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雷娜、阿醜

201109170805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的忠實粉絲雷娜拔麻,這次來參加寵物旅遊可有好消息了...原來是雷娜終於找到老公啦!還記得當初雷娜拔麻為了幫雷娜找男朋友,到處打聽高雄哪裡有條件好的黃金單身貂弟弟,也不斷在網路上幫雷娜徵男朋友,現在終於有個伴了,而且還是在家陪雷娜的喔!想起先前那段時光,連牙牙我都有種孩子終於成了家的心情...哈哈!不過,雷娜的老公,怎麼叫作阿醜(台語)呢?阿醜一點都不醜啊!雷娜拔說,他們幫雷娜找伴找著找著,終於找到高雄有人養,而且剛好因為某些原因打算不繼續養,所以雷娜拔麻就把這隻阿醜接回家了。歐洲品種的阿醜現在在換毛,平時的阿醜可是灰毛的,光想像,就是很帥的樣子啊!

幾個月沒見到老師了,雷娜又熱情地上前打招呼,只不過...雷娜打招呼的方式就是要偷咬人家的腳,而且還滿痛的哩!最後...只好請雷娜拔抱著雷娜,因為雷娜就只不會咬爸爸。雷娜啊,妳這樣的招呼方式會嚇到人家的啦!諮商過幾次的雷娜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環境,開口對爸爸說:「你已經在工作了。」我們初次跟雷娜拔見面時,因為剛退伍還沒有工作,雷娜當時就在唸爸爸,希望爸爸快點出去工作了。現在看到爸爸開始工作,雷娜心裡也鬆一口氣,不過不忘叮嚀爸爸:「你要持續下去,不能間斷!」

201109170801

201109170802

雷娜看看阿醜,對爸爸 說:「我們每天都會保佑你,你要努力工作喔!」雷娜拔笑著點頭,原來寶貝們還每天保佑他啊!真的是好貼心的寶貝!雷娜拔跟我們聊起了他的工作,雖然也很辛苦,但對雷娜拔而言也滿有樂趣的,聽起來是個還不錯的活。雷娜還說:「每天加班沒關係。」我們聽了都微笑著看雷娜,一臉無辜地被爸爸抱在手上,我心想...不是妳每天加班當然沒關係呀...哈哈。不過說真的,哪個工作不辛苦?差別只在我們耐不耐操而已,牙牙相信雷娜拔沒問題的!

雷娜對媽媽說:「妳胖了,妳變很胖。」牙牙看著雷娜麻,明明就是很標準的身材啊!不過雷娜麻卻笑著點頭,承認自己的確胖了不少。我當下還想著...哪有...回來後看看雷娜麻以前的照片,是圓潤了一些,不過,看起來更有朝氣了啊!可是雷娜說:「妳一定要減肥,不然爸爸不要妳了!」聽得雷娜拔緊張地說,我不會啦!結果雷娜說:「爸爸說的啊!妳一定要減肥喔!」我們大笑,雷娜似乎很認真地看待爸爸說過的玩笑話,只能說開玩笑也要很小心呢!有的時候寶貝真的會把玩笑話當真,台北有一隻馬爾濟斯可是因為有人開玩笑叫牠小胖子,就大鬧絕食呢!

201109170803

201109170804

雷娜高興地說:「我很開心有一個伴!」不只雷娜,爸爸媽媽甚至是老師和我也很開心唷!我們不約而同地看向阿醜,不曉得進入這個新家庭,又娶了個美女貂的阿醜開不開心呢?只見阿醜說:「我要配別隻。」現場頓時無言以對。之後雷娜拔才告訴我們,阿醜跟雷娜配了兩次都沒成功,有一次雷娜一度有懷孕的跡象,但後來又沒有了,真不知道怎麼回事。阿醜對自己相當有信心地說:「我只要配就會生。」我們汗顏看著阿醜,阿醜這不就是在說...配失敗是雷娜的關係嗎?唉!不過,至少雷娜表達出來的情緒是開心的,雷娜很開心有了伴,並沒有提到生小孩的問題,所以,應該不需要太擔心雷娜的心情吧......

阿醜說:「我的主人不要我了。」雷娜爸媽其實也有點擔心,不曉得阿醜就這樣換了主人,會不會有心情上的困擾,或者不適應。好險阿醜還算滿懂事的,個性也挺成熟的樣子。阿醜說:「不過來你們家我也很幸福,而且在原來的地方動物太多了。」聽到阿醜這麼說,雷娜爸媽就鬆了一口氣。原來阿醜原來的主人還養了很多其他寵物,其中也有不少大型犬,所以阿醜也一點都不怕狗狗。反倒是原來的主人時常要擔心阿醜被踩到、受傷,貂的照顧又比狗來得複雜些,看雷娜爸媽這麼疼愛雷娜、把雷娜照顧得那麼好,阿醜原主人大概也想著,將阿醜交給這樣的主人比較能放心吧!

 

201109170806

201109170807

阿醜一邊講話,一邊看起來快要睡著的樣子,還要靠媽媽把阿醜抱著支撐起來。阿醜說:「我很乖。」雷娜爸媽點頭,跟好動的雷娜比起來,阿醜就比較靜,也不會咬人家。阿醜說:「雷娜是被寵壞的小孩。」我們看著雷娜爸媽,雷娜拔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把小孩寵壞的父母,自己要稍微檢討一下啊,哈哈!說完,阿醜居然真的睡了起來,媽媽把阿醜放下,牠就在地上蜷成一圈,仔細看,還會發現阿醜吐出小小的舌頭,雷娜麻說阿醜平時睡覺就是這樣的,而且一旦睡著了真的是怎麼叫都不會起來,一定要牠自己醒來,非常有趣。

201109170808

阿醜睡著了,不講話了,雷娜就接著講。雷娜對媽媽說:「妳的工作有問題。」雷娜麻的工作很累,很辛苦,雷娜看了也心疼媽媽。雷娜說:「有問題就不要做了,去找別的。」媽媽有些困擾地看著雷娜,換工作有這麼容易嗎?就怕辭了現在的工作,新工作卻難找。雷娜對媽媽說:「妳趕快去找別的,再把它辭掉。」雖然阿醜說雷哪被寵壞了,可是依我看,雷娜又會叫爸爸工作要堅持,又懂得叫媽媽先找新工作再辭舊工作,還是很懂事的啊!

雷娜對爸媽說:「你們兩個現在比較不會吵架了,我很高興!」不知道為什麼,雷娜的話讓牙牙想起以前的老師說過,當她問起朋友和男朋友的交往如何了,她朋友回答:「我們兩個已經可以吵架了!」言下之意,兩人不會一有爭吵就散,經得起磨合,感情越磨越堅定,也更穩定。想到這裡,牙牙也跟雷娜一樣,很替雷娜的爸媽高興呢!不過,雷娜也有一點憋了幾個月,終於對爸爸說出來:「你去把頭髮理一理,理到耳朵上面。」雷娜拔的頭髮留得很快,剛好還滿有藝術氣息,跟新工作也滿搭的,可是雷娜看得可不怎麼順眼。雷娜說:「我不喜歡看你留長頭髮。」還說:「你理頭髮運會比較好。」一聽到運會比較好,雷娜拔的表情看起來也比較甘願去理髮院了,我們就來希望雷娜說的是真的吧!

相關文章: 想念我的家人*雷娜(陶然山莊)  不指望了*雷娜(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