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寵物主人的「態度」,影響寵物至深,寵物從小到大,生活的點點滴滴,都來自於主人,所以寵物非常聰明,非常會看「眼色」,只要苗頭有一點點不對,牠馬上就能感受的到,牠無力扭轉什麼,但是牠最後就是選擇「沉默」「不說話」。


印 象最深刻的一次,四位主人帶一隻狗狗來諮商,一就定位,資料填好,四位主人坐的端端正正,目不轉睛,一位拿著相機開始攝影,狗狗坐在中間,四位主人包圍著 狗狗和我,四位主人表情嚴肅,肢體僵硬,還有一位手環抱在胸前,眼睛盯著狗狗和我,一直來回巡視,我試著想緩和一下氣氛,讓大家輕鬆一點,這是很快樂輕鬆 的聊天,不是上法院在審案子,我就開口對著其中一位比覺和藹的主人問:「牠平時出門會很緊張嗎?」,主人正要回答我,突然有一隻手拍打她,並且搖手,示意 不要回答我的問題,這樣的動作,其實很多人都有,對我沒有影響,可是對狗狗會有影響。


可想而知,這隻狗從頭無言到尾,不說話了, 而且還很沮喪,我通常都會摸摸狗狗,跟牠說,乖狗狗,沒關係,不要放在心上,老師不會在意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與做法,我們不能改變和要求別人,的 想法與做法,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把狗狗安慰好,然後和主人說:「很抱歉,牠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