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5

諮商寵物:芽芽

201111050504

這隻4歲的米克斯貓咪,躲在自己的小空間不肯出來,連看也不看我們一眼。老師看了下牠的資料,立刻笑著對我說:「牠叫芽芽耶!」我跟老師都笑出來,怎麼那麼巧啊!真是覺得格外親切。兩位不認識牙牙的姐姐還一臉茫然,不曉得我們在笑什麼呢。

我們等了一陣子,芽芽終於開口說:「我很少出門。」姐姐們點頭,芽芽真的不是很常出門,原來芽芽有慢性病,出門也大概有一半是去看醫生。芽芽心情低落地說:「我很擔心我會死掉,心情不是很好。」原來,芽芽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就是因為這樣。

201111050501

201111050502

芽芽的姐姐解釋說,其實芽芽的病雖然沒有辦法根治,但只要好好吃飯、配合治療,也不會致命。但是芽芽說:「醫生說得很嚴重,對我的病有點灰心。」原來,醫生可能是在向姐姐們敘述最壞的可能情況時,芽芽也都聽到了,覺得自己一定沒希望了,所以有點自暴自棄。如果芽芽能振作起來,好好吃飯、吃藥的話,還可以活好一段時間。芽芽的姐姐們,請務必要很有耐心地鼓勵芽芽,給牠希望,讓牠聽到自己病情有希望的部分,要等牠不再灰心、不在自暴自棄,牠才會好好的配合治療!

201111050503

 

201111050505

芽芽對大姐說:「覺得妳很能幹,有點崇拜妳。」在芽芽的認知上,大姐有點像是老闆級的人物。大姐姐笑著說,其實自己也只是員工啦!不過的確,負責非常多事、做非常多事,而且還是很重要的事。芽芽說:「妳要加油。妳做的都是老闆工作。」芽芽希望有一天,大姐姐能真的當上老闆!不過對此時此刻的姐姐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芽芽的身體狀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