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26
諮商者:嚕嚕米

所謂「什麼人養什麼鳥」,什麼樣特性的主人,寵物就大概是什麼樣特性,這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們每天接觸不一樣的家庭,不一樣的主人帶不一樣的寵物來諮商,主人什麼個性,寵物大概就什麼樣的個性,寵物說話的口氣、語調就跟主人很相似,還有更好玩的是,寵物跟主人相處久了,連長相都有七八分像,很有趣。

這篇案例的主角是紅貴賓,舉止優雅、態度溫和、頭上還別了一朵很特別的花,跟主人一個樣,嚕嚕米的主人也是這個樣子,很淑女、很和善;哪像我們家的小黑妞,就跟瘋婆子一樣,叫牠好好坐著,牠就給你蹺腳;叫牠不要亂尿尿,牠等你擦完馬上尿下一泡;叫牠不要毆北吠,牠一沒看到我就吠;叫牠不要亂咬東西,牠連蚊香都啃;你們一定要說,阿就跟牠媽財妹我一樣,唉!我不會亂尿尿、也不會啃蚊香呀!



有一點到是蠻像的,老師說小黑妞說話的語調和特有的口音都跟我一模一樣,我還很高興的問老師:「真的嗎?哇!好有水準,特有的口音耶!就跟英國人說英語一樣,這麼好聽喔!還是嗓音很性感啊?」老師白了我一眼說:「不是!牠跟妳一樣講話是台灣國語!」可惡!真無言到底了!以後我就講台語!

嚕嚕米跟老師說:「媽咪一直跟我說今天要來說話,我會說話哦!」嚕嚕米很得意的跟媽咪說,嚕嚕米是真的會說話的,媽媽很擔心嚕嚕米來了不開口,媽媽會很失望的,所以,嚕嚕米跟媽媽說牠會說話,嚕嚕米真乖!嚕嚕米說:「我想要有伴。」嚕嚕米是要媽媽買另外一隻寵物陪嚕嚕米,還是嚕嚕米想要自己生?嚕嚕米的意思是想要生自己的baby,嚕嚕米希望可以生baby跟自己作伴,媽媽知道嚕嚕米的心聲,會盡量幫嚕嚕米找一個好對象,然後讓嚕嚕米生一窩可愛的小寶寶來陪伴嚕嚕米喲!



嚕嚕米看著跟媽媽一起來的阿姨,嚕嚕米跟阿姨說:「妳很怕狗,妳不愛狗。」阿姨很無言的看著嚕嚕米,阿姨沒有很怕狗,也沒有不愛狗啦,阿姨只是對寵物不瞭解,但是阿姨也很喜歡嚕嚕米。媽媽問嚕嚕米說:「為什麼晚上不睡覺?」嚕嚕米回答媽媽說:「白天睡太飽了。」很多寵物好像都有這種問題,白天爸爸媽媽去上班,寵物沒事做就是睡一整天,到了晚上就不睡覺了,吵著爸爸媽媽陪牠玩,真是小壞蛋。

嚕嚕米繼續跟老師說:「我會挑食,我很漂亮,我也很淑女。」媽媽笑著點點頭說沒錯,媽媽都會誇講嚕嚕米很漂亮,嚕嚕米自己也這麼覺得,嚕嚕米又說到阿姨:「你沒有男朋友,你要趕快交男朋友。」阿姨又是一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是要跟嚕嚕米說謝謝嚕嚕米的關心,還是要跟嚕嚕米說你幹嘛聊到阿姨去了,不說媽咪的事,說阿姨幹嘛?媽咪也真無言,幹嘛都說阿姨不說媽咪呢?



嚕嚕米自顧自的繼續說:「妳的膽子很小,妳要練習膽子大一點。」大家都笑翻了,阿姨又是尷尬的無言,嚕嚕米還是堅持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嚕嚕米的重點都在阿姨身上,嚕嚕米又說:「你不能吃冰的,妳的身體不好不能吃冰的。」阿姨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連這種事嚕嚕米也跟阿姨叮嚀,媽媽快瘋掉了,媽媽一直問嚕嚕米為什麼不說媽咪的事,嚕嚕米還是說阿姨!嚕嚕米說:「妳有病!妳有先天性的疾病!」

阿姨跟媽媽嚴肅了起來,阿姨有什麼先天性的病?嚕嚕米說:「神經病!」阿姨差點沒掐死嚕嚕米,不過,嚕嚕米馬上補充說:「開玩笑的啦!」不過,嚕嚕米正經的跟阿姨說:「妳先天的體質不好,所以你要看中醫,吃中藥。」阿姨點點頭跟嚕嚕米說謝謝,阿姨知道了!嚕嚕米最後跟媽媽說:「我要生小baby,要自己留著養。」媽媽很懊惱的問老師為什麼嚕嚕米都不說自己?嚕嚕米才說:「因為媽媽很愛面子,所以不講媽媽的事。」原來是這樣喔!因為有阿姨在旁邊,所以嚕嚕米怕媽媽尷尬,就不說媽媽的事,真的好貼心的寶貝,嚕嚕米最乖了,大家都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