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17
諮商者:Gigi

天氣變冷了,要小心寵物寶貝的飽暖,縱使在家裡面,寶貝還是會冷喲!所以,別忘了要幫牠們穿衣服,昨晚我家小黑妞跟老師說:「ㄟ寒捏!(台)」牠說牠會冷,難怪一整天沒看牠坐下來,因為牠一坐下來就會冷,所以就一直動一直動,我還以為牠有躁鬱症,坐不住,原來是因為會冷,真笑死我了。

昨天晚上諮商的時候,有一隻小黑狗,是拉拉混科基,真的超可愛的,拉拉的頭、全身黑色的毛,科基的身材,我們看了都笑翻了,真的超可愛,就像是一隻短腿拉拉一樣;牠一看到小黑妞就忍不住一直跟小黑妞玩,牠跟老師說牠有兄弟姐妹,主人說牠的兄弟姐妹都不見了,只剩牠跟牠妹妹被主人養在一起,牠跟老師說小黑妞長得跟牠妹妹很像;主人才跟我們解釋說,沒錯,牠妹妹就跟小黑妞差不多,但是,妹妹在今年五月的時候,出車禍,當場就往生了。我們聽了眼眶都紅了,牠看到小黑妞,就好像看到妹妹回來了。



這篇案例主角也是拉不拉多,一隻憂鬱的拉拉,牠叫Gigi;主人帶Gigi來諮商,Gigi跟老師說:「我今天要來說話,牠們都一直威脅利誘我,我好害怕。」天啊!這會不會太嚴重了,別這麼嚴肅嘛!來跟老師聊天是很輕鬆的事,怎麼威脅又利誘的,讓Gigi怕得要命,這樣不好啦!Gigi到底是怕什麼?怕主人打嗎?Gigi跟老師說:「怕沒得吃。」吼!原來是怕沒得吃,我們還以為主人威脅Gigi不說話要扁牠,結果是跟Gigi利誘說話就可以吃,主人跟Gigi說:「會!回去給你吃大餐!放心!你儘管說吧!」

Gigi說:「我有很多個主人,我的生活充滿了不安全感。」老師問主人:「牠很沒有安全感?怎麼了?」原來,主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把Gigi托給朋友照顧,或是寄放在寵物旅館,放假的時候,才把Gigi接回家,Gigi也因此很不習慣這樣的生活,也才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但是,因為主人的工作,這是沒辦法的,Gigi應該會體諒主人的。



Gigi說:「你養我的時候就是軍人了。」老師問主人:「原來是是軍人喲!」主人笑一笑點點頭說對,是職軍,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部隊,沒有很多時間陪Gigi,Gigi還說:「就是一直睡覺的。」大家都笑翻了,什麼一直睡覺的?Gigi是說軍人都一直在睡覺的嗎?主人解釋說:「因為放假回家,沒事幹,就是睡一整天,牠看到我的時候,我真的大部份都在睡覺。」喔喔!嚇死我們了,還以為主人在當軍人都在睡覺,那就真的要小心一點了。

Gigi跟主人說:「你是孤兒,我們自己住,你沒有父母,你不要你的父母。」這又把我們給笑翻了,因為老師問主人說:「Gigi說你是孤兒?你是嗎?」主人張大眼睛大笑著說:「不是啦!我不是孤兒啦!我們是自己住在外面沒錯,我沒有不要我的父母啦!亂講!」真的會把我們給笑死了Gigi。

Gigi說到主人的身體:「你的腰會酸痛,而且是日積月累的,你這個再怎麼按摩都沒用,你要去看中醫。」主人點點頭說沒錯,是真的又腰痛的毛病,很久了,Gigi建議主人去看中醫,針灸治療看看會不會有效,Gigi叮嚀主人說:「你有慢性病,你要注意身體。」主人好感動Gigi這樣的關心他,雖然自己照顧Gigi的時間不固定,Gigi卻這麼的貼心,讓主人心裡好溫暖。當我們都沉浸在Gigi的貼心感動之中時,Gigi說:「我會拚命的講才有東西吃。」



這會不會離題太遠了啦!突然迸出這句話,讓我們笑翻了,原來是為了吃,Gigi才一直講一直講,這吃的誘惑真的太大了。Gigi說:「我都吃不飽,我肚子很餓,我什麼都吃,我不挑。」主人大笑著說沒錯,真的什麼都吃,主人說:「可是Gigi你已經吃很多了捏!還吃不飽喔?」Gigi沒有回答,卻跟主人說:「像你就會挑食。」這句話讓主人又說不出話了。

Gigi很慎重的問主人:「你有同性戀嗎?為什麼來我們家的都是男生。」這就真的講到主人的痛了,主人很無言的說:「我不是同性戀,我有交女朋友,但是分手很久了,就一直沒有交,來我們家的都是我的同事們,當然都是男的,我真的不是同性戀啦!」這Gigi真的把我們笑翻了,Gigi說:「你的感情非常不順,你住的地方有墳墓,這個影響你的感情,你要趕快處理,不然你每段感情都無疾而終了。」


哇!是這樣的原因啊!Gigi真的好厲害,主人你要聽Gigi的話,趕快處理一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或是避開,不然,就永遠娶不到老婆了啦!主人跟Gigi說:「我是因為要全心全意照顧你,而且對方不喜歡你,我就不要跟她在一起,都是為了你捏。」Gigi說:「你不要牽拖在我頭上,你自己不順。」Gigi真的太可愛了,最後,Gigi跟主人說:「你是一個好人,我被你養到我很幸運。我講得夠多了吧!」主人回去真的要好好的給Gigi吃大餐,獎賞獎賞Gi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