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妹我一定要跟大家說,在墾丁過的聖誕節,真的好浪漫啊!很少下雨的恆春,在這天傍晚卻滴滴噠噠下起了雨,情侶們撐著傘互相依偎,慢步在這熱情洋溢的墾丁大街上,感覺別有一番滋味。還好下沒多久就停了,墾丁大街馬上恢復熱鬧擁擠的景像,像我們沒有人可以互相依偎的,就等雨停,去逛大街囉!

今年美麗的聖誕節,跟我們這幾隻的寶貝們一起過,實在太棒了!現在,就讓我一一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去墾丁過聖誕的寶貝們,跟把拔麻麻說的話喲!第一個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貓咪Habibi跟Gary,我相信一定有人會問,貓咪怎麼去旅遊呀?當然可以,可以推推車,帶牠們出去玩,貓咪也可以穿背帶,常帶牠們出去玩,寶貝們的個性也會比較開朗喲!



諮商日期:20091225
諮商者:Habibi、Gary

Habibi 是一隻黑色公的米克斯貓咪,很活潑也很親人,因為Gary生病了,必須把Habibi跟Gary分開房間,所以,我們工作人員的房間就讓Habibi入住,可愛的Habibi一下子就跟我們熟悉了,跑到我身邊跟我躺在床上,還在我枕頭上走來走去,一點都沒有當牠自己是客人的樣子,還靠在我身邊,要我摸摸牠,真的好可愛喔!


Gary是俄羅斯藍貓,牠是被主人撿回來的,因為牠生病了,所以防衛心比較重,又在不認識的環境,所以一直躲在鞋櫃裡不出來,媽媽只好用枕頭幫Gary做了一個窩,讓Gary在裡面可以舒適一點,也比較不害怕。


先開口的當然是Habibi,Habibi第一句話就質問媽媽:「為什麼要把我給阿姨?」爸爸媽媽馬上就笑了出來,財妹我也覺得很驚訝,Habibi很在意這件事,Habibi說:「你們偏心。」媽媽跟Habibi說:「什麼偏心,我們最愛你捏!哪裡偏心?」Habibi說:「那你們為什麼要把我給阿姨?你們先養我的,你們應該比較喜歡我才對的。」媽媽說:「因為Gary生病了,Gary沒辦法跟你放在一起,媽媽最愛你了,媽媽最喜歡你了。」





媽媽努力的解釋,必須把Habibi跟Gary分開,Habibi竟然繼續說:「我對於你們把我給阿姨我很不平衡。」媽媽說:「我沒有把你給阿姨啦!你只是暫時陪阿姨一個晚上,因為Gary生病了,牠要來找杜老師,你陪牠來看老師,你要體諒啦!」Habibi幫Gary說:「牠有憂鬱症,牠想念牠的家人,牠是走失的,牠是失散了,所以牠很想念牠以前的主人。」媽媽一邊掉眼淚、一邊很驚訝原來Gary還在想念牠的家人,媽媽說Gary是流浪貓,被主人撿回來的。


Habibi說:「這是我跟牠打聽的。」原來Habibi會跟Gary打聽牠之前的生活,這還真的是一件很新鮮的事,媽媽跟一邊擦眼淚、一邊問Habibi說:「Habibi,媽媽那天不小心幫你剪指甲,剪到你的腳。」Habibi跟媽媽說:「我不會跟你計較的,要計較計較不完了。」爸爸媽媽又是一陣狂笑,Habibi你真的很幽默捏!





Habibi跟爸爸媽媽說:「你們是朝九晚五,像軍公教一樣,很像米蟲。」媽媽大笑說:「Habibi媽媽是為了你,下班為了馬上回來陪你,就像米蟲一樣。」Habibi又說:「生活一點都沒有刺激。」媽媽很無言,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說,Habibi你想要什麼刺激啊?像這次出來玩,刺激嗎?Habibi跟爸爸說:「爸爸你晚上可以去兼差。」媽媽大笑著罵Habibi說:「Habibi你不要給我出餿主意,爸爸上班已經很辛苦了。」Habibi問爸爸說:「不然你晚上閒著幹嘛?你去兼差算了。」


Habibi你是怕你沒飯吃嗎?Habibi停了一下,媽媽一直問Habibi問題,可是Habibi沒有回答半個問題,只自顧的很慎重跟爸爸媽媽說:「你們要快點結束這個不正常的關係。」我們很驚訝的問爸爸媽媽:「你們的關係?是怎麼不正常?」爸爸媽媽笑翻了,媽媽說:「我跟他是男女朋友。」Habibi這沒有什麼不正常呀?只是爸爸媽媽還沒有結婚而已啦!原來,Habibi是希望爸爸媽媽:「要趕快結婚生小孩,才正常。」媽媽根本就沒在聽,一直跟Habibi說其他的事,不想面對這件事,Habibi很無言的說:「說實在的,妳有點吵,妳平常就很囉唆了,爸爸都快受不了。」







Habibi你真的是很欠揍,難怪媽媽要把你寄放在我們房間!Habibi不管媽媽說什麼,還是執意說自己想說的,Habibi說:「我很幸福,被你們養到,謝謝你們。」媽媽抱著Habibi猛親,真是感動,Habibi會說出這麼人性的話,讓媽媽好安慰。Habibi在房間走來走去,還是一邊說話,真厲害,Habibi說:「爸爸怕媽媽,超怕的。」媽媽又是一陣狂笑,爸爸卻笑得很純真,Habibi說:「爸爸你怕媽媽是對的,男生就要讓女生,爸爸你做得很好,我很欣賞你;像我就很讓女生,我是紳士。」


爸爸點點頭說對,沒錯!Habibi跟媽媽說:「媽媽!爸爸雖然有點笨,但是他是個好人,你要對他好一點,知道嗎?」媽媽說Habibi管太多了啦!媽媽其實很害羞,不好意思表達出來罷了!爸爸跟媽媽的感情很好喲!Habibi最後說:「爸爸對我剛剛的建議應該不會去做的。」Habibi你說的是指兼差的事嗎?相信爸爸會衡量的,媽媽也說爸爸很忙的,Habibi不用擔心。





Gary在很害怕的情況之下,鼓起勇氣藉此機會跟爸爸媽媽說出對爸爸媽媽的感恩,Gary說:「我有大病,我不是正常的貓,我很感激你們,非常感激你們收養我,謝謝你們。」媽媽抱抱Gary,給Gary安撫和保證,媽媽跟老師說Gary是愛滋貓,是生了病沒錯。媽媽問Habibi以後要怎麼對Gary?Habibi跟媽媽說:「就盡量給他溫暖。」媽媽知道了,因為也不知道Gary之前的主人是誰,沒辦法把Gary送回家,所以就盡量幫Gary,給牠在這裡能得到爸爸媽媽的愛與照顧,快樂的渡過剩下的生命,Gary我們也祝福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