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03

諮商寵物:皮皮、花花

201109031201

我們諮商的過程中,見識到了很多本來大部分人想不到的事,尤其是對貓咪的印象,以前很多人以為貓咪比較冷淡,不會像狗一樣去親近人,或比較我行我素,但我們看了那麼多才發現,貓咪也可以很撒嬌、很可愛!又拿貓狗關係來說,以前還有部動畫電影叫做「貓狗大戰」,大部分人都覺得貓跟狗肯定合不來,但是諮商時也看到了不少貓咪跟狗狗膩在一塊、睡在一起,以及很多狗狗說家裡的貓咪很可愛的例子。不過這次的主角皮皮與花花,真是非常經典的、不合的貓狗,要不是帶了兩隻寶貝來諮商,不知道事情真相的媽媽還無從避免以後發生什麼事情。

花花是一隻5歲的三色摺耳貓,是媽媽養最久的心肝寶貝,而2歲的剛毛獵狐梗皮皮則是家裡的新成員。媽媽帶皮皮和花花近來小房間的時候,我們都好奇地看著皮皮,平時比較少看到剛毛獵狐梗,而皮皮長得又很帥,毛也很漂亮,忍不住稱讚了幾聲。媽媽一邊和我們談天,一邊打開花花的籠子,媽媽問,要讓花花出來嗎?老師笑著說沒關係,讓花花自己決定吧!牠想出來講話就出來,不想出來就待在籠子裡也可以。因為老師聽寵物講話是用感應的,只要寵物對老師發送出訊息,不用叫聲、不用眼神交流,老師就能將寶貝們說的話翻譯出來。

201109031202

花花的蓋子一打開,皮皮就湊上去嗅嗅牠,好像很好奇似的,只見花花動也不動,就站在那兒讓皮皮聞,沒有反應。看到這幕,牙牙就開始好奇,不曉得花花跟皮皮平時在家相處得怎麼樣?花花看起來好像不太理皮皮,而皮皮看起來就像個撒嬌的孩子,聞一聞花花的味道後,還會親親牠。我們等了一會兒,老師突然問花花麻說:「要不要試試看一隻一隻來?」媽媽一開始還不是很確定,為什麼兩隻要分開來諮商,後來她終於知道了。

201109031203

201109031204

我們首先讓乖巧的皮皮開口講話,果然兩隻分開來,很快就說話了,真是神奇。皮皮說:「我跟牠(花花)不熟。」皮皮在媽媽的懷中,非常的規矩,有點無辜地說:「牠從來不理我,牠很跩,不知道在跩什麼!」牙牙回想剛剛兩隻寶貝的互動,好像還真的煞有其事,不過,事實究竟如何,也要等皮皮跟花花都說過話了,才知道呀!皮皮不再講花花的話題,而是說:「我之前的主人是會賭博的,我不喜歡賭博。」媽媽說,皮皮是很小的時候從寵物店買來的,所謂的前主人應該是指寵物店的人吧!講到寵物店,皮皮就說:「我很便宜,我不是很熱門。」媽媽笑著說,原來皮皮自認很便宜喔?其實,媽媽當初帶皮皮回家花的錢並不少,不過以剛毛獵狐梗的行情,媽媽說皮皮確實比一般這種狗還便宜些,原因就在皮皮說的,牠這種狗狗在那間寵物店並不熱門。皮皮不屑地說:「他們不識貨!」我們聽了都微笑,看來皮皮對自己的血統、品種是感到很自豪的呢!

皮皮繼續說:「我以前的家很髒亂。」從皮皮口中聽到那家寵物店,主人又賭博、又不識貨,環境又不整潔,聽起來還真不是什麼優良店家。好險皮皮已經脫離那個環境了,皮皮笑著說:「現在的家就很好,我很滿意!」接著,對身旁Dream Park寵物店的老闆說:「你們這裡也滿乾淨的。」對呀!這地方環境真的很不錯,難怪這裡的客人都會固定把寶貝送來這裡,而寶貝們也都很喜歡這間店。講到這間店,可能勾起了皮皮一段回憶。皮皮突然對媽媽說:「有人要送妳動物,妳要拒絕。」媽媽想了想,才說那是以前的事了,媽媽早就拒絕對方了。皮皮想到家裡差一點就要多一個成員,情緒還有點激動地說:「不然我會咬死牠!」我們聽了嚇一跳,媽媽就向我們解釋事情的原委。原來媽媽帶皮皮來這間店的時候,遇到另一家也是養剛毛獵狐梗的客人,那一家人問花花麻,要不要把他們家那隻獵狐梗帶回去,但媽媽看皮皮跟那隻獵狐梗時常打架,簡直是死對頭,哪敢帶回家,於是拒絕了。說到為什麼皮皮跟那隻獵狐梗是死對頭呢,皮皮說:「牠比我大隻,我怎麼看牠都不順眼,牠想來我家門都沒有!牠來牠試試看!」

201109031205

媽媽趕忙安撫皮皮的情緒,再次告訴皮皮媽媽已經拒絕了,那隻獵狐梗不會來家裡啦!皮皮才放鬆下來。聽了皮皮講話,其實有點驚訝,因為皮皮表現得那麼乖巧,不過講出來的話好像有點小惡霸的影子。這時媽媽才一邊請寵物店員工帶皮皮出去,一邊小聲對我們說,的確,皮皮的個性其實是有點惡霸,所以皮皮跟花花之間處得不太好,其實她是知道的。只是到底為什麼處不好,不好到什麼程度,媽媽就不清楚了。寵物店老闆把花花抱進來,花花的尾巴捲在前面,顯然有些警張害怕,不過改變不了牠非常漂亮的事實。花花也很快開口,對媽媽說:「皮皮也很討厭我。」我們剛剛都聽皮皮說,是花花不理人,現在花花也說,皮皮討厭牠,我們真是要被搞混了。不過,老師這時才透露,是接收到花花的訊息,所以才問要不要讓花花跟皮皮分開講話。到底花花不能、不想在皮皮面前講的話是什麼呢?

花花無奈地說:「牠嫉妒我,牠太小器了。」花花是媽媽的第一個孩子,年紀又比較大,有的時候只要媽媽表現出疼愛花花,皮皮就感到忌妒,對自己極有自信的皮皮,或許是希望可以獨佔媽媽的愛吧!花花說:「我在家飽受威脅,我乾脆住在這裡好了。」包括花花麻在內,我們聽了都大吃一驚,本來想說皮皮愛吃醋也就算了,沒想到花花居然說在家飽受威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花花看著媽媽,往前捲的尾巴還是沒有放鬆,花花說:「我每天生命都受到威脅,皮皮每天都威脅我,要把我咬死。」沒有想到剛剛那表現得很乖巧的皮皮,居然會霸凌花花,難怪有皮皮在場,花花都不敢說話,只能暗自向老師發送求救訊號。花花怕怕地說:「牠每天都來跟我說,要把我咬死...我有一天一定會死在牠嘴裡!」聽花花這麼說,媽媽驚慌失措地看著老師,直問該怎麼辦?總不能因為這樣,就不要皮皮了,但又好怕花花的噩夢會成真。老師也很無奈,只好對花花麻說,現在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一定要把皮皮與花花隔離!家裡寶貝有處不好,甚至會打架會見血,或是像花花這樣被霸凌的時候,一定要隔離開,不然等發生事情,怎麼後悔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