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1124
諮商者:球球



寵物會不會在意自己的身材或外表?會!絕對會!而且非常在意!很多寶貝來諮商,主人會問寶貝為什麼挑食不吃飼料?寶貝會跟老師說牠吃的少是因為在控制食量,維持身材,當然挑食的寶貝就另當別論;有的寶貝是因為主人說牠長得很漂亮,牠也自信的覺得自己很漂亮,所以牠為了維持漂亮的外表,牠會節食;有的寶貝是因為要比賽,所以牠知道自己不能讓體重過重,會增加負擔等等,寶貝們也是會有愛美、懂得保持身材的想法。

不過大部分的寶貝都希望可以多點吃的,最好是樣式多一點,就像我們如果每天都吃飯,一定也會膩,會想換換口味吃麵、速食等等,寵物們也是會希望有不一樣的選擇,當然我們可以自己調配,給寵物們吃一些營養又健康的飲食會比較好,像牛肉泥拌馬鈴薯泥、雞肉泥扮紅蘿蔔泥等等,不要加其他的調味料,寶貝們能吃的營養又新鮮,牠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主角是兩歲的瑪爾濟斯球球,球球去年來諮商的時候,哥哥姐姐都還很小,這一年半來,只要有活動,球球麻就會帶著姐姐跟球球來參加,我們就這樣看著姐姐漸漸長大了,球球每次說的話題也都關心著哥哥姐姐,一路陪伴著哥哥姐姐,讓我們好感動喔!

球球跟老師說:「我變胖了,我要減肥。」球球有變胖一點,但是這樣很可愛,不要減肥啦!這樣冬天抱起來多舒服啊!球球說:「媽媽都沒有胖,媽媽還有變瘦了,姐姐也沒有胖,怎麼辦?只有我變胖了。」球球超擔心自己的身材變胖了,媽媽變瘦,姐姐沒變胖,只有球球變胖,球球好在意喔!不過,球球說:「還好,爸爸也有胖,哥哥也有胖。」真的把我們笑死了,球球還是要拖爸爸跟哥哥一起下水,這樣心裡平衡一點了嗎?



球球跟媽媽說:「我都沒有女朋友,我也要有女朋友。」球球想交女朋友了,球球也兩歲了,球球麻幫球球找女朋友啦!球球想當爸爸了,這樣妳也可以當阿嬤了!而且,球球的孩子一定很漂亮。球球說:「哥哥比較懂事了,姐姐也懂事了,擔心哥哥的功課,哥哥聰明有餘,努力不足,姐姐勤能補拙。」球球對哥哥姐姐還真是瞭解透徹,媽媽說哥哥是真的努力不夠,如果再用功一點,一定會更好的,姐姐笑著看著球球,球球也知道要用勤能補拙這句成語耶!真的好棒喔!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球球的小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