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每一個人都有「壓力」,現代社會的文明病,「憂鬱症」、「躁鬱症」,就是在高度壓力下,產生出來的「壓力病」,只要壓力一解除,這些病症自然而然不藥而癒,而寵物也會有壓力,如果給牠高度的壓力,牠就會不說話了。


有 些寵物的主人,對自己的寵物來諮商,抱著高度的期待和期許,希望牠能說很多很特殊或是很爆料的事,或是自己有設定某些事情,某些自己對寵物的疑問,自己想 聽的,或是自己想知道的事情,結果寵物說出來的,寵物心理想的,寵物在乎的,和自己的完全是不相關,主人的反應讓寵物和我這個翻譯非常無言。


有 一隻狗狗來諮商,半天都不吭氣,我正在耐心的引導和等待,結果主人按耐不住的抓著狗狗說:「你快說呀!是怎麼不見的,那時候就你們兩個在一起,結果你回來 了,,牠沒回來,你快說呀!她到哪裡去了?」看著主人抓著狗狗,一直搖晃牠,叫牠說,我看了真不知該如何是好,而狗狗更是無奈的不發一語。


像 這樣的有設定目標的諮商,狗狗是打死也不會說的,主人的態度,會嚇到狗狗,這樣的目標太讓狗狗害怕,有莫大的壓力,就算知道,他也不敢說,嚇都嚇死了,如 果用溫和一點的語氣和態度,或許還有機會,想要知道寶貝的小腦袋裡裝些甚麼,把拔麻麻們,自己要先做功課,先把自己放空,當自己放空了,相信你一定能裝的 更多,寶貝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