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106
諮商者:二兵


最近諮商室常常會不時的發出狂笑聲,要不就是主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很多 時候,我在旁邊觀察,真正的感情是假裝不來的、是藏不住的,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真情流露,在一舉手一投足之中,都可以看出他們彼此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厚,眼神 的交會、親暱的肢體接觸、談話的方式等等,都可以看的出主人與寵物之間的感情連繫。


有時候,因為寵物的一句話,讓主人哭得無法控 制,在旁人聽來,不就是簡單的一句感恩,有這麼感動嗎?那感受,我相信只有自己知道。我家的長毛吉娃娃小財寶,年初的時候往生了,我撿到牠的時候,牠年紀 很大、又一身的病,才短短四個月牠就走了;牠的靈魂來找老師,請老師轉達牠對我的感恩,這之中,只有我跟牠最清楚我們之間的感情,也只有我跟牠才知道我們 每天相處的點滴。


我只能說,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寵物說話的真正感動吧!





二 兵,很可愛的米克斯,但因為一次的意外,牠的後腳殘廢了,因為沒有知覺,牠會啃食自己的後腿,所以,主人不得不,帶牠去將牠的後腿截肢了,然而,沒有了後 腿的狗狗,行動真的很不方便,主人為了讓二兵可以跟其他的狗狗一樣活動自如,特地從國外訂製了二兵專屬的輪椅,看二兵坐在輪椅上,行動自如的到處走動,我 們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二兵活得更有尊嚴。


二兵跟老師說:「我原來是很健康的,沒想到會變這樣,我很後悔。」二兵自己也很自責發 生了那次的意外,然而,我相信狗狗們也是有自己的命運,不過,二兵幸運的遇到了愛牠的爸爸媽媽,細心的照顧牠,讓牠又堅強的站了起來,二兵沒有被命運打 敗。二兵跟媽媽說:「拖累你們了,媽媽最辛苦。」媽媽摸摸二兵的頭,安慰二兵,要二兵不要想太多。主人跟寵物之間的緣份就是這樣,相信媽媽對二兵的愛,二 兵一定也感恩在心裡的。





二 兵說:「我們家都是妳在做主,爸爸也聽妳的,妳是嘴硬心軟。」媽媽聽了笑了出來,媽媽還是會跟爸爸討論的啦!會經過爸爸的同意,再決定事情,媽媽也會尊重 爸爸的意見的喲!二兵說:「爸爸退休了,每天都陪我,媽媽很嚴格,小孩都很乖。」二兵說媽媽很嚴格,大家都笑了,不過,媽媽問說:「小孩都很乖?我還沒生 小孩,哪來的小孩?」二兵說:「就是我啊!」二兵回答的真順口,真的是媽媽的乖小孩。


二兵在房間裡面逛啊逛的,很可愛的是,二兵 輪椅的兩個輪子比二兵的身體還要寬一些,所以二兵在經過我們的時候,牠可以控制身體前面的不份不會撞到我們,但是他輪椅的輪子,就會從我們的腳上輾過去, 所以,二兵在房裡面走來走去,輪椅就在我們的腳上輾過來輾過去,二兵牠也走得不亦樂乎的,真的會把我們給笑死。







二 兵說:「你們有要自己當老闆,你們有要做有關網路有關係。」媽媽跟老師說是有在想啦!二兵大師跟媽媽說:「那是可以的。」可愛的二兵說可以耶!二兵麻妳就 給他放手去做吧!而且,二兵會幫忙你們的,加油喲!聊著聊著,聊到生小孩的問題,不知道生了小孩,對二兵來說,牠的心情會不會有所轉變?二兵跟媽媽說: 「妳應該生不出來吧!」二兵,你活膩了是嗎?怎麼可以說媽媽應該生不出來啦!


二兵說:「你們有在種田。」爸爸媽媽聽了,噗哧的爆 笑了出來,媽媽說:「什麼種田啦!不是啦!我們是種些有的沒的,自己吃的而已啦!沒有到種田的地步啦!」二兵真的會把我們給笑翻了,媽媽只是種一點菜自己 吃,二兵卻說成種田,二兵,差很多捏!二兵跟媽媽說:「你們可以種些菜,種菜很好捏!」二兵你也喜歡吃嗎?現在也挺流行有機蔬菜,自己種比較沒有農藥,吃 的也安心,是吧!







二 兵提到:「你們家有老人要照顧,你們要好好照顧。」媽媽說:「有!會的!你放心啦!」二兵真關心老人家,希望爸爸媽媽好好照顧爺爺奶奶,沒想到二兵的用意 是:「以後有祖產會留給你們,有田有地。」哇!二兵,你真的好成熟喔!知道爺爺奶奶有田地,如果好好孝順老人家,以後就會留給爸爸媽媽,這樣,二兵就有田 地可以盡情的奔跑了。爸爸笑翻了,媽媽說:「什麼田什麼地,爺爺奶奶的老家在大陸,他們的土地也在大陸,二兵你要去大陸嗎?天啊!你到底是聽誰說的?你想 太多了啦!」二兵真的會把我們給笑死了,可愛的二兵,要出去草地上盡情的奔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