頭禪,狗狗們也就耳濡目染,每天聽,不會也難。好笑的是,主人往往聽到老師翻譯出狗狗髒話連篇的時候,都吃驚的張開大口,不敢置信,但,事實就真得是如此;那種感覺,就很像自己的小孩開口學說話的時候,從他們口中罵出國罵一樣的令人震驚。

所以,我們對於寵物的言行舉止,其實還是一句話,身教重於言教啊!我們要謹言慎行,尤其是很多狗狗都會觀察父母私下的行為,來諮商的時候,對於那位對牠比較嚴厲的一方,也就是會扁牠的那位,就不顧一切的給他好看了,牠會把所有牠看到的、聽到的、觀察到的、旁敲側擊的,一一透漏給另一個主人聽,那時候,可就真的糗大了。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主角,之前參加寶來寵物旅遊,讓老師諮商過的柴犬旺福,旺福上次諮商的時候,把家裡的大大小小都感恩完了,讓姐姐感動到不行,這次又可以諮商,是因為旺福姐姐參加公益活動,所以,又可以見到老師了。很有趣的一件事,這次諮商的前一星期,旺福姐姐跟我在官網聊天區說,旺福走失了,還好沒多久就找到了,很想問旺福到底去哪裡了?連我也想知道旺福去哪裡了。



旺福一見到老師,就跟老師說:「我已經跟老師講過話了,我已經跟老師很熟了。」狗狗們如果來諮商過,就會認得老師,諮商第二次以上,話就會越講越多,因為跟老師熟了,聊開了。旺福姐姐問旺福說:「你到底走去哪裡了?」旺福說:「我只是想去玩,沒想到迷路了。」旺福真的會把我們笑死,因為想跑出去玩而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真的會把大家給嚇死。

旺福跟姐姐說:「爸媽動作很慢,每次他們放我,我都要等他們,等得很煩。」吼!旺福你這沒良心的孩子,還嫌爸媽動作慢,爸媽要帶你出去散步,你都要偷笑了,還嫌捏!旺福不說這個了,牠提到牠心裡面一直擔心的事,牠說:「妳的先生跟妳分開了。」姐姐噗哧的笑了出來,姐姐說:「什麼分開啦!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分開住,我是在彰化工作、我先生是在台北工作,被你說得好嚴重一樣。」旺福很慎重的問姐姐:「你們會不會離婚呀?」這句話把我們又給笑翻了,姐姐大聲的說:「旺福!我才結婚半年捏!你說什麼啦!」我想,如果不是在諮商室,姐姐應該會給旺福一個大鎯頭。

旺福擔心的說:「你們這樣很危險耶!」姐姐很無言的說:「我要工作呀!不然你怎麼有潔牙骨可以吃,你的零食哪裡來,我要工作呀!什麼危險,不會危險啦!」旺福說:「你們要住在一起。」姐姐說:「工作不好找捏!你要我們住在一起,那我工作怎麼辦?」姐姐說姐姐的,旺福說旺福的,真的很好笑,因為旺福又說:「你的先生是軍公教,有穩定的工作,更要注意。」這我們就不懂了,公務員有穩定的工作,為什麼要注意?



旺福一臉覺得我們很笨的樣子,解釋給我們聽,牠說:「韓劇都是這麼演的,我很擔心他有外遇。」旺福,你電視看太多了啦!跟爸爸媽媽說,以後你就只能看動物頻道或是家庭喜劇之類的影片,真是的,你也想太多了。旺福還是不放棄,又繼續跟姐姐說:「你的工作又不會很好,你乾脆辭職不要幹了,去陪他好了。」旺福姐姐又是張大眼睛張大嘴巴的一臉吃驚,旺福竟然為了擔心哥哥外遇,叫姐姐把工作辭掉去陪哥哥,這犧牲會不會太大了?姐姐真的傻眼了。

旺福切了一口氣說:「反正,我已經警告妳了,不要發生事情說我沒跟妳說。」哇!旺福,你這句結語下的好重啊!把我們都嚇死了,還真的是讓姐姐進退兩難咧!因為,狗狗貓貓們有預知的能力,你說不聽的後果,會怎麼樣?尤其是旺福又下狠話,可是,又不能因為旺福的一兩句話,姐姐把穩定的工作給辭掉了,這太嚴重了。旺福姐姐,妳就好好想想這問題吧!要不要我公開幫妳徵選大家的意見,大家來投票表決「旺福姊姊到底該不該為了回去顧著旺福哥哥而離職」,妳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