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5

諮商寵物:大寶、小寶

201111050901

大寶小寶的媽(以下簡稱大寶麻)在帶這兩隻寶貝進寵物店之前,先帶了另外兩隻狗狗來。原來,大寶麻也是非常關懷流浪動物的愛心人士,在中途那邊固定有在照顧許多狗狗貓貓的,其中有兩隻狗狗她特別喜歡,但是曾經帶回家,卻發現牠們和家裡的"正宮"不太合,實在不敢貿然帶牠們回家。兩隻中途的狗狗說完話沒多久,大寶麻就帶了家裡的"正宮"過來講話。看來大寶麻跟大型犬相當投緣呢!

身為姐姐的大寶首先開口。大寶指著小寶說:「我會讓牠,我會保護牠。」媽媽點頭,笑著說對呀,大寶都會讓小寶,原來,大寶對妹妹這麼好,還會保護牠,真是一個好姐姐!

201111050902

201111050903

大寶說:「我除了狗食之外,我還有吃很多食物。」大寶麻又點頭,說在家她也會煮一些狗狗可以吃的,讓大寶小寶大飽口福。大寶還稱讚媽媽:「妳真是太會煮了!」聽得媽媽好開心喔!牙牙也是每天煮東西給家裡的狗狗吃,要是能夠聽到一句稱讚,真是再累都值得啊!最愛吃的大寶說:「我的食慾非常好,我吃不飽。」媽媽也知道,大寶總是一臉"還想再吃"的模樣,可是總不能讓牠無止盡地吃下去吧!所以,媽媽還是堅決地控制了大寶的食量,大寶說:「我瘦了很多。」我們看向大寶麻,看到她一臉無言的樣子,原來,大寶的確有瘦,瘦了一公斤!大寶麻拍拍大寶的肚子,說:「哪裡有瘦很多啊!妳還要再多減幾公斤啦!」結果大寶說:「我不想瘦瘦的,我要胖胖的。」我們聽了,全都笑翻了...

201111050904

201111050905

大寶又指著小寶說:「小寶就瘦瘦的。」顯然,大寶對小寶的好身材挺不以為意。大寶還說:「小寶不吃的都給我吃了。」我們聽了又大笑。一直靜靜坐在媽媽身旁的小寶,這時開口了,不過跟食物完全沒關係。小寶說:「我是流浪狗。」大寶麻的表情很驚訝,沒想到小寶會這麼認為。原來,小寶是別人要送給大寶麻親戚的狗,但是大寶麻知道那個親戚根本不養狗的,擔心這隻無辜的狗狗會淪落到在外流浪,於是就接收了小寶回家養。要是媽媽沒有把牠接收下來,小寶可能真的就是流浪狗了,所以小寶這麼說,也不算錯。

小寶很感激地對媽媽說:「還好妳收養了我,我很感謝妳!」小寶跟大寶的個性截然不同,乖乖的坐在那兒一動也不動,表情看起來也有點緊張,比較內向。小寶說:「我很少出門。我最怕看醫生。」就說小寶怎麼那麼緊張呢,是不是以為杜老師是醫生,所以很害怕呢?小寶還說:「我只要去我就很害怕。」光是到醫院,還沒看到醫生、還沒看診小寶就怕得要死。又由於小寶很少出門,一出門不是去洗澡,就是去看醫生,所以只要一出門,小寶就開始害怕了。大寶麻問,小寶是怕看醫生,還是怕洗澡?結果小寶說:「我都怕。」說完,還怯怯地對媽媽說:「我會很乖的。」擁有漂亮體格的小寶,其實卻是膽小又內向,難怪開朗外向的姐姐大寶會保護小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