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008

諮商寵物:蘿蔔

201110082901

10月份跳跳農場因為沒有房間了,有些只有當月有空的朋友,不便參加之後的旅遊梯次,也可以和參加旅遊的人一樣,捐錢給流浪動物做公益,協會也會幫忙安排,讓他們可以在老師來台北諮商的時間,帶寶貝來說話。2歲的瑪爾濟斯蘿蔔,是個非常帥氣的小男生,媽媽還特地幫蘿蔔打扮了一番,真是要迷倒其他母狗啦!而蘿蔔內斂的表情讓人一看就覺得,這一定是隻聰明又懂事的寶貝。

蘿蔔一開口就說:「頭不清爽,不舒服。」寶貝除了敘述自己身體狀況外,也有可能是感應到主人的狀況,所以每當聽到寶貝這麼說,老師就會詢問主人是否有這樣的情況。總之,不管寶貝說的是自己還是主人,都要請主人多加注意囉!

201110082902

201110082903

蘿蔔雖然比其他小狗還要穩重一些,但也難掩好奇地四處走走聞聞,蘿蔔走了一圈走回媽媽身邊,對媽媽說:「妳有帶我去拜拜。」蘿蔔媽點頭,說有的時候會帶蘿蔔去拜拜沒錯,不過並沒有固定的時間或廟宇。蘿蔔說:「帶我去拜土地公,保佑我們平安順利!」蘿蔔媽聽了有些驚訝,沒想到蘿蔔還有特別想拜的神明啊!蘿蔔說:「我喜歡土地公。」原來,媽媽帶蘿蔔去拜拜的時候,蘿蔔就特別喜歡土地公,看來蘿蔔跟土地公很有緣呢!蘿蔔還對媽媽說:「妳要常常去,祂才會保佑我們。」蘿蔔媽聽了蘿蔔的話,也點點頭,答應蘿蔔要常常帶牠去拜土地公。

拜拜求神明保佑,就是要常常去拜,常常去求,這樣誠意才夠嘛。牙牙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很不順要去拜拜,拜過一次後又遇到不順就哀說拜拜都沒用,聽到這種話真是令人無言。有事的時候才去找神明講一聲,之後又不去了,這樣的心態對神明也太不尊敬,是很自私的。對於這些自私的人,神明又何必費心費力去保佑。所以說,我們如果想得到神明庇佑,平時就要常常拜,用心拜,就算平時很忙,也可以用休息或假日抽個三五分鐘去拜拜,絕對會有收穫的。

 

 

201110082906

201110082907

蘿蔔講到媽媽:「有負債,妳的經濟很沉重。」提到經濟,媽媽的臉也垮了下來,很年輕的女孩子,肩膀上卻有債務這個負擔,很辛苦。蘿蔔安慰媽媽:「我會保佑妳的,放心!」蘿蔔媽微笑,蘿蔔好貼心,不過,蘿蔔要怎麼保佑媽媽呢?蘿蔔說:「妳要去拜土地公才會有錢。」聽到這,蘿蔔媽更驚訝了,問老師,拜土地公也會有錢嗎?一般不是都會找財神爺之類的嗎?老師笑著回答,土地公也是財神啊!有土地才有財,土地旺財也旺,拜土地公當然也對財運有幫助囉!蘿蔔媽一聽,又想到蘿蔔說很喜歡土地公,立刻又展現了笑容。蘿蔔提醒媽媽:「別忘了!」沒錯,別忘了要時常帶寶貝去拜拜,去求土地公保佑!

蘿蔔還說:「妳的工作不好,妳要忍耐,等找到好的再把不好的辭掉。」蘿蔔媽點點頭,蘿蔔說的一點都沒錯!除了求神明保佑以外,我們自己也要多努力,蘿蔔媽要加油,去找更好的新工作。蘿蔔鼓勵媽媽說:「妳一定會熬出頭的,加油!我會跟妳一起熬!」媽媽笑了,聽到蘿蔔的話真的好感動,牙牙果然沒看錯,蘿蔔真的是個懂事的寶貝,而且又貼心。希望蘿蔔媽熬出頭的那一天可以快點到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