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0925
諮商者:Umi


昨天,從台北、台中、高雄一路往南,看車子顯示室外溫度:19、21、24,氣象報導說這兩天有冷鋒來,氣溫會一直往下衝,最冷會達13度,又將冷到四肢無法動彈了,各位親愛的朋友,別忘了要保暖,別讓自己感冒了,這樣的天氣,最容易讓我們一不注意飽暖就感冒。


剛 接到一位好朋友打來的電話,前一陣子感冒才剛好一點,又中標了,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最近,她在人生的旅程中,遭遇到不小的挫折,寵物寶貝又在這時候無預 警的離開她,讓她整個人差點就無法支撐住而崩潰。我們一起為她打氣、加油,咱們要越挫越勇,人生的起起落落一定會有,大哭一場之後,會發現明天的太陽依舊 繼續升起,地球依然繼續運轉,相信沒有什麼事可以將我們打倒,人類是最堅強也是最有韌性的生物,人家要打垮我們,我們就要更加壯大,大的跟變形金剛科博文 一樣!是吧!







這 篇案例的主角,是很可愛的小博美Umi,還不到一歲喲!可是,好會說話,讓我們跌破眼鏡,真是棒極了!一踏Umi家住的小木屋裡,看到Umi專屬的小房 間,只有一個想法,Umi你真的好幸福喲!爸爸媽媽為了怕Umi在外面過夜不適應,把Umi在家習慣睡的小房間,整個都搬來了,這真的讓我們又再次覺得, 人不如狗呀!


Umi跟老師說:「他們常常對我說,我是他們的小孩。」Umi麻聽到Umi這麼說,馬上笑了出來,跟老師說:「沒 錯!是真的,我們都說Umi是我們的小孩。」Umi又重複說:「我是他們的小孩。」Umi好棒喔!知道爸爸媽媽把自己當成是爸媽的小孩,Umi知道自己很 幸福喲!Umi跟媽媽說:「平常我一個人在家,會害怕,你回來的時候都天黑了,你可不可以在天黑之前回來?」







寵物們說的話,會因為年紀的增長,在意的心事不同,而有所不同,Umi算是年紀很小的狗狗,所以,說出來的話也就想小孩子一樣,說牠是爸媽的小孩、說牠會怕黑,希望媽媽趕快回家,我們也可以因此分辨出,狗狗也是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表達的事件會有不同年齡層。


Umi 跟老師說:「我們自己住外面,很單純,我喜歡單純。」老師問媽媽:「你們是自己住外面嗎?」Umi跟老師說:「對,就只有我跟Umi住,是真的很單純。」 Umi說:「我很愛乾淨,我很怕髒。」Umi麻麻笑著跟老師說:「真的!Umi很愛乾淨,她會自己保持乾淨,尿尿會自己去尿墊尿,不會用髒地板。」好乖的 Umi喲!真的是每隻狗狗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習慣,好有趣。





Umi 抬起頭看看在一旁錄影的爸爸說:「他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你什麼時候可以和我們住在一起?」爸爸笑一笑,媽媽問Umi:「你希望爸爸來跟我們一起住呀?」 Umi跟媽媽說:「你們兩個還沒有結婚,你們兩個為什麼不結婚?」老師笑著問媽媽:「你們還沒有結婚呀?」Umi麻麻說還沒,Umi跟爸爸媽媽說:「你們 已經有要結婚了,那快一點。」Umi很希望爸爸媽媽趕快結婚,爸爸媽媽已經有打算要結婚了,Umi等不及了,一直催爸爸媽媽快一點,真的好可愛。


Umi 跟爸爸說:「爸爸你要賺很多錢錢,爸爸你一定可以賺很多錢錢的。」爸爸好高興,Umi希望爸爸可以賺很多錢,讓Umi吃香喝辣的,Umi又跟爸爸說:「爸 爸是新好男人,我好喜歡爸爸,爸爸都不會發脾氣,反而媽媽比較兇。」爸爸點點頭說:「Umi你真了解我。」真可愛的一家人,Umi幫爸爸說話,Umi說: 「媽媽妳不要對爸爸那麼兇,爸爸已經很好了,你要找這樣的男人已經沒有了。」







可愛的小Umi,說出來的童言童語,卻讓我們覺得好窩心,Umi喜歡爸爸,也很愛媽媽,希望爸爸媽媽可以趕快結婚,給Umi一個真正甜蜜溫暖的家,讓Umi永遠快快樂樂的跟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祝福你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