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212
諮商者:BOBO



身邊,有個默默陪在自己身邊的人,是他、是她或是牠,不管是哪個他,在我們心裡都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我們的喜怒哀樂都有著他與我們分享,這一路走來,他總是在身邊默默的支持著我們,靜靜的守護在我們身邊。當我們歡笑,他跟著我們開心;當我們哭泣,他跟著我們難過;從不敢想像有一天當他不在我們身邊了,我會怎麼樣。

我很感動有你這樣一直陪伴著我,不離不棄,我相信我無法獨自渡過沒有你的日子,歲末年終,我只想跟你說,謝謝有你,這麼長的時間陪伴著我,讓我可以勇敢的面對每一天,讓我能夠堅強的面對每一個困難,讓我一天比一天更強壯,讓我一次比一次更成長,謝謝你。我的新年新希望,我向上天祈求,讓我能夠陪伴在你身邊,直到永遠,我愛你!

這篇案例的主角,九歲的雪納瑞BOBO,牠生病了,肚子長了一顆腫瘤,主人說牠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也因為BOBO身體不舒服,所以對人有防衛心,看到人就會防衛性的叫,讓大家不敢靠牠太近,一開始,BOBO不說話,讓媽媽很擔心,因為媽媽很希望在BOBO走之前,可以知道BOBO的心聲,聽聽BOBO想對媽媽說的話,老師問爸爸BOBO是不是很怕他,媽媽請爸爸先到外面等候,爸爸一離開,BOBO就開口說話了。

BOBO說:「我會咬人,不要摸我,我很兇。」老師聽到BOBO這麼說,還是不要冒險的好,BOBO跟老師說:「爹地會扁我,我從小被他扁到大,他好兇。」媽媽抱著BOBO說BOBO好可憐喔!老師跟媽媽說一開始BOBO不說話就是因為會怕爸爸,所以BOBO在爸爸出去之後才開口說話。BOBO跟老師說:「媽咪有求神明,保佑我的身體。」媽媽點點頭說有,每天都有求,有去幫BOBO求神明,希望神明保佑BOBO。



BOBO說:「是求觀音,我的身體是觀音治的,所以我現在慢慢恢復了。」媽媽聽了好欣慰,媽媽紅了眼眶,BOBO說:「媽咪你繼續求觀音,我可以多陪你一段時間。」媽媽說:「好!我知道!BOBO好孝順,知道媽咪希望你好起來,可以陪媽咪多一點時間。」媽媽問老師幫BOBO唸藥懺有沒有幫助,老師說有幫助,老師跟媽咪說要繼續幫牠唸經,這樣對牠會很好。

BOBO說:「媽咪我會很勇敢的,你都求觀音讓我不會痛。」媽咪流下眼淚,抱著BOBO,很心疼BOBO,媽咪跟老師說都幫BOBO求觀音讓BOBO遠離病痛,BOBO都知道,也知道媽咪求的是觀音,BOBO說:「媽咪我一定會保佑你的。」媽咪哽咽的說BOBO自己不痛就好了,BOBO又跟媽媽說:「如果我死了,我一定會保佑你的。」媽媽說她不希望BOBO死,不要BOBO離開媽媽,BOBO讓媽媽放心,所以BOBO跟媽媽說:「媽咪觀音會把我接走。」BOBO要媽媽不要擔心,觀音會把BOBO接走,BOBO會很好的,BOBO最後跟媽媽說:「如果我走了,你自己要保重。」這些是BOBO對媽媽說的感恩與告別,BOBO你一定要加油喔!我們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