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917

諮商寵物:Candy

201109170308

我們帶家裡寶貝讓杜莉德老師諮商過後,一定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如果自己也能聽懂寶貝在講什麼,能隨時和寶貝雙向溝通該有多好啊!但是我們大部分的人就是聽不懂,諮商又已經不能預約了,怎麼辦呢?最快的方式,就是來參加每個月一次的寵物旅遊,寵物諮商、度假、捐款幫助流浪動物三合一,第二天還能諮商人的問題,所以每個月都有好多好多疼愛寶貝的主人報名參加。其中有一家人,幾乎去過所有我們辦過旅遊活動的地方,每一次的紀錄都小心翼翼地保存起來,作為紀念。每次來,隨著寶貝長大,家裡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總是會有不同的驚喜,總是期待著下一次寶貝還會說些什麼。看到這樣時常來露臉的狗友,牙牙我心裡也覺得很溫馨!

將近兩歲的瑪爾濟斯Candy,長相可愛,體態輕盈,打扮得漂漂亮亮,儼然是個小公主,讓每個人看了都忍不住稱讚牠。幫Candy翻譯過許多次的老師一看到Candy,就開心地打招呼,抱著Candy直呼:「Candy又長大啦!」,Candy也拼命向老師撒嬌,很謝謝老師多次將牠的心聲講給主人一家聽。已經非常習慣諮商氣氛的Candy,姐姐資料都還沒寫好,Candy就對老師說:「姐姐也長大了。」老師看著Candy姐姐點頭,笑著說真的長大了,初次見面的時候還很青澀,現在已經出落成一位小美人了。

201109170302

201109170301

Candy最重要的姐姐已經長大了,Candy也長大了,不過,Candy說:「我還沒有交到男朋友,妳已經交到男朋友了。」跟姐姐一樣都變漂亮的Candy也希望自己能夠有個男朋友,在姐姐約會的時候,Candy才不會孤單嘛!不過,Candy對姐姐說:「我覺得這個不好,妳要再挑一挑。」Candy姐姐有點驚訝又有點無言,也不知道Candy說這話的根據是什麼,Candy看姐姐沒有正面回應,又說:「這個不好,聽到沒有!」到底,Candy為什麼會覺得姐姐的男朋友不好呢?Candy說:「妳要好好讀書,不要光想著交男朋友。」原來,Candy是擔心姐姐因為交男朋友而誤了學業,Candy放心,姐姐這麼懂事,會拿捏分寸的!

Candy向姐姐說:「妳要出國,我要跟妳一起去,我要跟妳出國。」聽到Candy想跟自己出國,姐姐又驚又喜,還好姐姐打算去的不是疫區的國家,所以實行起來是沒問題的。因為Candy最愛姐姐了,姐姐到哪去,Candy就想跟到哪,不想和姐姐分開,真的是很會撒嬌的寶貝呢!Candy對姐姐說完,就對媽媽說:「妳再過幾年,妳很想退休。」媽媽點頭,也差不多事可以退的年紀了,沒想到Candy說:「妳不要退休!」媽媽驚訝地睜大眼睛,爸爸緊接著問:「那我可以嗎?」Candy也跟爸爸說:「爸爸也不能退休!」聽得爸媽滿臉疑惑,紛紛猜測起不能退休的原因。猜到最後,爸媽問Candy是不是因為想吃肉肉,所以爸媽要繼續賺錢,Candy才能繼續吃到肉肉呢?結果不是,Candy說:「是姐姐要出國,你們要賺錢讓姐姐出國。」爸媽跟姐姐聽了都大笑...Candy還真的是什麼事都先想到姐姐呢!

