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203
諮商者:蝦蝦

這兩天真的冷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家裡的寶貝們卻沒看到牠們有受到天氣的影響,活蹦亂跳的,真不知道牠們是毛多皮厚,還是精力充沛,我卻連離開位置都不想,因為真的太冷了!還好這兩天氣溫開始會回溫,不過聽說週末又有寒流要來,天啊!我們在墾丁過聖誕,會不會凍成冰棒啊?話說回來,聖誕節很冷才有感覺,對吧!

這篇案例的主角是西施蝦蝦,今年兩歲,大大的頭、圓圓的身體,可愛的不得了!蝦蝦跟老師說:「我還有主人,我是走失的,我很感恩你們收養我。」沒想到蝦蝦會說出自己怎麼來的,因為這是現在的主人對蝦蝦最大的疑問,到底蝦蝦是被棄養、還是走失的?蝦蝦說:「我一想到我之前的主人,他丟掉我,他一定很難過。」原來,蝦蝦還很想念之前的主人,主人問老師蝦蝦之前的主人對牠是不是很好,蝦蝦之前的主人對蝦蝦很好,所以蝦蝦說牠走失了,之前的主人一定很難過。



蝦蝦又說:「我只要一想到,心裡就很難過。」蝦蝦還是很想念之前的主人,相信蝦蝦跟之前的主人感情一定很好。蝦蝦說:「我很乖,我也很聽話,我盡量不要給你們找麻煩。」主人看著蝦蝦,難得蝦蝦會說出這樣感人的話,蝦蝦懂得感恩主人對牠的照顧,給牠一個安穩的家,所以,蝦蝦知道要乖乖的、不要惹麻煩,來回報自己的主人。主人問妞妞有沒有什話要跟主人說?妞妞說:「不要亂剪我的毛,我很生氣。」主人笑了出來,問妞妞:「那你喜歡什麼造型?」妞妞說:「就是不要亂剪就對了,像蝦蝦就很好。」

主人問妞妞:「跟蝦蝦感情好不好?」妞妞說:「井水不犯河水,只要不要侵犯我就好了。」可愛的妞妞跟蝦蝦,牠們兩個的相處之道就是井水不犯河水,蝦蝦是男生,總是會比妞妞皮一點,所以有時候會去鬧妞妞,妞妞就希望彼此互不侵犯就好。蝦蝦跟主人說:「你有常去廟裡拜拜,都有神明會跟回來,是武廟的關公。」主人說有,是真的會去廟裡拜拜,主人說是拜關公沒錯,沒想到蝦蝦看到神明跟回去,真神奇。



蝦蝦跟主人說:「祂都有在保佑你。」這句話讓主人很震撼,神明的保佑我們看不到,卻都是在冥冥之中,主人很驚訝自己的誠心,神明看到了,蝦蝦跟主人說:「你以前是匪類,現在變好了,你一定要越變越好。」主人點點頭說好,一定會的,不過,蝦蝦說主人以前是匪類,主人很無言,哪裡匪類了,真是的。蝦蝦繼續說:「你自己在當老闆,所以不是很穩定。」主人點點頭說是自己在當老闆沒錯,自己當老闆壓力比較大,不過主人很努力的在加油喲!

蝦蝦說:「關公都幫你逢凶化吉,幫你一關過一關。」神明一直在幫助著主人,讓主人能夠一次一次的過關,所以說,有拜有保佑,蝦蝦說:「我要幫你賺錢,因為你已經想錢想瘋了。」大家都笑翻了,主人是真的很希望可以趕快穩定下來,給自己和家人穩定的生活,蝦蝦最後叮嚀主人:「別忘了,初一、十五去拜關聖帝君,祂會幫你。」主人點點頭跟蝦蝦說好,一定要去拜拜喲!相信主人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