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每一位來諮商的寵物,都有牠自己的「態度」,寵物的「態度」也是很多樣的,而主人的「態度」也會牽動著寵物的心情,「態度」決定寵物說話與不說話,說多或說少,佔了大半以上的成敗。


當諮商的寵物,我看到牠的第一眼,我心理就大概有數,這位寵物會不會說話了,這也是累積了千百隻寵物的經驗值,寵物到一個新環境東聞聞西聞聞是正常的,這是寵物的本能,只要牠能看我,對著我看,哪怕是一眼也好,我都能和牠溝通。


只要寵物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的,保證這隻寵物絕對不說話,繼續牠自己的活動,東尿尿、西便便的,主人只好失望了,因為牠打從心理就不理,只想做牠自己的事情,這是最大的死穴,牠絕對不說話。


自 我主張很強的小孩,年輕人,比自我主張弱的年輕人、小孩,溝通要多花一些心力,而自我主張很強的寵物也是一樣,牠的眼裡只有自己,只要我喜歡,你又能把我 怎麼樣,我不要理你,你又能把我怎麼樣,很可愛的「態度」,碰到這樣的寵物,只有一個方法,主人多跑幾趟,多花點心力勞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