201109170303

201109170304

Candy非常活潑好動,像小精靈一樣在房間到處穿梭,我們看到Candy要從一張床跳到另一張床的時候,本來還擔心跳不跳得過去。媽媽跟姐姐讓我們安心,因為Candy的運動神經還不錯,肯定跳得過去,果然,Candy一下子就成功落地了,看起來一點也不勉強。Candy說:「生病。我們家有人生病。」Candy媽想了半天,都想不到是誰生病了,不過,出入醫院的倒是有,那就是出了車禍的Candy哥哥。Candy可能以為受傷也算是生病,畢竟都得看醫生,有點惋惜地說:「他真倒楣,莫名其妙地生病!」媽媽點頭,哥哥是被車撞到,真的很倒楣。

Candy回憶起那天的情況,說:「到晚上很晚。」因為哥哥是晚上被撞到送醫,爸媽也都到醫院去,弄到很晚才回家,Candy說:「我很擔心,我還以為是姐姐。」當時的Candy在家一定很慌張吧!光是想到Candy那時的心情,也覺得有點心疼牠,想不到Candy說:「結果不是,我就放心了。」我們聽了,全都爆笑出來!哥哥要是聽到Candy這樣講,一定很傷心吧!不過,Candy提到哥哥,說:「他的病還沒好,祝福他趕快好!」媽媽笑著點頭,Candy哥哥的傷勢已經好了不少,希望下一次Candy再來講話,哥哥也能一起來聽喔!

201109170305

Candy看著姐姐說:「妳很久沒有帶我出去逛街之類的,妳要檢討。」Candy姐姐笑著說:「沒辦法啊!因為都一直下雨。」Candy家在基隆,台灣最有名的雨都,雨一下起來就沒完沒了。不然姐姐也很想更常帶Candy出去逛街呀!不過看Candy連要姐姐檢討這種話都說出來了,姐姐也只好盡量多找機會帶Candy出去囉!

201109170306

201109170307

Candy對姐姐說完,就看著媽媽,Candy說:「妳沒有煮飯。」媽媽點頭,畢竟還在工作,要煮飯真的很累嘛。可是Candy還是覺得,媽媽這樣不對。Candy說:「妳為什麼不煮飯?爸爸他們回家都沒有飯吃,妳要檢討!」我們又聽到這句"妳要檢討",整個房間都開始笑,只有媽媽哭笑不得地說:「唉!又不准退休,又要煮飯喔?」我們笑累了,稍微休息一下子。講到吃飯,媽媽說Candy現在都不吃飼料了,我想Candy一定是想吃人的食物吧!狗狗看主人吃飯吃得那麼香,那還會想吃飼料啊!講到這,Candy就接著說:「我要吃飯,(所以)我才要叫妳煮飯。」原來Candy叫媽媽煮飯,主要是因為自己要吃啊!不過也對啦,因為外面帶的食物都添加很多調味料,吃了對Candy身體不好,所以一定要家裡自己煮,不加調味料,Candy吃了才會身體健康啊!Candy對媽媽說:「妳要好好檢討!」我們全員又大笑出來。

Candy跟姐姐、媽媽開完了檢討會,踏著輕盈的腳步跑到爸爸身邊,搖著尾巴,看起來十分撒嬌。爸爸也很溫柔的摸摸Candy,看Candy是不是想對爸爸說什麼。結果Candy對爸爸說:「你每天晚上都出去,都去哪裡?我等很久!」Candy爸愣了一下,晚上有出門去哪裡嗎?想了半天,結果是Candy媽說:「那是爸爸每天去倒垃圾啦!每次去倒完垃圾,都會在樓下跟鄰居聊天,聊很久,有的時候聊了一個小時才上樓。」媽媽說,每次爸爸去倒垃圾,Candy都會在門口等他回來,所以Candy講的應該就是這件事啦!雖然爸爸其實只是去倒垃圾,可是實在讓Candy等太久了,Candy生氣地問:「你偷溜去哪裡?你去把妹喔?」爸爸笑著說:「沒有啦,去倒垃圾啦!」結果Candy說:「你要檢討!」我們聽了,真的是怎麼也停不下笑聲。Candy說:「你以後晚上出去要早點回來,不然就是要帶我去!」看爸爸無奈地點點頭,Candy還說:「你要好好檢討!」Candy把全家都唸了一遍,全家都要好好檢討,就只有Candy不用,我們光是回想起那句"你要檢討",就忍不出笑出聲來!Candy,可愛的小公主,妳還真是個寶啊!

相關文章:沒有人幫你做牛做馬*Candy(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