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04

諮商寵物:Beer

201109040801

4歲的約克夏Beer,男生,圓嘟嘟的臉非常可愛,乖乖地縮在媽媽的腿上,看著我們。不過,看起來就覺得Beer不是害羞的樣子。Beer隔著一張桌子,遠遠地看著老師,一直沒有說話,一直到一兩分鐘後,老師才好像接收到什麼訊息,問說Beer會不會怕爸爸?Beer媽還沒來得及做出回應,看起來很有威嚴的Beer爸立刻起身說:「那我先出去。」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了諮商的房間,老師跟牙牙呆愣愣地看著門,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當機立斷的爸爸,相當地有個性。

201109040802

Beer爸出去後,老師笑著對Beer媽說,可以讓牠上桌沒關係,Beer雙手剛放開,Beer就自己開開心心的跳上桌,大咧咧地趴在桌上,開心地直搖尾巴。媽媽驚訝地看著Beer,笑著說Beer在家都不敢這樣,因為爸爸覺得這樣沒規矩,都不准Beer上桌。難怪剛剛爸爸還在的時候,連媽媽把Beer的手放在桌子上,Beer都會自己收回去。現在爸爸不在這裡,Beer終於可以好好放鬆心情,來講話了。

Beer說:「我在等。」媽媽問,Beer在等什麼?Beer趴在桌上,殷切地看著媽媽說:「等女朋友。」不知道媽媽是不是有答應過Beer,要幫牠找女朋友,Beer可是全心全意的期待著呢!希望Beer能夠快點交到女朋友,生小Beer,一定很可愛!

201109040805

201109040804

Beer說:「我好怕爸爸,爸爸很兇。」Beer媽溫和地笑著,說爸爸是比較嚴格啦,因為個性的問題,我們看Beer爸,就覺得是那種有條不紊,很講規矩的人,完全看得出來Beer媽說的,爸爸很嚴格這回事。Beer說:「爸爸是警察。」媽媽驚訝地著我們,點點頭說:「對,我先生是警察,Beer知道喔?」Beer還說:「所以很兇,要抓犯人。」Beer媽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Beer不只知道爸爸當警察,還知道爸爸是抓犯人的,警察有分很多種,但是Beer很清楚地知道爸爸是在做什麼的。Beer無辜地說:「我不是犯人,爸爸對我也兇。」媽媽微笑,爸爸當然不是把Beer當犯人啦,爸爸嚴格那是個性使然嘛!

201109040803

Beer無奈地說:「我很希望爸爸也像媽媽一樣對我這麼好!」家裡面爸爸嚴苛,媽媽溫柔,Beer當然喜歡黏媽媽了。多希望爸爸也那麼溫柔,Beer就可以更自由自在地玩、向爸爸媽媽撒嬌了。停頓了一下,Beer偷偷說:「希望爸爸趕快調走。」Beer媽聽了,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敲敲Beer的小腦袋,就算爸爸會嚴格管教Beer,怎麼可以希望爸爸調走咧?真是的!Beer繼續講爸爸的事,Beer說:「自己當老闆。」Beer媽笑著告訴我們,Beer爸有在說,等退休後想自己開店,做做生意。結果Beer說:「他不能當老闆,他當老闆會賠錢。」Beer媽沒有太大的反應,問Beer,是因為爸爸的個性嗎?老師點點頭,表示Beer說是。爸爸這樣的個性,感覺真的和生意人的形象差滿多的呢!Beer雖然怕爸爸,不過還是要趁早對爸爸提出建議,怕爸爸賠錢,真是個貼心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