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Royce

201109170604

牙牙在今年初時,因為無聊,在網路上做了一個心理測驗,測幾歲的時候會走桃花運。結果出來,今年的23歲就有,所以牙牙都偷偷期待著,什麼時候會遇到個好對象,結果這個心理測驗還真準,我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就被兩個大帥哥告白,一個就是鼎鼎大名的林球球,因為球球,「大奶妹」這個稱號現在比「牙牙」還響亮了。而第二個呢,就是這位帥氣的查理士王子犬Royce啦!Royce跟球球年齡差很多,才不到一歲,只能說我真是老少通殺,大小通吃啊!哈哈!

老師跟我一進房,Royce就跑來迎接。Royce的迎接分寸拿捏得很好,既不過度熱情,又讓人覺得有點撒嬌,可以說是非常得體。等到我們稍微坐久一點,Royce才開始親親老師,提高示好的程度。

201109170601

201109170602

Royce等到對老師和我比較不陌生了,才開始說話。Royce說:「我有上學,我是乖寶寶。」爸媽點頭,他們的確有讓Royce去上學,所以Royce才這麼乖。Royce又說:「我有上安親班。」媽媽點頭,說對,是安親班,就是會教導狗狗一些基本的動作和禮儀等等。Royce說:「我有很多同學,有些同學很壞。」Royce麻稍微點頭,問Royce是不是屬於比較靜的那種?Royce坦承說:「我算膽小的。有的同學很狠,我都被欺侮。」媽媽聽了,臉上出現無奈與心疼的表情,小聲地說,其實她有發現,有些狗狗好像不是很友善,去安親班接Royce的時候,有隱約感覺到Royce的不開心。可是,當下其他寵物的爸媽都在,Royce麻也不好問什麼,只好希望是自己多心,帶Royce回家,沒想到寶貝Royce真的有被欺負。

Royce委屈地說:「同學看到人就很乖,可是私下就會欺侮我。」一直無法求證的事情,今天從Royce口中親耳聽到,爸媽立刻決定,不要再帶Royce去那間安親班了,看是要換一間,還是乾脆讓Royce待在家。好險,被同學欺負的Royce沒有因此感到自卑,或變得憂鬱、畏縮,因為Royce知道自己條件很好,對自己相當有自信。

201109170603

201109170605

Royce說:「我很聽話,所以每個人都很疼我。」講到這點,Royce麻就笑著點頭,真不是Royce在自誇,牠是真的很乖,所以相當得人喜愛。Royce相當以自己為豪,說:「因為我是優良品種,所以我不能學壞。」查理士王子犬,光是這王子兩字,就知道他們是貴族犬,所以要風度翩翩,表現優良,才不負這個血統嘛!這麼優良的血統,想當然,一定要好好的把香火傳下去啦。所以Royce望著爸媽,提醒爸媽:「我生的寶寶一定很可愛。」Royce爸媽,趕快幫Royce找女朋友吧!不過,Royce會不會因為在意血統,所以一定要挑到門當戶對的,才肯跟對方交往啊?

講到交女朋友,Royce就開始變得既興奮又期待,尤其是爸媽答應要幫Royce找女朋友後,牠開心的猛搖尾巴,突然,Royce就跑來跟牙牙撒嬌。Royce跑來親親牙牙,親著親著,還跳起來撐著牙牙的肩膀,看起來十分專心地親我。一邊親,Royce一邊對爸爸說:「老闆,你是老闆。」Royce拔點頭說:「我是才剛創業。」Royce接著說:「還沒賺到錢。」Royce拔又點頭,不過,因為算是新興產業,同行競爭少,市場又肯定有需求,Royce拔很有自信,覺得自己一定做得起來。Royce也對爸爸有信心,說:「你一定會賺到錢的!」

201109170608

Royce越親越起勁,親到後來還整隻衝上來,把我這麼大一個人都給撲倒了,同時居然還能一邊對爸爸說話,真是太厲害了!老師說,因為剛剛講到了交女朋友的事,所以現在Royce非常興奮,然後剛好又很喜歡我。牙牙聽了心花怒放,不過還是自嘲一下問:「Royce喜歡胖胖的喔?」老師想都不想,笑著說:「牠喜歡奶大的。」我...無言。

Royce對爸爸說:「你賺到錢要買大房子。」爸媽點頭,來旅遊的前不久才在講,等賺錢後要換一間大房子,希望可以有個院子讓Royce盡情奔跑玩耍。Royce也相當期待地說:「我也在等你們買大房子,要有院子的。」Royce拔點頭,說:「我會努力的!」Royce也對爸爸信心喊話:「很快的!」說完,Royce很貼心地對媽媽說:「等爸爸賺大錢了,妳就可以享福了,妳現在先辛苦一點。」Royce麻感動地微笑,點點頭,Royce真的很貼心,是個好兒子。不過Royce麻同時也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因為Royce在對爸媽講這些話的時候,對牙牙的熱情攻勢可是片刻沒有停過,撲倒了我又爬起來,Royce又來把我撲倒,我已經笑到...沒有力氣為他的貼心感動了,哈哈哈哈!

201109170606

201109170607

Royce突然說:「我的身材很好。」因為知道Royce對自己很有自信,所以突然自誇好像也不會太突兀。Royce又說:「我們家很有錢。」停頓了一下子,老師看我沒反應,才對我說:「他在跟妳說話。」我聽了整個呆住,下一秒,我們馬上爆笑出來。老師笑著對Royce爸媽說:「原來狗把妹的招數,也跟人一樣啊!」我們看到這情景,都覺得超級有趣。

終於Royce放開牙牙,跑到爸爸身後去。我們看著Royce把頭往爸媽的行李裡頭探,咬住了什麼東西,接著,就看牠叼著散步繩走到爸媽面前趴下。原來,Royce想講的話講完了,很想出去跑一跑。Royce爸媽笑著說,牠在家也是這樣,想散步的時候,就會自己跑去叼繩子,然後很乖巧地趴著等。Royce說:「很少去跑步。」Royce麻說,因為Royce跑步的時候很快就喘了,就算帶出去跑,也沒跑多久就中斷。不過,即使會喘,Royce還是想出去跑步!牠滿臉期待地咬著散步繩,說:「我想去跑步!」看到這麼可愛的Royce,爸媽哪拒絕得了,於是,Royce講完話,就開開心心地出去運動啦!剛好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爸爸媽媽可以放鬆心情,帶Royce再跳跳農場的草地或是繞農場的步道散步,接觸接觸大自然,享受溫馨的家庭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