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008

諮商寵物:波波

201110080105

兩歲的吉娃娃波波,是個看起來有點古靈精怪,身體圓嘟嘟很可愛的女孩子。寵物主人們在網路上看了那麼多案例分享,聽到那麼多諮商過的主人分享故事,還是一點也沒解饞,那是因為每隻寶貝都是獨一無二的,想法、生活經歷、個性都不一樣,講出來的話當然也不一樣,光聽別人說,只會讓自己更想知道,自己家的寶貝究竟會說些什麼。波波麻就是帶著這種心情,和朋友一起帶波波來諮商。波波在我們四人中間繞來繞去,不時向老師撒嬌,很討喜的一隻狗狗。撒嬌完,波波就繼續繞啊繞的,四處張望著。

201110080101

過了一會兒,波波一邊看東看西,一邊對媽媽說:「還有人在照顧我,今天沒有來。」媽媽點頭說對,波波是指她的室友,今天來的朋友雖然也跟波波認識,不過平時一起照顧波波的室友卻缺席了。波波不滿地問:「她們為什麼沒有來?」無奈的波波媽,一一向波波解釋室友們缺席的原因,不過,波波還是很難過。波波哀聲嘆氣地說:「她們不重視我!」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次聚餐、約會,又有多少機會能聽寶貝寵物說話呢?波波一定覺得,那些乾媽們應該要為了牠排開其他行程啊!因此,很不甘心的樣子。媽媽聽了大吃一驚,趕緊為室友說話,乾媽們怎麼可能不重視波波啦!波波不要想太多!

波波對媽媽說:「妳都放任我。」波波麻稍微愣了一下下,笑著說:「對呀!」波波麻就跟看起來的感覺一樣,是個很率性的女孩子。波波說:「隨便我怎麼樣,妳也不管我,妳也不喜歡別人管。」波波麻笑著點頭,不停說對。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自己不喜歡被管的人,怎麼會去管別人呢?所以有個獨立自主的媽媽,波波也過得很自由。

201110080102

201110080103

波波說媽媽:「妳離家出走。」媽媽聽了差點沒昏倒,什麼離家出走,只是住外面而已啦!沒有住在家跟離家出走可是差很多的耶!不過,波波立刻說:「妳不喜歡住在家裡。」波波媽就被說中了,或許是不喜歡有人管吧!本來以為,波波還是很懂媽媽啊,結果下一秒波波就說:「妳只有缺錢的時候才會回家。」這一次,波波媽可真的是完全愣住了,愣了幾秒,對波波說:「我哪有?我又不缺錢!」波波看著媽媽,也覺得莫名其妙,回嘴說:「妳回家都會要錢。」媽媽真是快昏倒了,大聲說:「沒有!我沒有跟家人要錢,是家人跟我拿錢吧!」我們一聽,也就了解了為什麼波波會誤會媽媽。波波睜著大眼一臉無辜地說:「我每次都聽到要錢。」每次回家,波波就看到媽媽跟家人之前就是要錢、拿錢,波波說:「我很討厭聽到錢!」唉唷,波波別想太多,家裡長輩以前為媽媽付出了那麼多,媽媽現在賺錢,要孝敬長輩也是應該的嘛。只不過,想到媽媽又要拿錢回家,又要養自己、養波波......想到這,波波對媽媽說:「妳要多存點錢,妳很敗家!」媽媽無奈地對波波說...都是敗在妳身上.....

201110080104

波波突然對媽媽說:「我覺得妳有同性戀。」媽媽聽了又更吃驚,眼睛嘴巴都張得好大,詫異地說:「不是啊,為什麼波波會這樣覺得?」波波說:「我看到的都是女生。」波波媽這才笑出來,說自己是很常跟女生朋友聚在一起沒錯,不過這不是很正常嗎?波波真的是...想太多......。波波還說:「妳要注意一點,妳千萬不要變成同性戀,不然妳會被妳媽打死!」媽媽對波波說:「媽媽不是啦!」所以波波放心,媽媽不會被阿嬤打死的!

波波說了那麼多讓媽媽汗顏的話,接著卻說:「我很乖。」媽媽雖然有一點無言,不過還是點頭,說波波的確很乖,即使媽媽是放任主義,波波也沒有脫序。波波又說:「我也很可愛。」我們又都點頭。波波對媽媽說:「妳是夜貓子。」波波媽雖然不是夜生活的人,不過時下的年輕人大多都不太早睡。波波說:「妳要早點睡,妳的生活太不正常了,妳要改進!」晚睡不只是影響身體健康,更會降低專注力、影響工作的效率,而且,也會影響到波波的睡眠捏。難怪波波堅持要媽媽改進了,波波媽,妳要好好調整作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