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1124
諮商者:Mini



寵物說話的時候會不會發出聲音?很多主人來諮商的時候,都會問老師這個問題,寵物說話的時候,會發出叫聲嗎?有的會,有的不會,十之八九跟老師說話的寵物們,是不用發出聲音喵喵叫或汪汪叫的;這問題讓人們的想像空間很大,或許大家會想像著把這對話的方式給擬人化了,以為寵物看到老師,會突然開口說人話,或是要看老師表演,用寵物的叫聲開口跟寵物對話,那就只能跟大家說,真的是電影看太多了。

過陣子有空,跟老師討論看看,是不是可以把一些很有趣的諮商過程影片po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諮商的過程是怎麼樣的方式,也就不會一來就盯著老師一直看,好像老師要表演什麼特技似的,真是很可愛的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貓狗一家親,一直以來總以為貓狗無法一起共存,其實是錯誤的觀念,牠們是可以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當然也有不合的,那只因為個性的問題,爭寵爭的嚴重,要不然,貓狗生活在一起,其實還滿有趣的。這篇案例的主角是一隻很漂亮的金吉拉,叫Mini,兩個女孩和一個男孩帶著一隻金吉拉、一隻黃金獵犬、一隻美短來諮商,陣容浩大,老師先弄清楚,誰是誰,還有誰是誰的主人。

Mini從牠的提籃裡探出了一顆頭,先適應一下環境,看看到底這裡是在幹嘛,Mini說:「我們住在一起,我們五個住在一起。」老師還跟主人求證,老師問主人說:「Mini說是妳們兩個女孩,跟牠們三隻寶貝住在一起,這樣是五個,是這樣嗎?男生沒有跟妳們住,對不對?」主人說:「沒錯沒錯!對!就是我們兩個和牠們三隻寶貝,加起來五個。」Mini說:「我們三個井水不犯河水。」主人很驚訝的說:「真的!是真的!可是牠們兩隻貓咪不會比較好嗎?」Mini說:「我們有訂一個條約,就是互不侵犯。」這三隻寶貝真的很可愛,竟然私下還訂條約捏!真是太神奇了!



Mini說:「所以大家都相安無事。」主人很不可思議的說:「牠說的出相安無事這四個字喔!」Mini說:「只要不侵犯我,我就沒事。」但是,只要去侵犯到Mini,牠一定會給對方好好警告警告,真的很有規範的一個家庭,主人說牠有在教啦!真是家教甚嚴!主人說Mini在家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最好都不要去惹牠,Mini看起來就是很高貴很有氣質的一隻貓,牠不會隨意去挑釁別人,卻也不希望人家侵犯到牠想要的寧靜,Mini很有個性喔!

Mini說:「妳們沒有回家。」老師問主人:「妳們都沒有回家嗎?」主人說:「對!很少,很少回家。」Mini說:「我很想家。」主人知道Mini的心聲,有空就多帶牠回家看看吧!妳們也該多回去看看家人喲!Mini說完了自己與其他家人的相處之道、還有對主人的關心之後,就換糖糖說了。糖糖原本是哥哥養的,現在是兩個女孩子養牠,但是,糖糖心裡面還是一直很關心哥哥的事情喲!



糖糖說:「你在讀書。」哥哥笑一笑,主人說:「糖糖你的記憶還停在哥哥在讀書喔?」哥哥說有在上課,糖糖又說:「你離開家。」哥哥點點頭說對,糖糖跟哥哥說:「你都在玩,你都沒有好好讀書。」哥哥有點尷尬了,主人噗哧的笑了出來,糖糖還真瞭解哥哥,糖糖還說:「你都花家裡的錢,你都不會體諒父母。」主人笑著點頭,哥哥卻說不出話來了,主人說:「可是糖糖跟我相處的時間比較長,為什麼牠還這麼瞭解哥哥?」老師說狗狗會有心靈感應,牠們在乎的主人,牠們都會瞭解主人的狀況。糖糖最後跟哥哥強調:「你一定要體諒父母,知不知道?」哥哥點點頭說知道。

貓咪說話的內容跟狗狗不太一樣,因為貓咪的特質跟狗狗不同;不過,在對主人的愛,對主人的關心與在乎,卻是一樣的深厚,都讓我們很感動,平常的相處,對我們來說,無法得知牠們心裡在想什麼,更無法知道牠們對主人的感覺和想法,來諮商之後,寵物把心聲說給主人聽,相信回去之後,一定可以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融洽,更瞭解彼此的感受,更加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