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008

諮商寵物:Gucci

201110080301

五歲多的雪納瑞Gucci,男生,長得十分帥氣,又很黏媽媽。Gucci從頭到尾都依偎在媽媽懷中,完全不想離開,好幸福的樣子。相較之下,Gucci對爸爸好像就不太黏...我們等了一會,Gucci就對著媽媽說:「我的家人是都離開的,家裡只剩我們兩個人。」原來,Gucci爸時常要出國工作,Gucci在家都跟媽媽獨處,難怪,對媽媽的偏愛那麼明顯。Gucci靠在媽媽的身上,笑著說:「我跟妳相依為命。」Gucci媽點頭說對,結果Gucci居然說:「所以妳要容忍我。」我們聽了大笑,Gucci啊,怎麼是要媽媽忍你咧?應該是你要更聽媽媽的話才對呀!

爸媽笑著問Gucci,要不要跟爸爸去大陸做生意,結果Gucci想也不想就說:「我不要去大陸!」接著,就撒嬌地向上望著媽媽,說:「我要跟妳在一起。」Gucci真的是好黏媽媽,不過不去大陸也好啊,因為去了,就回不來了......

201110080302

201110080303

Gucci說:「我喜歡在這裡,自由自在。」我們微笑,不過,媽媽想到家裡就只有Gucci一隻狗狗,不曉得Gucci會不會寂寞。媽媽問Gucci,再養一隻狗好不好?Gucci說:「來不及了,我已經結紮了。」媽媽聽了頓時無言,只是單純想問要不要另一隻狗來作伴,並不是想給Gucci找老婆的意思...老師說,Gucci的意思是爸媽早該養隻母的給牠當老婆了!現在都已經結紮了,來不及了啦!不過,我看Gucci對結紮這件事也沒什麼心結的樣子,Gucci繼續靠著媽媽,撒嬌說:「媽咪,我好愛妳!」Gucci媽聽了好感動,媽媽也愛Gucci,還有爸爸也愛Gucci喔!

如此窩心的Gucci只有一點比較麻煩,就是很會兇,兇其他的狗、兇貓咪...所以前頭Gucci才說媽媽要容忍牠。不過,Gucci說:「我不會咬人。」原來,狗狗有時候兇別人,只是為了示威,展現出自己很man,就像Gucci這樣。只不過,有的時候狗狗一直叫,就算不咬人,主人也很頭痛呢!Gucci啊,你還是克制一點吧!你不用刻意示威,我們也知道你很man的啦!

201110080304

Gucci對媽媽說:「妳是老闆娘,我是老闆。」我們聽了大笑,因為真正的老闆Gucci爸時常不在,Gucci就自動"篡位"啦!提到這老闆、老闆娘,Gucci還說:「爸爸很會賺錢。」Gucci爸聽了笑得好開心,Gucci說了這麼多媽媽,總算說爸爸了,Gucci也知道爸爸很會賺錢,爸爸真的是超開心的!Gucci又說:「媽咪很會花錢。」爸爸聽了,又是一陣大笑...

Gucci說:「我很討厭不是講國語的那個人。」想一想,又糾正了一些地方,重新說:「我很討厭那些不是講國語的人。」Gucci媽想一想,大概是指菲傭吧!其實也只有打掃的時候才會到家裡來,這樣短短的時間,沒想到Gucci會這麼討厭他們,是不是因為他們說的話,Gucci都聽不懂,所以覺得很討厭呢?Gucci甚至還說:「我恨不得咬他們!」才說自己不會咬人的Gucci,居然說想咬那些人,到底是為什麼Gucci反應這麼激烈,看來媽媽要多注意一下囉!

201110080305

如果媽媽沒有在家裡,都是外傭的話,Gucci恐怕也不想待在家了吧!說到這,Gucci媽就說,Gucci真的很喜歡這裡,但是像其他學校啦安親之類的地方都不喜歡,表現得非常明顯,媽媽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畢竟其他很多地方環境也很不錯,員工也很好,為什麼Gucci就獨愛這裡呢?Gucci說:「來這裡當老大。」原來,光顧這間店的寵物們都喜歡這裡,因為在這裡貓狗是老大,人類是小咖,是幫傭,當然喜歡來這裡。Gucci還說:「妳把我每天放在這裡都沒關係。」Gucci媽乾笑,Gucci剛剛才說媽媽很會花錢,現在又叫媽媽每天花錢讓牠來當老大,真是的...

Gucci對媽咪說:「妳和妳的家人起衝突。」媽媽沒有出聲,默默地點頭,幾秒後才小聲說,就是跟牠爸啊,一邊說,一邊看著Gucci爸。Gucci可憐兮兮地說:「我很怕。」媽媽問,Gucci怕什麼?當然是怕爸爸媽媽會分開啊,如果爸媽分開了,Gucci怎麼辦?Gucci勸媽咪:「妳不要再吵架了,妳要忍耐!」Gucci媽有點不甘心地說,為什麼Gucci只叫她不要吵架、叫她忍耐,沒有叫爸爸不要吵架、要忍耐?呵呵,當然是因為......這個家還要靠爸爸賺錢來養啊......說真的,看到父母吵架孩子一定會害怕,不論是為自己的未來擔憂,還是擔心爸爸媽媽,總之,夫妻以和為貴嘛!就當是為了Gucci,希望Gucci的爸爸媽媽不要再吵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