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105

諮商寵物:大橘

201111050104

在路上偶爾會看到一些帶著印有動物圖片產品的人,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就只是一張可愛的動物照片,但是對當事人而言可是獨具意義,因為照片上的動物正是家裡的寶貝。多虧了商人的腦筋動得快,最近也越來越多人會訂做這種客製化的商品,以保存美好的記憶。這個包包上的主角便是大橘、小橘和柑罵,這三隻漂亮的貓咪是主人的心肝寶貝。年輕的女主人推著推車進寵物店的小隔間,老師跟我一看,真是三隻胖嘟嘟的貓咪,三隻貓堆疊在一團,小橘只能勉強探出一點點的頭,柑罵則是屁股對著大家,只有最大隻的大橘,面對著我們,看看媽媽,又看看老師。

三隻寶貝塞在推車裡,你不看我,我也不看你,誰都沒有開口說話。在等待的期間,主人就跟我們稍微提了一下三隻寶貝在家裡的情況,過了一會,大橘不負眾望地開口說話了。當我們看到只有大橘面對著我們,而且大橘又是最大隻的貓,牙牙就有預感這隻一定會先開口。大橘說:「我們長期吃藥。」老師向主人求證,三隻貓的主人點頭,三隻貓都有在吃藥,其中大橘還算吃得少的。主人感覺有點奇怪,為什麼藥吃得最少的大橘反而開口說這句話,小橘跟柑罵卻沒有說話呢?老師說,大橘在三隻貓中應該是類似於老大的存在,所以,三隻貓咪也有了個默契,就是由老大代表所有貓講話。主人這才點了點頭,原來是這樣啊!

201111050101

201111050102

大橘看著媽媽,表情有點鬱卒。大橘說:「很煩,可不可以不吃了?」聽到寶貝這樣的哀求,主人也只能無奈地回絕,寶貝身體有狀況,而吃藥有效,那當然要吃藥啦。大橘聽了媽媽的答覆,失落的低下頭,把自己藏起來,鬱悶地說:「只要一想到要吃藥就很煩。」大橘別這樣嘛!雖然吃藥真的很煩,藥又很難吃,可是如果不吃藥,病都不好,身體不健康,那也是很痛苦的耶!比較起來,吃藥在痛苦的程度上來說還算小的了!所以,乖乖吃藥吧!

年紀已經不小的大橘,當然也知道媽媽都是為了寶貝們著想,為了讓牠們更健康,才會餵給藥跟保健食品。大橘雖然討厭吃藥,但還是很感動地對媽媽說:「妳很細心地照顧我們。看妳是一個很粗枝大葉的人,但是卻對我們很細心,我們都很感動。」主人聽到大橘這句話笑了出來,雖然被說是看起來粗枝大葉,不過,對寶貝的心意有確實地傳達到三隻寶貝的心裡,主人也覺得很感動呢!

201111050103

柑罵雖然交給大橘發言,不過也是睜著圓滾滾的眼睛,靜靜地在聽我們的對話,沒有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喔!當然,小橘也是啦,只不過,小橘的臉快被柑罵跟大橘的身體給淹沒了,哈哈......

 

201111050105

大橘真是可愛,戴上這頂爆炸假髮,扮成日本傳統鬼的造型,再搭配上大橘一臉無言的表情,真是太有趣、太可愛了!主人講到寶貝的身體狀況,自然也會提到寶貝的壽命問題。每個主人都好想知道,自己家的寶貝可以活多久,不過這個問題的答案,實在沒有任何人可以回答,大家都只能盡力照顧,讓寶貝健健康康的,希望寶貝能活久一點。大橘對於這個話題倒是說:「我覺得我很長壽。」主人開心地說:「真的嗎?」結果原來,大橘不是說自己會活到很老,而是說自己現在這把年紀,就已經很長壽了。我們一看資料,哇,大橘已經14歲了,體態還是那麼圓滾滾,壯壯的,毛也很健康,看不太出來14歲了呢!

大橘對媽媽說:「妳都有幫我們。」主人一聽,霧煞煞地問:「我幫了你們什麼?」大橘這才把話講清楚,大橘說:「用我們的照片做一些東西、專輯之類的,為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回憶,很感謝妳。」就是這個時候,因為大橘說了這句話,主人才特地秀了用寶貝們照片做的包包給我們看,原來主人用寶貝的照片來做這些東西,不只是主人自己看著開心,寶貝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啊!大橘感激地說:「這一輩子我們不知道要用什麼東西來回報妳,但是我們會一直保佑妳。」聽到這種話,還有哪個主人會不感動?三隻貓咪的主人都感動到有些害羞了起來,摸摸寶貝們蓬軟的毛,笑著說:「你們就保持健康就好了啦!」我們對寵物好,也就是憑著一個字「愛」而已,哪裡需要什麼回報呢?如果一定要,那麼寶貝們過得開心,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