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1126
諮商者:春麗




今天真的好冷,四肢都僵硬了,天冷對於必須用手指工作的人來說,是一件很討厭的事,又不能帶手套,指頭僵硬了打字真不靈活,財妹我已經又把帽子、圍巾、口罩、大衣、毛襪可以穿上身的都穿上了,就剩下手指頭露在外面,因為要寫文章、打電腦,如果可以,真希望也把手包好藏起來,真的太冷了,天啊!

小黑妞看我包成這樣,把我當壞人了,真無言!看牠舒舒服服的睡在牠專屬的睡墊棉被上,幸福極了,這種天氣最適合做的事情就是睡覺,可是每天一大早六點半就要起床,掙扎到極點,話說回來,咱們還是認份的乖乖工作,因為那些一隻一隻躺在睡墊上呼呼大睡的可惡小壞蛋,還嗷嗷待哺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柴犬春麗,就快要五歲了,爸爸媽媽跟姐姐帶春麗來諮商,春麗讓姐姐抱著,春麗第一句話就跟老師說:「爸爸是來看熱鬧的,爸爸很好奇我到底是怎麼說話。」大家都笑翻了,我相信這不只是春麗的爸爸有這樣的問題,所有還沒來諮商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們,都有這樣的問題,到底寵物是怎麼跟老師說話的?春麗說:「我就是這樣說話。」想知道怎麼跟老師說話?來就知道了咩!


春麗又說:「媽媽也很好奇,而且媽媽半信半疑。」媽媽很不好意思的笑笑,這是人之常情啦!媽媽你就不用不好意思了,因為人類有史以來,沒有遇過會跟寵物說話的人,會有疑問是正常的,現在,知道了嗎?寵物真的會說話喲!春麗繼續說:「姐姐比較相信,姐姐很緊張。」姐姐噗哧的笑了出來,姐姐說她是真的很緊張,怕春麗不說話,姐姐不用緊張,春麗很聰明的,牠一定會說話的!

春麗把爸爸媽媽和姐姐的心情都說給老師聽了之後,開始說對於家人的感受,春麗說:「姐姐很善良。」姐姐很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姐姐在春麗的心中,是一個很善良的主人,春麗又說:「姐姐年紀有點大了,很怕妳假不出去,到現在還沒有男朋友,爸爸媽媽很緊張。」大家都笑了出來,說到這,真的尷尬了,關於這件事,爸爸媽媽是真的會擔心,沒想到連春麗都很擔心,而且春麗還強調姐姐到現在還沒有男朋友,該怎麼辦才好?




春麗竟然跟姐姐說:「我看你是嫁不出去了。」春麗,你這會不會太狠了一點,你怎麼這樣說啦!要給姐姐信心啊!春麗說完牠認為姐姐嫁不出去之後,就不再提這件事了,害得大家很尷尬。春麗中於說到自己了,春麗說:「我平常很乖,盡量不要給你們惹麻煩,因為你們都很辛苦,所以我很乖,不會吵。」姐姐說春麗真的很乖,沒想到春麗知道自己要乖乖的,不要讓主人們添麻煩,好成熟的春麗。

春麗很感恩主人,藉這機會,春麗一定要跟爸爸媽媽姊姐說感謝,春麗說:「很感謝你們照顧我,謝謝你們。」爸爸媽媽和姐姐疼愛春麗,照顧春麗,春麗都感恩在心裡,所以春麗把心裡的話跟爸爸媽媽和姐姐說,希望主人們知道春麗很感激他們對春麗的愛,爸爸媽媽姊姐都好感動,春麗知道家人都愛牠。最後,春麗跟姐姐說:「姐姐你要下定決心,沒有絕心是減不了肥的,一定要下定決心。」姐姐笑著點點頭,答應春麗,會下定決心減肥,姐姐加油喲!希望可以聽到你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