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5

諮商寵物:多多

201111050802

在寵物店有一對帶著柴犬的夫妻,其中太太的臉上帶著些許疲憊,手上包了紗布,有點勉強的填寫了寶貝的資料。我心想,帶寵物來諮商應該是非常開心的事啊,每一個主人都堆滿了期待的笑容,好想趕快聽到寶貝對自己說話。不管生活中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只要是帶寶貝來講話的,沒有哪個主人會不興奮。少數的主人面帶愁容,幾乎都是因為寵物已經病重,命在旦夕所以很難過、擔心,但是牙牙看著這隻柴犬多多,體格健壯,毛髮蓬鬆,長得帥又有精神,還時不時地露出微笑,怎麼看都很健康。就這樣,我心裡一直疑惑著...

201111050801

 

201111050803

多多開口說話了。多多說:「認為(我)很帥。」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的多多一直看向外頭,那麼多狗狗,看得多多好興奮。多多麻說,多多是撿到的,不過的確是隻很帥的柴犬,又挺乖的,很難想像是被棄養,應該是繁殖場出來的吧!不僅對自己的外表相當自滿,多多還說:「我不會亂叫,我很乖,我很有教養。」多多的拔麻點點頭,多多突然說:「我已經成年了,我還沒有結紮,我還可以生。」原來帥哥多多還沒結紮,怪不得一直專心地看著外頭的狗小姐們,原來是想找女朋友呢!多多又說:「我只會咬狗,我不會咬人。」這時,多多拔表情顯得有點尷尬,多多麻則是看起來很無言,原來,媽媽手上包著紗布的元兇就是多多!難怪多多麻的表情這麼嚴肅了,多多麻說多多會咬她,而且是真的咬,媽媽已經不只一次被咬傷、去醫院縫傷口了,生氣的媽媽今天來就是想知道,多多為什麼要咬她。

201111050804

201111050805

老師說,其實多多提到自己不咬人,就是在對媽媽的疑問作回答。多多麻聽了更加疑惑,事實擺在眼前了,多多怎麼還說自己不咬人呢?老師說這就是回答,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多多想表達的是自己是不會隨便咬人的,除非是踩到牠的地雷、弄到牠的"點",牠才會出於下意識地做出反射動作。老師請多多麻仔細回想,這幾次被咬的時候,自己是否做了什麼共同的事?多多麻說,有幾次是因為出去玩回來,要幫多多擦腳,就被咬了。也就是說,擦腳這件事應該就是多多的地雷之一,既然知道了,就請多多麻以後不要再去幫多多擦腳,可以改把毛巾舖在地上,讓多多踩上去就好了。

多多對媽媽說:「妳想把我送走,妳不想養我了。」多多麻表情很沉重地說,前一陣子真的有想過,每次都被咬得那麼嚴重,真的快要受不了,可是又覺得把多多撿回來養,對牠就有責任,所以一直很掙扎。多多說:「我很擔心,拜託妳不要把我送走!」有的時候多多也無法控制自己,咬人是身體的反射動作,是本能反應,咬傷了媽媽多多一定也很內疚。希望多多麻可以原諒多多,以後多注意不要再碰到多多的地雷,只要沒有弄到多多的點,多多是非常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