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008

諮商寵物:cooper

201110081005

會到這裡來看觀看文章的朋友,應該都是真心相信寵物會講話的吧?大家的身邊是否也有人打死都不相信寵物會說話的呢?身為一個有智慧的生命,與人類生活如此緊密的寵物們被那些不相信的人看扁,被他們矮化,寵物們地心情當然不好了。尤其當這些不相信的人就是自己的主人,或主人的家人時,心情更是複雜。三歲半的約克夏cooper,男生,來到寵物店的時候看起來就很悶悶不樂。一開始,cooper還對媽媽發出了訊息表示,沒有告訴牠要來幹嘛、不知道要來幹嘛。不過,連我們這些第一次見面的人都看出cooper的心情不好,媽媽實在好希望能趕快知道為什麼,只好不停對cooper說話,希望cooper能開口。過了一段時間,cooper終於說:「要找女朋友。」

cooper說:「我是有姻緣的。」cooper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口氣是很可惜、唉聲歎氣的,原來,cooper以前曾經有機會交到女朋友,雖然媽媽沒有拒絕,但也沒有很積極地聯絡,最後就不了了之了。聽到原來cooper在惋惜這件事,媽媽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cooper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媽媽還想說要不要帶牠去結紮,結果cooper馬上說:「我不要結紮!」

201110081001

201110081002

還以為cooper心情不好為的就是這件事,媽嗎的心裡正要鬆一口氣,但表情還是很沉重的cooper突然說:「胖胖的人。」cooper媽十分不解地看著老師,不懂cooper這句話的意思,也不懂cooper為什麼要說這個。不過,cooper就是一直提到一個胖胖的人,我們看,cooper媽一點都不胖,cooper肯定不是說媽媽,老師也不懂cooper為什麼要講這個,我們只好自己一步步來推敲。老師問cooper媽,家裡有沒有誰是胖胖的?或是親朋好友中有胖胖的人?cooper媽想了一陣子,才勉強地說先生和兒子的身材算是比較壯,看起來有點胖胖的,老師點頭,媽媽一想到可能的人選,cooper馬上接下去說:「不相信狗會說話。」媽媽一聽,立刻說:「是我兒子。」

原來,哥哥不相信cooper會說話,覺得cooper只是狗,不可能會說人話,讓cooper覺得很受傷,也很生氣。不只這樣,cooper哥哥對媽媽興高采烈地要帶cooper來講話一事也表現得很不屑的樣子。cooper很不開心地對媽媽說:「他說妳瘋了,我看他才瘋了!」媽媽無奈地笑,有的人鐵齒不相信,我們也沒辦法硬逼他要相信,只是cooper的情緒就要請媽媽多加安撫了。cooper看起來還是很不高興,不但被小瞧的一口氣嚥不下去,而且還越想越生氣。cooper對媽媽說:「妳告訴他,我真的會說話!」媽媽點頭,拍拍cooper說好,cooper又說:「他太看不起狗了,我很生氣!」cooper的憤怒我們已經完全感受到了!真想對cooper說,哥哥看不起你,你就不要理他就好了!別生氣囉!

201110081003

201110081004

cooper依偎在媽媽的懷中,說:「家人都說妳把我寵壞了。」媽媽微笑著點頭,家人確實常常會講,有的時候拿剩飯給cooper吃,就會被唸個幾句。cooper說:「妳沒有把我寵壞,我很乖。」cooper真的很乖,來到這裡,外頭那麼多人與狗,cooper都沒有叫,也沒有想掙脫媽媽的懷抱去玩耍或打架,媽媽還說,cooper在家也是很乖,媽媽真的沒有把cooper寵壞。cooper感激地對媽媽說:「我很謝謝妳!」感謝媽媽,即使被家裡人唸,還是對他這麼好!

cooper說:「我很聰明。」我們大家都點頭,光看cooper的樣子,就覺得牠很聰明。cooper又說:「我很擔心他們工作不穩定。」講到家裡其他人,cooper心情就是很複雜,哥哥不相信狗會說話,其他人也沒有像媽媽那麼愛cooper,但畢竟還是一家人,所以cooper還是很關心他們,也替他們的工作情況擔心。cooper媽點頭,不過cooper接著說:「他們又很自以為是,又不聽妳的,所以不要管他們,妳自己過好就好了。」cooper輾轉安慰了媽媽,希望媽媽也不要太過煩惱孩子們,把自己的生活顧好就好了!聽cooper和媽媽對話,真是滿滿的無奈,真希望cooper媽的家人也能像她一樣,真心把cooper當成一家人,對cooper付出那麼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