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朋友們,聽財妹我發發牢騷吧!
最近,財妹我的脾氣已經到了一個「最大彈性張力」,大家一定會問我,什麼叫最大彈性張力,就是彈性已經緊繃到最大極限,只要稍微再用力一點,就斷了!親愛的朋友們一定又會問我,是什麼事情可以搞得財妹我幾乎崩潰,唉!說實在的,一直以來,財妹我的感情就很不順遂,遇到的男人,都是足以讓大家唾棄的。

當我認識他的時候,就是我噩夢的開始,至今,他留給我的不是對他的感恩,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姑且不論過程,不說誰對誰錯,財妹我也是被爸爸媽媽呵護至極的女兒,他卻狠心的打了我。大家一定會問,是我忤逆他的父母?還是我背叛他的感情?都不是!我相信男人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打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

從我進杜莉德的那一天開始,一次次的看到他對權力慾望的野心,讓我倍加心寒,尤其是他的不擇手段、他的冷血,讓我害怕哪天我被他出賣了我都不知道;每當跟他有衝突時,他就是用杜莉德威脅我,放狠話要讓杜莉德死,要我媽去死,威脅他要把女兒帶走,用我最愛的人來威脅我,這就是我嫁的丈夫。我想,清官難斷家務事,我也只是跟大家吐吐苦水,很多事情都是累積又累積,直到裝不下了,就爆發!

這次,又為了錢的事情,跟我吵得不可開交,又威脅要怎樣那樣的,我也豁出去了,我已經無法再承受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吵吵鬧鬧,這三年來,老師一直力挺我到現在,老師保護著我不受到他的威脅和暴力,讓我更加堅強、更加冷靜面對他對我的精神虐待,我真的受夠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愛的寵物寶貝們,財妹不知道何時將會下台一鞠躬,先跟大家說一聲,親愛的大家,我愛妳們!




諮商日期:20091225
諮商者:熊熊

深呼吸,言歸正傳!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去墾丁過聖誕節第二組寵物,黃金獵犬熊熊、妞妞,這篇案例很特殊,因為活動日期還沒到之前,熊熊的爸爸留言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幫幫忙,讓這次的活動一定要成行,因為熊熊的媽媽有憂鬱症,只要發病就會自殺,已經被熊熊爸從鬼門關救回好多次了,熊熊媽好不容易答應參加杜老師的寶貝旅遊活動,但熊熊爸不確定熊熊媽能不能撐到活動那天,可以跟熊熊爸帶著熊熊跟妞妞出外去走走。


熊熊媽跟老師說著自己憂鬱症發作的時候,會傷害自己,也跟熊熊說,如果媽媽走了,會帶熊熊一起走,不會留熊熊孤單在人間,熊熊如果先走了,媽媽一定會跟著熊熊走,當媽媽說著如果誰先走這件事時,熊熊坐在媽媽身邊,回頭看著媽媽,跟媽媽說:「媽媽我不想死。」 這句話讓原本低靡的氣氛,頓時開朗了起來,熊熊說:「我一直守護著媽媽。」媽媽抱著熊熊,跟熊熊說:「熊熊謝謝你。」





熊熊跟老師說:「爸爸很偉大,爸爸是個好男人,爸爸常常在講說他欠媽媽的。」爸爸很靦腆的點點頭,說沒錯,熊熊媽這樣已經十幾年了,這一路下來,一直守護在媽媽身邊,不離不棄,爸爸總是會陶侃自己,說是上輩子欠媽媽的,爸爸很愛媽媽,也會這樣一直守護下去,不管到何時,會堅持下去的。熊熊繼續說:「我們家有神明,有神明在鎮守,爸爸是神明派來的,來解救媽媽的。」爸爸笑著摸摸熊熊的頭,爸爸為媽媽做的一切,熊熊都看在眼裡,也知道爸爸對媽媽的愛有多深厚。


爸爸很訝異,熊熊看的到家裡有神明,媽媽問熊熊家裡是哪一尊神明在鎮守?熊熊回答說:「是濟公師父在我們家守護著你。」媽媽跟老師說:「沒錯!因為熊熊的奶奶有拿著我的衣服去拜濟公師父,回來讓我穿,看我的病會不會好起來,不過,還有去求其他的神明,熊熊你看到的是濟公師父嗎?」熊熊回答說:「是濟公師父,妳常去拜濟公師父,濟公師父一定會把媽媽醫好的。」熊熊的話給爸爸帶來莫大的信心,也為這個家庭帶來希望,熊熊媽說回去一定會趕快去拜拜。







熊熊停了一下子,又說:「我們家有死掉的小孩,死掉的小孩。」老師問爸爸媽媽:「你們有往生的兄弟姐妹嗎?」熊熊爸、熊熊媽想了想,確定沒有,老師又問爸爸媽媽:「那你們的爸爸媽媽那一代,有沒有往生的兄弟姐妹?」熊熊爸突然想到,跟老師說:「熊熊媽的媽媽有一個姐妹,小時後就往生了,那時候媽媽結婚的時候,有要求跟媽媽一起嫁過去。」老師問熊熊媽:「妳那個阿姨是小孩子的時候就往生了嗎?」熊熊媽確定是小孩子就往生了,而且跟媽媽一起嫁過去,是冥婚沒錯。


熊熊說:「是那個小孩來附你的身的,你只要去拜它就好了。」原來,熊熊看的到媽媽發病的原因是因為那位冥婚的媽媽來家裡,熊熊媽自己也說她從來不去拜那個冥婚的媽媽,家裡才會不平靜,媽媽也才會有時候行為不正常,做出讓人無法理解的事。熊熊爸知道這原因之後,就要趕快回去跟那位冥婚的媽媽拜拜,請求它讓熊熊媽回家來,恢復正常生活,熊熊爸也就不會這樣每天擔心受怕熊熊媽出事了。





熊熊真的是一隻好狗狗,把問題說給爸爸聽,讓媽媽的病有解決的方法,真的讓我們好安慰。熊熊媽問熊熊:「為什麼你跟奇奇都不喜歡妞妞?都要欺負妞妞?妞妞是你老婆捏!」媽媽跟老師解釋妞妞是流浪狗,妞妞很可憐,熊熊媽就把妞妞帶回家,希望熊熊跟奇奇可以愛護妞妞,不要再欺負妞妞了。熊熊跟媽媽說:「我喜歡妞妞,我從現在開始喜歡牠,我知道了。」


熊熊是一隻很貼心、很聰明的寶貝,幫爸爸解決媽媽生病的問題,又讓媽媽放心自己以後會跟妞妞和平相處,讓媽媽知道熊熊會打開心胸接納妞妞,讓爸爸媽媽很安慰。這次的墾丁聖誕之旅,讓熊熊爸熊熊媽收穫非常多,看到媽媽的笑容,爸爸好開心。

熊熊爸,希望熊熊媽趕快回來,也希望可以在過年跳跳農場再次跟你們全家福一起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