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03

諮商寵物:丸子

201109032703

臺灣100歲生日快樂!今天看到大家紛紛把臉書、msn頭像換成了臺灣的國旗,真的深深感受到大家有多愛臺灣!有一些狗友,等了好幾年終於等到諮商,結果來的時候卻因為沒有事前告知寶貝要來說話,或是寶貝有什麼原因不肯開口,結果白跑了一趟怎麼辦?沒關係,因為老師會再給寶貝一次機會,如果寶貝沒講話,我們都會請寶貝的爸媽回家看我們的QA教學,教寶貝要來講話,然後再幫寶貝安排諮商時間,一定會讓寶貝開口講到話。雪納瑞夫妻可樂和丸子,先前爸爸帶著兩寶貝到台中來諮商,結果兩隻寶貝跟老師"六目相望"了很久,都沒有說話,但是隱約透露出一項訊息,就是希望媽媽也在場。於是這次丸子拔特地把回東部生小孩的媽媽call來,夫妻倆帶著也是夫妻倆的小寶貝們,來到台北再試一次。

201109032704

丸子果然撒嬌地窩在媽媽的懷中,舒舒服服地讓媽媽抱著,我看,上次發出訊息,說希望媽媽也來才要講話的,應該也是丸子吧!爸媽說,除了很想聽寶貝的心聲以外,也有個很重要的問題想問寶貝,媽媽生小孩後暫時還是要待在東部坐坐月子,顧顧孩子,可能還會待一段時間,這段期間媽媽也覺得,身邊沒有寶貝在很寂寞,爸媽在想,問問丸子跟可樂,看他們自己想陪媽媽還是陪爸爸,想要尊重寶貝們自己的決定。丸子靠著媽媽,沒有猶豫很久就說:「跟媽媽。」丸子拔看丸子那麼快就回答,有點受傷地問:「為什麼~」丸子很老實地對爸爸說:「你會揍我們。」接著看媽媽說:「妳不會揍我們。」還沒說完,丸子還看著老師,對我們說:「爸爸會揍我們。」好像在徵求大家的認同,要讓大家覺得丸子會選媽媽是很正常的,怎麼麼可愛啊!不過,爸媽笑著說,其實是因為爸爸才有力氣,每次寶貝不乖,懲罰的工作都是交給爸爸,才有效嘛!

媽媽想問寶貝們,知不知道媽媽這次離開家是回娘家生小baby?看過好多案例,主人因為不可抗力離開家,有些去上學,有些去工作,有些出嫁但婆家不喜歡寵物...離開家好長一段時間,跟寶貝見面的時間好少已經夠難過了,興沖沖地來諮商,卻發現寶貝以為他不要自己,很生氣很難過,那真是會讓人崩潰啊!好險,丸子回答媽媽:「妳有跟我解釋了。」聽到這,媽媽就放心了,要離開加一段日子的話,一定要先跟寶貝溝通好,是出去做什麼,為什麼不能帶寶貝一起去,絕對不是不要寶貝了喔!

201109032702

丸子轉頭對爸爸說:「她很快就回來了,你要存錢,多存一點錢,買房子。」等媽媽帶著小baby回來跟爸爸和寶貝們團圓,那可需要空間大一點的房子啊!丸子拔加油!努力工作!丸子又說:「你有負債。趕快把債還掉,我們就出頭了!」聽丸子這麼說,爸爸覺得很有趣地笑了,丸子看爸爸光顧著笑,怎麼沒好好回答牠,還用台語說:「你有聽到嗎?」爸媽笑得更大聲,立刻回覆丸子:「聽到了!」摸摸丸子的頭,真是懂事的孩子!

201109032701

爸媽看可樂都沒有說話,就繼續問丸子,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丸子說:「想生小孩。」丸子看著一身白毛的可樂,說:「牠是我老公。」我們聽了,都滿驚訝的,丸子和可樂一個8歲一個6歲,不曉得結婚多久了,居然還沒生小孩。丸子跟可樂的爸媽自己其實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又想讓兩寶貝順其自然就好,真不曉得為什麼到現在還沒生呢。

丸子不繼續提生小孩的事,而是說:「我還是陪爸爸好了,爸爸比較可憐。」爸媽聽了雖然有點疑惑,但又忍不住笑出來。爸爸問丸子,爸爸哪裡可憐啊?結果丸子沒有正面回答爸爸,而是對媽媽說:「妳的脾氣要改一改,妳的脾氣太衝了。」丸子知道,雖然每次揍人的是爸爸,但爸爸其實個性很溫和,是個好人。現在媽媽生小孩不能工作,爸爸還要辛苦支撐這個家,丸子想一想,還是陪在爸爸身邊,當爸爸的心靈慰藉好了!丸子真是貼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