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25
諮商者:kiki




寵物諮商的時候,每當寵物道出與主人之間的感情,都會讓我們好感動,寵物會說出自己對主人的感恩、對主人的關心、對主人的不捨、對主人的疼惜,說出來的一切都是彼此相處點滴的情感,只有寵物與主人知道,也只有寵物與主人懂這之間的明白。

往往在諮商的時候,會看到主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走出諮商室,大家就會很好奇,到底寶貝說了什麼,或是發生了什麼事,會讓主人這麼的感動,說真的,有的時候就寶貝的一句「媽咪我很感恩你養我」,就可以讓主人飆淚了,這麼簡單嗎?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愛!



這篇案例的主角,是貓咪,兩隻很可愛的米克斯貓,kiki今年五歲,兩個主人帶著kiki和荳荳,還有一隻小鳥來諮商,主人抱著
kiki跟老師說話,kiki跟老師說:「我們還有別的動物。」主人點頭說有,kiki又說:「你很喜歡養小動物。」主人笑著說沒錯,還沒有養貓咪的時候,都是養鸚鵡,kiki跟老師說:「我們都抓不到牠。」kiki說的是鸚鵡,貓咪喜歡抓小鳥,kiki跟家裡的貓咪喜歡跟鸚鵡們玩,主人說:「沒錯,牠們住在一起的時候,偶爾會把鸚鵡放出來,鸚鵡很會飛,kiki牠們抓不到。」

kiki說:「牠還會逗我們。」這隻鸚鵡真的很有趣,會跟自己家裡的貓咪們玩,真擔心一個不小心,就被貓咪給咬一口。kiki說:「我們現在住的房子不是原來住的房子。」主人跟老師說:「對!因為在外面唸書,在外面租房子,會搬家。」kiki又說:「現在住的房子比較大。」主人點點頭說對,之前住的比較小,現在住的比較大一點,不過,kiki表達房子的大小,並不是在意環境,只是純粹表達之前住的地方跟現在不一樣。其實寵物只要能跟著主人,住的環境不管如何,牠們都能欣然接受的。



kiki說:「你即將要離開我們。」主人想了很久,好像沒有計劃要去哪裡,而且畢業之後,也會帶著牠們,不會離開牠們,kiki說:「去當兵。」主人才跟老師說明年要去當兵了,原來是這件事,kiki跟主人說:「你要自己保重,我會祝福你。」主人點點頭,說他知道了。kiki擔心主人的身體,跟主人說:「你的要有受傷,很久了,你要看醫生,這個醫不好,會很麻煩。」主人摸摸kiki的頭,跟kiki說好。

kiki想了想,跟主人說:「你曾經有要把我送人。」主人說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能因為種種因素,要搬家什麼之類,有想過要把牠們送人,不過還是把牠們留下來了,kiki跟主人說:「很感謝你把我們留下來,很感謝你們。」主人知道貓咪們的感恩,對貓咪們的心也更加的親近,貓咪把對主人的愛與感恩都表達給主人聽,讓主人知道寶貝們用相同的愛對待主人,相信以後與寶貝的感情一定會更加的深厚,祝福你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